我知道你为什么放不下那个人

感情饕鬄型

“小伙子,给你女朋友买枝花吧!”看着大街上这个卖玫瑰的老太太,你是不是想起了某个人?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对吧?

当时你们还是男女朋友,你还在试着从你们在一起的场景中捕捉一切他爱你或是不爱的证据。比如,卖花老太太硬塞到他手里的玫瑰,他买了就是爱你,不买就是不爱。如果他买了,你也会继续在将来的日子里继续寻找他爱你的证据,因为你想要更多的爱。承认吧,那样的你,就像一只感情饕鬄,永远喂不饱。

困在被撕毁的承诺里

很多时候,你如同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等待他给你爱的喂养。然而,突然有一天,他/她跟你说,我再也不受不了了,我们分手吧!于是乎,平地起惊雷,在听到“分手”的那一刻,你一开始是诧异,不相信,我们明明什么都好好的,他/她怎么可能跟我说分手。不,不,不,他/她承诺过会好好爱我的,他/她说过会永远跟我在一起的!

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型

他/她为什么会跟我说分手?难道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如果我做了……或者我没做……是不是他/她就不会离开了?难道我本身就是不值得被爱的(尤其是经历多次分手的人)……

一个又一个的“为什么”,一个又一个的“如果”,一遍又一遍的回忆分手时的场景,回想对方说“分手”时的语气,语调,脸上的表情,身体的动作……你陷入了无穷无尽的“为什么”,陷入无穷无尽的自我否定……

不服气、不甘心型

或者,相反,你会问他/她凭什么跟我分手?我这么漂亮,这么幽默,这么有才华,从来都是我甩别人,她/他凭什么甩掉我?于是,你变得愤怒,开始抓狂……甚至想报复对方。更有甚者,会千方百计地追回对方再甩掉,一泄心头之恨。苦苦纠缠后,对方仍旧不回头,便陷入更深的怨恨,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一个解不开的心结。

看不清事实、或自欺欺人型

又或者,你深陷在回忆里,沉溺在热恋时虚幻的美好里,幻想着还能重回过去。你不肯接受对方提出分手的事实,一直困在“爱不爱,爱没爱过”的迷雾中。

不要去问旁人,因为人家根本没经历过你们的感情历程,又如何去判断?即使有洞察力的人,能看清楚,也不一定会直接告诉你真相。

更不要去问对方,因为你永远也不可能听到你满意地答案。其实爱不爱,相处过程中你自己都是能感知的,只是你自己不肯接受而已。

人都会选择性地相信一些东西,因为那样才能给自己理由不去放手,不去忘记,因为你还想给自己一个希望,一个理由,去相信对方是爱你的,这样你才会觉得自己是值得被爱的,是有价值的。

舍不得沉没成本型

沉没成本,说道“成本”二字可能会让你直接联想到经济,物质钱财……当然,这是恋爱时为对方付出清单中不可否认的一项。然而,让你放不下的,还有你为维系那段感情所付出的时间(青春)、情感、身体(有的人会比较在意这点,尤其是女孩子)…… 更可怕的是,你会担心自己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人。

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如果你害怕失去,你将会失去更多。如果两个人不是真正的相爱,就面对事实吧,你们已经分手了,那就放手吧,放过他/她,也放过你自己!他/她不是那个对的人,只是一个陪你一起走过一段人生旅程的过客而已。

遇见是一种缘分,曾经美好或不美好,都让它停留在过去吧。

本文源自微信公众号:催眠训练营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你缠绵的藤蔓 沿我的手足攀延 直达我荒凉的额头 你饱满的果实 一串串,穿过我双眸 挂在我心里 品你,一醉不...
    风音云影阅读 401评论 11 8
  • 今天要聊个恶心的话题:生过虱子么? 肯定要被问,什么年代了?生活在什么地区?还有虱子生? 那天看《摔跤吧!爸爸》,...
    木徒阅读 355评论 2 1
  • 从小我就发现自己运气很差,真的,喝口水都可能被呛到的那种。 就像刚刚我准备去坐公交车,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一辆公交车从...
    元小芒阅读 282评论 1 4
  • 欲望永无止境 罪恶无处不在 闭着眼走走停停 内心深处充满悲哀 听 他在笑你傻 看 他在说你痴 小心 他在为你设下陷...
    李木只阅读 392评论 5 6
  • 文 | 纵酒诗 1 前两天有个女孩跟我说,“以后我的孩子当个傻子就行,无忧无虑,像你这样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纵酒诗阅读 5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