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scape学习笔记-练习的路上之徒步旅行俱乐部的标志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可随意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链接
我们将使用 Inkscape 为富士登山俱乐部画一个标志,如下图所示。 本教程将涵盖文本的使用,导入一个位图作为绘图参考和对路径进行操作。

富士登山俱乐部标志

  • 启动 Inkscape 并设置绘图大小
  • 为 logo 创建文本
  • 导入富士山形状的位图
  • 将文本转换为路径,并操作该路径
  • 追踪富士山图获得一条路径
  • 使用富士山径将文字修剪成山形
  • 添加最后的润色

1.设置图纸
首先,打开Inkscape,按照瑞典国旗示例中设置页面大小和网格间距的说明,但设置绘图大小为500和高度为300像素,不要创建网格。
2.创建文本
a.输入文本


image.png

b.调整文本
文字太小同时也没使用最合适的字体。 若要更改文本的属性,请使用"文本工具-工具控件"中的选项。


文本属性.png

选择文本后,从左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字体。 Nimbus Roman No9 L 是一个很好的可免费使用的字体,适合对宽衬线需求的标志。 如果您的系统没有安装此字体,您可以选择类似的字体,如 Times 或 Times New Roman。 从下拉样式菜单中选择粗体样式,并将字体大小设置为108 pt (144像素)。 文本的更改会立即显示出来。
最后,通过使用"选择工具"并拖动文本,将文本放在幕布的底部。
3.导入山形的参考图
我们将以此为基础来描述富士山的位图路径。 您可以使用任何合适的山峰的绘图或图片( PNG,GIF,或 JPEG 格式)。
富士山.png

a.导入位图


image.png

b.调整位图


image.png

image.png

拖动双向箭头,同时按住 Ctrl 键并拖动图像,直到您对比例和位置感到满意。我选择把富士的顶部放在H的右上方。
image.png

4.操控文本
在本节中,我们将把文本转换为路径,这样我们可以改变字母的形状。文本需要向上延伸,在山的轮廓之上,这样我们可以剪辑它以匹配山的形状。我们还会对这些字母做一些额外的修饰。
a.将文本转换成路径


image.png

b.文字向上延伸
i.拉伸 f 和 h
image.png

该文本现在被一系列小钻石包围。这些是路径的节点。它们定义路径改变方向或曲率的位置。通过操纵这些节点来编辑路径。

在这一点上,如果你放大画图会更容易。放大的方法有多种。使用 Ctrl 键与滚动鼠标滚轮是一种方法。绘图将放大光标所在位置。另一种方法是使用 + 或 = 键。在这种情况下,变焦是围绕在可视画布的中心。 滚动条可以用来平移绘图(即更改可视区域)。
image.png

若要选择节点,请使用节点工具单击它。 按住 Shift 键可以从选择中添加(或删除)节点。 也可以使用橡皮筋选择技术一次选择多个节点。要做到这一点,单击拖动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将选择由起始点和停止点定义的框中的所有节点。单击拖动不得在节点上开始。选定的节点在选择时将从灰色变为蓝色和黄色。选择 f 的顶部节点和 h 两边的顶部节点。 在这个例子中,总共选择了7个节点(在 f 的右上角,两个节点相互在上面)。 如果您选择了不同的字体,您选择的节点数可能不一样。现在单击拖动任何选定的节点向上,保持 Ctrl 键按下约束拖动方向垂直。拖动直到所有选定的节点都在山的轮廓之上。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扩展部分隐藏了位图图像的一部分。
image.png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暂时删除文本对象的填充来缓解。要做到这一点,请点击调色板左边的红色 x。如果文本不再可见,您需要使 笔刷可见。 点击调色板中的其中一种颜色,同时按住Shift 。
ii.扩展m
扩展 m 可能比扩展前两个字母更困难,它取决于选择的字体。 对于 Nimbus Roman no9l,我们需要增加两个额外的节点,以保持 m 的茎的形状。
image.png

image.png

为右侧的新节点做等效的操作。现在选择衬线的四个顶部节点(两个新的节点取代了前两个顶部节点)并拖动它们,按住 Ctrl 键以限制它们在垂直方向上的移动。 移动节点到山的上面,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iii.扩展c
image.png

image.png

选择 c 顶部的所有节点并将它们拖到山上,再次使用 Ctrl 键来约束垂直方向的移动。
现在的文本路径

c.调整字距
文字的字距不太对。C 离 m 太远了。当文本仍然是一个文本对象时,这个问题本来是可以纠正的,但是如果没有看到新扩展的部分,就很难得到正确的间距。
为了移动 c,使用节点工具选择 c 中的所有节点,然后使用左键和右键移动 c,直到 c 和 m 之间的间隙与 f 和 h 之间的间隙和 h 和 m 之间的间隙。 如果移动步骤太大,使用 Alt + Arrow 来做更小的动作。如果需要,调整其他字母之间的间距。
d.填补m中的空白
M 的两个扩展之间的间隙有点宽。为了减少差距的视觉效果,我们将在两者之间增加一个方块。
i.添加矩形
image.png

image.png

ii.将矩形和文本合并
image.png

5.临摹位图山的轮廓形成新的路径
扩展文本的顶部将被修剪成富士山的形状。 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将山的位图图像转换为路径。但首先,使用选择工具对山的位置做最后的调整。
Inkscape 包含一个自动临摹位图的工具(第20章,临摹位图) ,但是产生的路径对于我们来说太复杂了。
image.png

image.png

这条道路的尽头必须完全相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循环包围了所有字母的顶部。 通过使用节点工具重新定位任何任意的节点,可以调整路径。使用填充和笔划对话框可以使路径变成一个不同的颜色。
6.把字母的顶端修剪一下
我们将使用差集命令从文本路径中减去山路和文本路径之间的重叠。 重要的是,山径应该位于文本路径的顶端,因为这个命令从底部路径中减去了顶部路径。 由于山路是在文本路径之后创建的,它应该已经在顶部了。
image.png
image.png

7.在山顶上加雪
现在您可以删除富士山的位图,将文本对象的填充改为纯黑,收工,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但是,如果标志包括一个雪帽子,它可能看起来更好。为了创建一个雪帽子,放大雪的位图图像和使用铅笔工具来追踪雪,创建一个环,就像山顶一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8.完成触碰
a.删除富士山位图


image.png

b.纠正填充和笔刷
将文本对象的填充改为黑色。将雪的填充改成白色,笔刷改为黑色。
c.扩大雪的轮廓
雪的轮廓看起来有点薄。为了给出更多的定义,请使用填充和笔刷对话框中的笔刷样式选项卡。改变宽度为3像素。文本路径的宽度也必须改变为3像素以匹配。logo现在已经完成了。 保存您的工作,如以前的教程。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