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爸:

最近挺好的吧?

很久没给您写信了,上一次写家书还是在上卫校的时候,距今已有20多年了。时光荏苒,我已经从当初懵懂青涩的少女成长为一名独立成熟的中年女子。我知道,写给您的信,您不会回信,但一定会很用心地看,并给我语言或行动上的反馈。这一次,我更要认真地写信给您。

因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您住过院,生命曾一度危在旦夕,我们都替您捏了一把汗。为此,60多岁的您从厂里一线模具工的岗位上退了下来,经过治疗后,血小板数值上来了,病情渐趋平稳。一向勤恳忙碌的您又开始蠢蠢欲动,想着去找份工作。弟弟家刚生了一个儿子,您一下子拥有了两个孙子,抱着一大一小两个孙子,您喜上眉梢。我知道,其实您是想替弟弟分担一些。他在创业初期,开店又买房买车,手头自然很拮据。做父母的,哪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受苦呢,您是想帮他养家出一份力啊!作为您的女儿,我十分理解您的这番苦心。

可是,您知道吗?血小板减少症是慢性病,如果劳累过度、身体虚弱是会反复的。尽管我是护士,却无法替您驱除病魔,为此深感不安。我和弟弟、妹妹、妈都不希望您有事。您是家里的顶梁柱啊,只要有您在,我们就觉得安心踏实。只要您在家,我们就感觉欢乐祥和。您对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所以爸,您一定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一点儿也不希望您生病,我们只希望您安好。弟弟也说了,他的事会自己搞定,不用您再去赚钱给他供养,他已经30多了,是大人了,您就放心吧!他会经常带着老婆孩子回去看望你们二老的,我们也会经常回去,陪您聊聊天。现在,您要做的就是享受生活,陪着妈开心地过好每一天。

自从妈被车撞了腿骨折后,全靠您一直陪在她身边。我们都有工作要忙,只能请假或利用休息陪几天。您曾感慨:少年夫妻老来伴,只有老夫老妻互相伴啦!年轻时总是吵吵闹闹的你们,现在都没了脾气,真的是相互搀扶着、陪着做个伴就很好了。您离开家一会儿,妈就会拄着拐杖到门口张望,嘴里还直念叨,你爸怎么还不回来?怎么去那么久?看来,她的确很依赖您,很需要您的陪伴啊!您就看在我们都希望您好的份上,别去找工作了。

我知道,您休息在家的五个多月,很难熬,您还偷偷到田里去干农活,以此证明自己的身体还不差,还有力气干活。村上的人都告诉我,你爸太辛苦了,不要让他再到庄稼地里去了。甚至有人说,看你锄地都拿不动工具了,还不肯歇息。我听了如受重创,心痛不已。真担心您,再一不小心把身体累垮。其实我明白,您是个地道的农民,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看着茁壮生长的秧苗,捧着丰收采摘的蔬菜,吃着香甜美味的瓜果,您特别有成就感。不让您去田里,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也不是一定不让您去忙农活,适当劳动适可而止,别累着自己就好。身体是最珍贵的宝物,您那么聪明睿智,一定也会懂得爱惜。我们子女,都深深爱着你们,感谢你们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们这么多孩子,从小到大,那么悉心地照料我们。为了我们的事,真正是操碎了心。请给我们时间,让我们好好地尽一点孝心。只要想到爸妈都还好好的,我们心里就温暖敞亮!

爸,最近我去报名学驾照了,学会开车是我的人生梦想之一。周围那么多人已经学会了,我都40了还不会,真是惭愧。学会之后,我就买辆车,带你们经常出去转转,看看外面美好的景致,品尝一下城里各式各样丰盛的美食。未来,还有很多好日子在等着我们呢!爸,您千万要多保重哦!    顺祝:

健康平安!

笑口常开!

                                            您的女儿草书敬上

                                                              2017-11-0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爸: 您好! 你可曾知道,在我提笔写下这几行字的时候,笔尖在纸上停留了有多久.....不知...
    轻翼阅读 1,741评论 0 3
  •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晤。 咱们又很久没见了,孩子远走去他乡工作的日子里,见面反而成了奢侈。工作这么久了也还是会埋怨...
    禾宛阅读 599评论 0 2
  • 亲爱的爸爸: 您最近过得好吗?身体好吗?一切都好吗?虽然女儿有好多的话想对您说,但常常因为我们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
    点点滴滴都是爱阅读 263评论 0 2
  • “小确幸”,这是由村上春树创造的一个词,是“指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持续时间3秒钟到一整天不等”。而在网络上还有一个类...
    皮卡可丘阅读 22,555评论 2 8
  • “理尔,快!这次可是个大人物!”张政慌忙的督促到。“知道了!”理尔翻了个白眼说到,理尔心里不解有啥好怕的。 张政拿...
    维月太太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