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这件小事

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迄今为止学会的为数不多的技能当中,最神奇的就属开车了。我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自己开车,现在开车的时候我也会时不时地冒出一种感觉:“太不可思议啦,是我自己在开车吗?好神奇!”。

开车这项技能在很多人看来都属于基本技能,小事一桩,学学练练就会了,有的人甚至天生就会,一上车就知道该怎么开。对此,我只能投以深深的佩服。但这项技能对于我来说,简直是“跨过高山大海”之艰巨任务。

本女,路盲,方向感差,胆子小。

我上了“糗事百科”

“发个刚刚的,朋友开车送我回家说了我车上有个智能喇叭,靠的前车太近,或者有危险的时候会语音提示,我一脸好奇。我让哥们演示下离那个前车近点我听听。哥们说不行喇叭会根据情况判断的。我:这么智能。朋友:嗯!结果车要掉头了,有个车別在前头不好过。只听见朋友老婆在后面叫:小心太近了,注意注意!然后盆友一脸严肃的和我说:看到了吧喇叭多智能!”

上文中“朋友老婆”就是本人。

除此之外,我的方向感出奇的差,走不不记路,进个商店出来就找不到从哪里来的了。对于一个走路都能撞上电线杆,上高中才学会骑自行车的人,学开车跑路的技术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在那东山顶上,升起洁白的月亮

受到这个大时代的感召,我觉得应该学一学车,但这还不足以让我行动。真正的原因是:单位离家太远了,不开车没法上班。

没有一点商量,没有一点犹豫,我必须开始我的学车之路了。

“在那东山顶上,升起洁白的月亮......”在那座山上学车的时候,我常会哼起这首歌。那是一个冬天(别问那为什么是一个冬天,阴差阳错),很冷,我穿了两层羽绒服,厚棉靴,厚帽子,厚手套。凌晨5点半,天还没亮,揉揉惺忪的睡眼,我走出了家门,在马路上等待驾校接送车。这车开的离奇之快,简直笑傲大马路。驾校的景象是这样的:“枯藤 老树 昏鸦,古道 西风 瘦人”,有几排房子,山路,停着一些练习车,还有一些稀稀拉拉的人快冻成狗了蜷缩成一团等教练车来载。我缩着脖子跺着脚,流着鼻涕藏着手,很文艺地抬头看了看那清瘦的月亮,哈了一口冷气,吐出了一句话:“妈呀,冻死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很凶,再加上胆小路盲近视眼,虽然是女生,也被骂了若干次。等坐上特快号接送车回家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迎接我的是城里的月光。

经历了十几天的魔鬼训练,经历了一次补考,以及漫长的等待后,我拿到了驾照。

那些年蹭过的车

等我准备开车去上班,又是两年后了,驾校学的东西完全忘光,于是,我的老公成了教练。还没有好好练两圈,就被老公带上了车流滚滚的大马路,俺的那个心呀,提到了脑门上了。每天出门练车简直是一次极端考验,硬着头皮上。

顶着无数的喇叭声,慢慢悠悠开车到单位,迎接我的是另一个大考验——停车。巴掌大的院子里挤满了车,包括过道。来的晚了过道都放不下。我需要将车挪进一个小小的刚能停进去的地方,倒进或正进。此时,我心中默默数了数那些年被我蹭过的车,耳旁还有保安师傅不满的唠叨声。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几年后,我的倒车停车技术已经被新来的保安师傅盛赞,甚至成了倒车界楷模。开车技术平稳熟练,亲人们也都些许放心了。如今,我可以驾着车一路向前跨过山和大海,也可以灵巧自如地穿过人山人海,唱着朴树的歌走着我的平凡之路。

胸口碎大石

做到自己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还蛮有成就感的。

不逼一把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到底有多大。

如果说,现在需要游着泳去接孩子上下学,踏着滑板去单位,空中跳伞回家,胸口碎大石混饭吃,我也早就学会了。

所以,下一个目标是......胸口碎大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迄今为止学会的为数不多的技能当中,最神奇的就属开车了。我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自己开车,现在开车的时候我也会时不...
    青辰Amanda阅读 243评论 1 0
  • 在美国,没车就等于没腿。基本被困在家周围,哪儿都去不了。 从七月考试通过,到九月初拿到驾照,今天算是自己第一次正式...
    猫果树阅读 169评论 0 0
  • 教训之一就是,去找老师之前一定要沟通好,保证老师是有时间的,不然,呵呵!有练字,但是最后一行写的时候,完全没有认真...
    Cheer_up阅读 122评论 0 0
  • 寂静的秋夜里,我的思念是一条长长的河流。故乡在河的那头静静地守望着我。 我一岁多就随我妈离开了我的出生地~四川成都...
    丁香静阅读 392评论 0 2
  • 啃着面包出门,等车时却翻遍口袋找不到公交卡,于是只好手忙脚乱从钱包里摸零钱。到单位,却发现昨晚辛苦一夜修改好的方...
    林中风起阅读 603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