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结束了,你的生活却没有逆风翻盘

    创造101这个档网络综艺节目昨晚结束了,11位小姐姐各自归位,成功出道。她们是: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紫宁、SUNNEE、李紫婷、傅菁、徐梦洁。港真!没有太多的出乎意料,前11位姐姐确实是节目组在每期的节目中给镜头相对较多的,除了徐梦洁。但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我想针对这个节目做个小总结,毕竟是从第一期关注到最后一期的,也算是有自己的一点小体会吧,给自己这段关注做个ENDING。 说实话,越来越难懂所谓创始人的关注点,话题性人物,层出不穷,对于未来女团的定义也是难以捉摸。在传统的唱片工业,包括在超女快男的选秀体系下的偶像,更强调的是“艺能”,即所谓才华,而新一代的偶像,则更强调颜值与性格。比如日韩造星体系下的男团女团,颜值很高,唱功一般尚可,并不是国内乐团所认为的实力派,而创造101的杨超越、高秋梓、王菊的上位,让我们看到了,性格可以弥补颜值与实力的缺陷,并且越来越重要了。

(一) 别人家的小孩 代表人物---孟美岐、吴宣仪。

    这两个代表可谓是一个是颜值和实力的接触代表,吴宣仪甜美可爱,直男癌的梦中情人;孟美岐唱跳俱佳,实力超群,不亏是已经出道过的艺人,业务能力还是非常扎实突出的。就像节目中有一首歌《别人家的小孩》,说的就是这类人,“别人家的小孩,妈妈每次提到他们就火力全开,学习好,语数外政史地当课代表,不得了,什么都第一,他们就是最无敌的灭霸的存在,别人家的小孩,全世界第一可爱,我永远不如别人家的小孩。”我们都很羡慕别人家的小孩,是因为他们拥有我们未曾拥有的一切。但吴宣仪也曾说过,她们出道时,也不是C位,甚至摄像师给的镜头也不到几秒,但她们并没有抱怨,还是坚持做好自己。与戴皇冠必承其重,孟美岐也坦言,每次的公演,导演组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总是不断提高,自己近乎崩溃,是啊,别人家的小孩对应的标签就是“输不起”,换句话说,就是在他们的字典里就没有“输这个字”,可见外界对他们期待,已经无形中给以他们极大的压力,他们承受的压力远比其他人要高。那么残酷的赛制,既要完成每次公演,又要平复自己内心,实在是不容易。如果你不经历失败,怎么能知道如何成功?输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去赢,只有经历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拥有锻造天堂的力量。想想如果她们如果没有坚持,也不会成为别人家的小孩,并不是说坚持一定能成功,而是如果你不坚持,你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愿意为自己的梦想买单,成为我们人生的C位。

(二) 辨识度才是王道 代表人物—YAMY和SUNNEE、赖小七、段奥娟

    说到辨识度,我觉得在创造101的小姐姐们,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YAMY和SUNNEE了,YAMY自打第一期节目里就自带光环,主打RAP担当,单眼皮小眼睛更是在超出了传统女团清纯可爱风的界限,实在是非常亮眼,实力更是精湛,除了唱功有些逊色,超强的舞蹈功底及饶舌功力已经让所有人惊叹不已,所以打一开始,我就觉得她注定是要走到最后的,女团有了YAMY,多了很多元素和玩法,带给女团不一样的STYLE,几次公演无论走到哪位位置都是吸引所有创始人的眼前,是不是C位对她来说其实已经不重要,她不需要光芒,她自己就是光芒;相比之下,SUNNEE则走着更为沉稳的中性风路线,黄色的短发,清新自然,性格开朗大方,给人以邻家小姐姐的赶脚,着实让人默默为其点赞,连张杰都说,她的实力最为平均,没有哪项是弱的,所以当下潮流,中性风依旧是以女子群体里,比较彰显特点的一种方式,BUT不需要多,一个就好!比心微笑~~ 最后说说小七和段奥娟,为什么要举两个代表为栗子,赖小七其实刚开始并没有什么关注,但是节目中“在别人眼中的不一样的我”这个游戏环节中,赖小七几乎完美模仿几个有特点的小姐姐的时候,真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相信很多人也是从那期节目之后,关注起这位身体萝莉实则御姐的小姐姐,综艺范儿十足,加上舞蹈、唱歌本身不差,长相也是很可爱清纯,反正我是很喜欢。相较之下,其他参赛选手才艺还是唱歌跳舞,没有什么新意,注定在未来发展来说没有太多可能性,导师ELLA说:“在这个行业,你只有比别人多一项技能,才能更好的留在这个舞台。”;段奥娟是很特别的一位选手,目前还是高中生,但其天籁般的嗓音及唱功,更是女团中的佼佼者,而节目组也是刻意吧很多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她身上。记得第一期节目被要求跳舞,段不会跳舞尽力的动了下让人颇为遗憾,但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她的舞蹈在几次公演中,已经跟其他人相差无几,短板补足后实力真的杠杠的,所以要我说,整个节目中逆风翻盘的,应该当属段奥娟不可。最后她成功了。 以上4位小姐姐,都是在女团当中颇具特点的几位,在他们身上有着别人无法企及的辨识度,这也恰恰成就了他们在团队中无可取代的地位,马东曾经在创造101的节目中说过“努力做到和别人不一样,只有努力做到最大程度的不一样才能做到最大程度的被需要”。我就是我,就是不一样的烟火,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成为被别人需要的自己。

(三) 出道靠性格?OR靠实力?

      最后说说最具有话题性的杨超越、王菊。(胖虎高秋梓不是我的菜,不想提左哼哼),这两位可谓是网络上风头浪尖的人物,一位是只有长相,但业务能力极差,唱歌慢半拍,跳舞跟不上节奏的村花,另一位则是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前模特经纪人,先说说王菊,此人情商高到让人发指,不信的朋友请注意看看王菊每期节目中的表现,除了在每次公演都尽全力做好自己的表演外,还很热心的帮助队友改正问题,从团队的角度思考如何更好的表现,港真,真真是好同事啊,至少合作起来真那是一个爽字,如果要是在当代职场,那可真是甩出其他队友好几条大街啊,除此之外,菊姐在综艺方面也是很有天赋,无论是与导师、明星、队友之间的互动,都是满满的亲切得体,回答问题也是很精明,懂得迂回避重就轻,想想其他部分参赛选手接受访问时一脸懵逼状,我真心担心日后出道后能否应付得来那么多娱乐八卦记者的各种拷问,毕竟出道后,可不是说说节目组设置好的问题,回答不出可以哭,回答不好,还可以有下次; 杨超越,我对这个人充满着佩服,她竟然能从初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还能以第三名的票数出道,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除了长得好看,其他任何一项能力几乎都是不及格的,如果比哭的话,我觉得她或许可以得满分,主流媒体说,她性格好,够真,体现了真人秀的特点。我不敢苟同,如果要比真,为啥不24小时播出小姐姐从起床到睡觉的全过程,这个逻辑不成立,后来想想,其实,我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第一从节目组的角度看,能有那么一个有话题性的人物出现在节目中,确实是捡了块宝贝,毕竟网络节目还是需要流量和关注度的,节目组恰恰利用了国人喜欢看人笑话这一特点,增加了节目的关注度,但对于杨超越个人而言,我觉得是颇为不公平的,如果一个艺人是靠卖自己的丑态而获得关注,我认为不是一件好事,二是大家都会有审美疲劳,11人成团,所有人未来对她们的要求会更加苛刻,如果业务能力太差确实会拖垮整个女团的表演。大家都不容易,总是因为你影响到大家也不好。但话说回来,从另外的角度看,娱乐圈里卖惨比丑的人增加关注度也是比比皆是啊,前几年的芙蓉姐姐、凤姐,本次节目中出现的SUNSHINE组合,相信也是在一点程度上增加了很多关注度,总之,国人的口味现在是越来越特别了,杨超越或许代表着当今社会中的一个群体,他们不能像别人家的小孩那样获得巨大的成就,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才华支撑他们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上获得成功,或许为这样的人点赞成为明星也就成了他们的夙愿,因为在杨超越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点赞的明星能上位出道,这对于他们来说也许算是一种成功吧。

    黄子韬曾在节目中说过,他在韩国当练习生的时候,没有抱怨过房子住的有多差,饭菜有多不好吃,没有嫉妒过比自己红的队友,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自己才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关注,如果不是那些比自己红的队友,可能自己连工作都没有了。所以最后想说:不管怎么样,还是祝福所有出道的,未出道的小姐姐未来顺利,或许因为杨超越,这个101女团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啊!至少在我迷茫的这段时间,让我看到了曾经自己也想她们那样,充满梦想。希望自己未来能想他们一样,有足够强的能力接受这一生被选择的宿命,接受随时被BATTLE的冲击,接受随时被淘汰的风险,接受突如起来的风口浪尖,同时为不断突破,不断进步的自己点赞,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