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如黑夜里闪烁星辰

1.

仲夏之夜,月色朦胧,华灯初上。

“小雨,你别喝了,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柯睿实脊柱笔直的站在苏小雨身后,生涩的劝说。

他刚一开口,声音就被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湮没,他无奈的抿嘴,却不肯罢休。

此刻,柯睿实高三,苏小雨大三。

从六岁起,柯睿实便一直称呼苏小雨为小雨姐,后明目张胆的直呼小雨。苏小雨谈恋爱时,曾打趣说该改口叫小嫂子,他亦是不肯。

“哥哥他知道错了……”柯睿实努力的想说点什么来安慰苏小雨,但显然他的功力尚浅,生涩的安慰并不能抚平苏小雨内心的愤懑,她粗暴的打断柯睿实的话,语气颇为自嘲,“是吗?”

她的疑问中透着凄苦,和信仰崩塌的颓然。

看着苏小雨黯然的神色和忽闪的眼眸里不经意间流出的泪珠,柯睿实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好一声不吭,低着头默默的守在她身边。

时不时有人从他们身前走过,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一幕。

调酒师倒了半杯蓝色的液体,熟练的把杯子一抛,高脚杯在空中迅疾的旋转一圈后,另一只手稳稳接住,几番捣鼓,调酒师往杯子里放了两颗色泽红亮的樱桃,推至苏小雨面前,“女士,您要的烈焰红唇,请慢喝。”

苏小雨接过杯子,贪婪的嗅着杯中的味道,手腕却在瞬间被硬生生的抓住,柯睿实一把夺过高脚杯,仰头蹙眉,咕噜咕噜一口气把酒杯里的液体喝光,反手捂唇,倔强的看着她。

“这酒度数很高的!”苏小雨一阵惊呼,吓得从凳子上站起来,一把扶住柯睿实,眼里闪过一丝心疼,“小实,你这又是何必。”

柯睿实如木偶般倔强的站在苏小雨的身后,修长的身躯和学生模样的打扮在酒吧显得异常突兀,他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背着硕大的书包,隐约可见厚厚的习题册和模拟试卷。灌了酒后的脸呈猪肝色,红到脖子根。

“我想保护你。”柯睿实轻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苏小雨忽然笑起来,她伸出手,“走,姐送你回家。”

苏小雨如儿时那般牵着柯睿实的手,迎着路灯,在炎热七月的巳时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向夜幕深处。

蝉不分昼夜亦不知疲倦的鸣叫着,在寂静的深夜里显得尤为刺耳,柯睿实乖乖的被苏小雨牵着,茫然的神色里,有一份不易察觉的幸福。

2.

“柯睿诚,这是你弟弟吗?好可爱!”

“苏小雨,这是我弟弟,小实。”柯睿诚介绍说,“六岁,但是脾气挺大。”

童年的印象,大多是模糊朦胧的,柯睿实隐隐约约记得,那天家里面来了好多哥哥的同学,他爬上板凳,举着刀叉,看着妈妈为哥哥戴上寿星冠。

忽然,他被一双手大力抱住,银铃般的女声弥漫在耳畔。只见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眯着眼,双手来回揉搓着他的脸蛋,“吧唧”一口亲在他的面颊。

女孩嘟着嘴淘气的问,“小实,你喜欢姐姐吗?姐姐下次带糖果给你吃哦。”

“嗯。”

或许是糖果两个字起到了关键作用,也或许他真的喜欢这个扎着双麻花的小姐姐,柯睿实瞪着眼睛,含糊不清的表达。

“哇!”苏小雨兴奋的转圈,又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柯睿实举起手,也学苏小雨转圈,转了两圈后,晕晕乎乎的他被苏小雨抱起来,“吃蛋糕咯!”

那天直到生日宴结束,柯睿实都粘着苏小雨不放,离开时,仍旧恋恋不舍的拽着她的衣襟。柯睿诚打趣道,“小雨,我弟弟好像很舍不得你呢。”

“小实不难过,姐姐过段时间来看你。”苏小雨眨巴着大眼睛,挥挥手告别。

两个礼拜后,柯睿实从幼儿园放学,看到前来接他的哥哥,旁边还站着一个包子脸的小姐姐。看到他,小姐姐主动凑过来,“小实,记得姐姐不?”

她从书包里掏出一把花花绿绿的糖果,塞到柯睿实的手上,“姐姐说话算数哦。”

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柯睿实嘴里嚼着缤纷的糖果,又蹦又跳,甜到心里。

3.

很快,柯睿实到了上小学的年龄。

长他四岁的哥哥,身体开始第一轮拔高,他不得不仰着头羡慕无比的看着哥哥在操场上打篮球时飒爽的风姿,看着他把小雨姐捉弄的梨花带雨,又把她哄的眉开眼笑,他好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这样,就能不被当小孩看了。

有的时候放学,他们一起走,柯睿实听着哥哥和小雨俩聊天打闹,想插却插不上话,心里一阵欣羡。

“小雨,明天麦当劳,带上作业本,不见不散啊。”告别时,柯睿诚不忘叮嘱到。

“放心啦。”小雨摆摆手,骑车远去。

“哥,你们明天干嘛去?”柯睿实扶着自行车座椅,仰头好奇的问。

“抄作业。嘿嘿。”

“我也想去,行吗?”柯睿实撒娇着求着睿诚,“你给我买薯条就行,我不吵的。”

经不住弟弟的软磨硬泡,哥哥最终还是答应了。

在麦当劳的儿童区,柯睿实兴奋的在滑滑梯上溜来溜去,不远处的座位上,苏小雨和柯睿诚面对面地边写作业边聊天。

苏小雨穿着一件果绿色的连衣裙,扎着两根长长的麻花辫,脸圆圆的,说话的时候嘴巴一张一合,忽然,她“啊”的一声,慌慌张张的站起身来,捂紧裙摆,嗔怒着,“小实,你干嘛呢?”

柯睿诚顺着小雨的目光望去,看到小实调皮的蹲在苏小雨原先坐着的地方,咧嘴傻笑着。他一把拽过柯睿实的衣襟,恼怒的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好好的东西不学,竟然学会钻女生的裙子了!”

柯睿实也不生气,他嘻嘻笑着,维持着咧嘴的姿势,傻傻的看着苏小雨。苏小雨忙挡在小实面前,护着他,“他还是个小孩子,知道什么呀。”

柯睿实没说话,他最喜欢苏小雨维护他的样子,她那张脸,生气抑或是快乐,只要是和他相关,柯睿实都觉得好开心。

“钻小雨姐姐的裙子,以后就能娶和小雨姐姐一样漂亮的新娘了!”

那时的他,并不懂什么是喜欢,却真真切切的喜欢上了苏小雨。

4.

柯睿诚和苏小雨双双升学进了隔壁的初中部,虽然不再是同桌,但还是在一个班级,每天依然一起放学。

那段时间,柯睿实放学后,总是抱着一个篮球去初中部缠着哥哥练习篮球,苏小雨有的时候在,有的时候不在。

但只要苏小雨坐在观看区,柯睿实还是能一眼就认出她来,浑身像打了鸡血一样,卖力的运球,傲娇的耍酷。

苏小雨来时,总是会带两瓶矿泉水,他一瓶,他哥哥一瓶,柯睿诚接过矿泉水,两口干掉,侧身一个扬手,空了的瓶子在头顶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稳稳当当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柯睿实却总要留那么一点水在瓶里,借口喝不完,把矿泉水瓶子塞到书包里带回家。久而久之,他的床底塞满了矿泉水瓶,而思念,也在这漫漫时光里日益增长。

更多的时候,关于苏小雨的点点滴滴,是从哥哥那里听到的。

哥哥说:你小雨姐姐今天穿了一件蓝色的裙子,发箍也是水蓝色的,像天鹅一样漂亮。

哥哥说:今天你小雨姐姐生病了,要不等下我们一起去医院看看她?

哥哥说:明天校庆晚会,你小雨姐姐要表演古筝哦。

哥哥说:我和你小雨姐姐在一起了。

说这句话时,是柯睿实小升初的那个暑假,他正坐在麦当劳对着薯条大快朵颐。

柯睿实缓缓的抬起头,突感喉咙干燥,咽部如同火烧,嚼在嘴里的东西甚难下咽。小雨坐在旁边,眼角眉梢都洋溢着幸福,她期待着看着他,如同期待得到家人的祝福。

柯睿实艰难的扬起嘴角,定格一个微笑,声音却虚弱机械,像个木偶人,“恭喜哥哥,恭喜小雨姐姐。”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为情所困,唯张爱玲的表述最是噬骨。

5.

柯睿实收拾好行李,搬进了集体宿舍。

新学校老师亲和同学友爱,他很快适应了这种有规律的生活。每天在闹铃的狂轰中诈尸般惊醒,胡乱的用冷水抹脸,飞奔去教学楼上早自习。

上课,下课,回寝室,十点半准时熄灯睡觉。每天如流水潺潺流淌,规律中透着处变不惊的安宁。下午课后,柯睿实和几位同学相邀去操场打篮球,渐渐的也能听到女生们激动的呐喊,他回头微微颔首,女孩如春风拂过,不胜娇羞。

有个隔壁班的女孩丹丹,只要是柯睿实在操场打球,她必到。丹丹挤在呐喊助威的人群里,在他中场休息时,羞涩的递给他一瓶水。她穿着绿色的长裙,眉眼弯弯。这模样,在他的记忆里,似曾相识。

“丹丹,你今天穿的裙子真好看,要是扎两条麻花辫,就更可爱了。”柯睿实拿过水,颔首致谢。

丹丹红着脸,脚尖忸怩的在地面钻来钻去。

但是当丹丹扎着麻花辫在柯睿实眼前晃来晃去,同学们私下一再传言他们在一起了时,柯睿实却异常反感。

他终于明白,她不是苏小雨,而他喜欢苏小雨,亦是求而不得的宿命。

从此以后,柯睿实躲着苏小雨,连她高考后的成人礼,他也没参加。苏小雨坐火车去外地上大学时,柯睿实躲在柱子后面,看着哥哥和苏小雨依依不舍的在候车广场告别,那么近,又那么远。

6.

三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读高中的柯睿实,身高猛的窜到1米85,棱角分明。在荷尔蒙纷飞的年龄,他修长的身材和俊朗的容貌毫无例外的在人群里一跃而出,引来众多女生的爱慕。

但是他几乎不和女生说话,同行的也是一众球友,他们看着柯睿实把一封封爱慕信原封不动的塞进垃圾桶后,格外心痛,羡慕嫉妒恨的问他,“小实,你不会是gay吧?”

虽说是无心之举,传闻却甚嚣尘上,有关柯睿实性取向问题成了女孩子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她们扼腕叹息却又暗自庆幸,而柯睿实呢,依然冷漠脸,不反驳,亦不认可。

直到一个燥热的下午,柯睿实补习结束,和朋友们出门吃饭,在街角看到苏小雨撑着伞袅袅婷婷的走着,他的脸色突然变了样,杵在那儿好久后,拔腿就跑,却被一声叫唤硬生生的盯在原地。

“小实,”苏小雨兴奋的捏着她的脸,“你长这么大了?我都快够不着了。”

“小雨…姐。”柯睿实不情愿的牵动嘴角,任由苏小雨踮起脚,举起手在他头上肆意乱摸。当苏小雨靠近他时,柯睿实的心脏砰砰乱跳,呼吸也沉重起来,这种感觉让他快要窒息。

“那个…我哥呢?”

“我们之前吵架了,他一个月都没有搭理我,这次我准备去给他道歉的,”苏小雨的声音软下来,透着不安,“可是怎么都没有找到他。”

柯睿实的眼眸扫过苏小雨的面庞,沉默不语。

两人道别后,一哥们用胳膊肘撞了下柯睿实,“你喜欢她?”

“没…没有啊,”柯睿实慌乱的回应,一时间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反驳,“她是我哥的女朋友,我不能喜欢。”

“小嫂子啊,”朋友意味深长的笑笑,“可是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的。”

7.

接到苏小雨的电话,柯睿实猝不及防。

犹豫了三秒钟,他按下接听键。电话里,苏小雨的哭腔在嘈杂的环境里忽远忽近,“你哥哥他…不爱我了…”

苏小雨的眼角滑落一行热泪,她眼睁睁的看着马路对面,柯睿诚搂着一个长发红唇的姑娘在人群里举止亲昵,在人行道口趾高气昂的走过。

柯睿实回家后,和柯睿诚打了一架,他使出浑身解数,在哥哥的脸上留下青紫色的淤青。柯睿诚捂着伤口处,气愤不已,“我和苏小雨的事轮不到你插手!”

“你怎么能这么伤她!”柯睿实忿忿不平。

“心疼了?”柯睿诚反唇相讥,“我就是不爱她了,你要是喜欢,你可以追啊,送给你!”

“混蛋!”柯睿诚无心之言,让柯睿实恼羞成怒,他挥手又是一拳。

两人分手后,苏小雨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打暑期工,每天人来人往的,异常忙碌。柯睿实放学后,一有时间就跑去看她。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柯睿实希望苏小雨能慢慢好起来,如果她愿意,他可以陪着她。

这是柯睿实最为幸福的一个暑假,他捧着一本书,坐在咖啡馆里安静的角落,品一口苏小雨亲手调的卡布奇诺,偷偷的看着她忙碌的身影,留声机下的靡靡之音通过唱针缓缓的蔓延开来,别有一番韵味。

“快开学了,明天我就不上班了,陪我去游乐场怎么样?”回家的路上,苏小雨问。

“好呀!”柯睿实随口答应。

第二天,他们很早就到了游乐场,苏小雨像个孩子一样,眼里闪着清澈的光,兴奋的一个接一个玩着项目,一直玩到傍晚仍意犹未尽。

最后一个项目,摩天轮。

两人在封闭的透明空间里,看着城市灯火璀璨,路灯沿着河岸蔓延开来,当摩天轮把他们送到这个城市的最高点时,苏小雨看到数不清的星星在夜空里闪烁着橙黄色的光芒。

“我们许个愿望吧。”苏小雨说。

“能实现吗?”

“心诚则灵。”

许完愿后,柯睿实先睁开眼睛。她看到苏小雨闭着眼睛,恬淡的模样,忍不住凑过去,在她的唇上轻轻一吻。

“小雨,我从8岁起就喜欢你了,做我女朋友好吗?”

8.

绿皮火车轰隆隆的在轨道上疾驰,离家乡越来越远,苏小雨双手托腮,茫然无措的看着景色从眼前掠过,她不知道昨天是怎么离开摩天轮的,只记得柯睿实在她的背后大喊,“苏小雨,我喜欢你,我不会放弃的!”

剧情起承转合的让苏小雨猝不及防,荒诞的连她自己都觉得只是一场梦,苏小雨只得选择提前买票回学校,让自己远离是非发生之地,静下心来好喘口气。

毕业后,苏小雨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在学习之余,也帮忙负责大一学生的辅导工作,一年多的平静生活,她已从漩涡中挣扎出来,尤其是想起柯睿实,苏小雨会感激老天,陪伴她走过最难挨的光阴。

虽不知柯睿实现在如何,苏小雨还是希望,他能一帆风顺,得尝所愿。

一天,英语老师临时有事,拜托苏小雨去他班里上一堂课,苏小雨站在讲台上,看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求知若渴的模样,颇有感触。

“报告!”课上到半途中,门被推开,一个熟悉的声音让苏小雨不禁一颤。柯睿实站在门口,看着不期而遇的苏小雨,咧开嘴,笑容从心底透着愉悦。

当晚,苏小雨整理邮箱时,看到一封很久之前的匿名邮件。

小雨:我终于来到你读大学的地方,走你常走的路,看你爱看的风景,想你在我梦里。我一直爱着你,如黑夜里闪烁星辰,也请你,给爱一次机会,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

看完信,苏小雨走到窗边。

窗外夜色朦胧,星星在巨大的幕布下闪耀,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Markdown自学成才中我们学习了最基本、最常用的Markdown知识,包括多级标题,项目和编号,加粗、倾斜,...
    自在牛阅读 2,696评论 2 2
  • 一个学妹上网聊天时问我:“学姐,你说我要不要争取一下去一附院实习呢?” 我想问了一下她具体什么样的情况,为什么有这...
    秦宛阅读 291评论 0 1
  •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智悬(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
    智悬阅读 152评论 0 0
  • 手机,水,天空,
    笑颜于粤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