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第49天-清馨:关于坚持的几点心得,希望可以帮到你

#女人课堂蜕变100天超级行动训练营#

蜕变第49天 ---2018.8.19

✍️【今日计划】

1.听蜕变100❌

2.陪伴女儿✅

3.听第三期读书复盘✅

✍️【蜕变心得】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近的人。

如何控制好情绪依然一直都是我的最大问题。早上才收藏了关于情绪的美图,晚上遇到不如意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想发脾气。

小女儿对我没有安全感,对我来说,有一种很大的挫败感。

惟有不断去学习,不断调整自己。

每天早上的能量朗读,可以让我的心情回归平静,开始反省自己……

【学习收获】摘录

蜕变第49天-清馨:关于坚持的几点心得,希望可以帮到你

亲爱的们,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弃自己。一定要坚信坚持的力量,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也正是我们成长的轨迹。

那么下面,我就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希望可以帮助到,亲爱的你。

一、调整目标。

目标定的特别大,特别难,就把目标再定小一点,最好是轻松就能达到的,因为只有这样,让自己先建立起信心来,后面才能实现更大目标。

二、减少目标和计划

我们需要集中能量,每天只完成一个目标就好了,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当我们一个习惯巩固之后,再慢慢的去增加习惯,增加目标!

三、完成好过完美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难以达成目标,就是因为太过追求完美了,现在告诉自己,完成好过完美,先给自己一些小信心,放过自己,不要纠结。

四、补充能量

既然意志力是像能量瓶一样,它是不断消耗的,那么我们同样也可以想办法进行补充,而补充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给自己的意志力充电。

除了学习,还要让自己适当放松,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听听歌,出去走走,给心灵放个假,回来之后在精神百倍地去迎接挑战。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你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五、自我打气、互相激励

与一起坚持的小伙伴们,互相打气,互相激励,当坚持不下去的的时候,看一看当时与你一起出发的人,她们还继续在坚持,为什么我要放弃呢,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一想当初你为什么会出发呢?

六、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我们要适时的原谅自己,允许有不完美的地方,允许有做不到的地方,偶尔有做不好的地方,甚至失败的地方,都是正常的。

我们这么努力的想改变,并且我们也在行动了。所以不管怎样,还是值得鼓励的,我们应该接纳这样的自己,接纳这样不完美的自己。

也要允许自己有这样一个成长的时间和空间,我们告诉自己,没关系,慢慢来,我接纳你,我也愿意与不完美的你,一起慢慢的变得更好。

七、去做你害怕的事,害怕自然消失

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在害怕什么?害怕失败?害怕被嘲笑?害怕自己半途而废?害怕自己一无所成?等等。

写下你所有的害怕,把它放进一个盒子里,盖上盒子。

告诉自己,真实的去面对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连“墓志铭”都敢写,还有什么不敢面对的呢。去他的害怕吧,大不了……写下最坏的打算。

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亲爱的,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行动成果】&【成功日记】

1.坚持早起,接龙

2.坚持能量朗读(39/100)

3.坚持阅读,《月薪三千到三万你只差一张思维导图  》

4.坚持学习

5.坚持记账

6.运动:步行1.85km,2863步

7.新尝试:加入简书日更挑战

8.鼓励迷茫的姐妹,发现自己需要不断实践,总结经验

【感恩日记】

1.感恩老公的辛苦和付出,每天为了让我们都加班到半夜才回来。

2.感恩女儿的陪伴,你们都是上天派来拯救妈妈的天使。感恩大女会陪小女儿一起玩耍,陪她朗读,小女儿对她的依赖感比我多,我需要多给她们耐心和安全感。

3.感恩清馨老师的用心和鼓励,我又受到很大的激励,坚持学习、坚持分享,坚持每天去进步一点点。

4.感恩爱记录的自己,随意挑本书来看,无意中发现一张去年做笔记的卡片,温习整理五步曲:(每天温习一遍)

(1)简化

(2)规划

(3)归类

(4)归位

(5)升级

5.感恩小星班长分享她的知卡片:人生蓝图

【反思日记】坚持每日反思,每日精进,哪怕2分钟

8.13---我的使命是什么?

好妈妈、好老师、好媳妇、好老婆……?

先爱上自己、再学会爱他人

8.14---为什么又没控制住发脾气?

8.15---什么是有效沟通?为什么总是忽略沟通?很多自以为是其实是错的

8.16---为什么又没做到早睡?

8.17---为什么要自律,它能给你解决的切实问题是什么?自己能从中获得什么收益?

8.18---如何能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

8.19---为什么又浪费了很多时间?

✊️【闺蜜共读】

2018-8-19,《月薪三千到三万你只差一张思维导图  》

思维导图的核心在于把你动态的思维,用图示化的方式静态地呈现出来。

手绘思维导图,是大脑最喜欢的一种学习方式。

画多少张才会有效果呢?那就以100张为基础,为自己设计一个阶段性的成长计划吧!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学习的自己!

【每日一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