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生命的重建》路易斯·海

通过爱自己,接受自己,找到生命的价值!

这两年遇到了很多问题,家庭的,工作的,几近崩溃,几乎抑郁成疾。看着自己越来越多身体不舒服的诊断说明,还有爱我的家人为了我着急难过,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强起来,不能老想着依赖别人,再铁的朋友也经不住你冒着黑烟满满的负能量。何况每个人都不一样,成长经历,价值观不同,谁又会真正理解你难受的点在哪里呢,所以必须自救,努力寻找让自己走出来的方法,其实真的很多时候我们表面上是在责怪别人,恨别人,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责怪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明白....当初要是......做就好了,你蠢死了.....”

加油,生活中那么多坑,总不能因为陷进一个坑就在原地坐着不起来了吧,努力试试看,一定会好的,加油,你也可以的,共勉


第一章    我所相信的

生命非常简单,我们所付出的,转眼就能将他们收回来

我们真的会变成我们所想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有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我们所思所想的“因”,就是再创造将来的“果”。别忽略我们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那些我们所思所想,所说所做的,都在创造我们的未来。

对自己制造的一切,我们不能将责任推给别人,责备别人;我们应该知道--如果有错,错在我们自己。没有人,没有地方,没有任何事物具有超出我们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自己唯一的思考者。

我们的想法和信念总能变成现实,世界总是接受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评价

如果你坚信生命是孤苦的,没有人爱你,那么你的世界很可能真的孤苦和没人爱--因为你自己躲在阴暗处,太阳自然照不到你。然而,如果你愿意抛弃这种信念,相信“到处充满了爱,人们爱你,你也爱别人”,并坚信这种新的信念,那么你的世界就会变成这样。可爱的人将会走进你的生活,原先就在你生活的人也会变得更加可爱,你会发现,你更容易向别人表达你对他们的爱。

“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

你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你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他们由你过去的想法,你在昨天、上星期、上个月、10年前、20年前、30年前所说的话决定的。

然而那是你的过去,它已经过去了,完毕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你选择什么思想、选择什么信念、说什么话,因为你现在的思想和语言将会创建你的未来。你的力量的源泉来自于“当下”,它正在形成明天的、下星期的、下个月的、明年的以及以后的经历。

“思想”是可以被改变的

无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这问题的根本必然来自我们的思想。自卑仅仅是你讨厌自己、憎恨自己的一种思想的反映。你的这种思想在说:“我是一个糟糕的人”。这种思想制造出一种感受,令我们失落在这种感受中。可是如果你没有这种思想,就不会有这种感受了。改变讨厌自己的思想,这种负面的情感就会离你而去。

别让过去的事影响我们,不论这些过去的事是多么的消极和痛苦。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过去的事情,没有力量战胜我们。“当下”的生活才是我们需要把握的,我们的力量存在于此时此刻。认识到这一点是多么了不起!我们此时此刻便开始自由了!

不管你是否相信,我们确实选择了我们的思想

要怎样思想,可以由我们加以选择。虽然有时我们会习惯地把一个思想重复又重复,而且表面看起来,好像没有选择的余地,单事实上,这都是我们自找的。我们有能力选择某些思想,也有能力拒绝某些思想。不信吗?只要想想我们是否拒绝了一些积极的思想就能明白了,那么我们也可以拒绝一些消极的思想。这是不用怀疑的。

我们拥有的自卑与内疚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糟。我们具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少,我们的生活就越好。不管我们处于哪种生活水平,情况都是这样。

许多人内心深处,常有这样的念头--“我不够好”

我们会这样说:“我做的事不够多”,或者“我没有价值”。这些话像你说的吗?你经常说、经常暗示或经常体验你“不够好”吗?可是你为什么“不够好”?按照谁的标准你“不够好”?

如果时常这样想,那么你如何能创造充满爱、快乐、富裕、健康的生活?从某种程度上说,你的潜意识中的主要信念会经常与幸福生活相抵触。你无法将二者放在一起,不知什么时候有些东西就会出错。

怨恨、内疚、批评、恐惧,是我们生活中四种最坏的习惯

这四种习惯起源于喜欢责怪他人,却从不勇于承担责任。如果我们敢于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任何人。任何时候我们去往哪里都是我们内在思想的反映。别人会以某种方式对待我们,我们并不是要为别人的行为开脱,因为正是我们自己的信念吸引别人以那种方式对待我们。而当你不再那样想了,他们就会走开,以那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你不再吸引他们了。

长期的怨恨会吞噬我们的身体,易患癌症!把批评作为日常习惯的人常常会患关节炎!内疚的人总是期待着被惩罚,惩罚会导致疼痛。恐惧产生紧张,会导致脱发、溃疡甚至脚痛。

我们可以改变对往日的态度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再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看法。因为很久以前有人伤害了我们,而在现在惩罚我们自己,这是多么愚蠢!

人想要化解怨恨,先要消除恐惧心。

因为当我们恐惧的时候,很难把意念集中。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恐惧化解,凡事从从容容,自然能够产生力量帮助我们自己。

愿意宽恕他人,也愿意宽恕自己

事实上,宽恕他人,宽恕自己,都是必须的。谁人无错,连圣人都有错,何况普通人?宽恕是给别人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解放了自己,不会再被怨恨所困。

所有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

那个最难让你宽恕的人,正是你最需要宽恕的人。宽恕,意味着放弃、放手、让它离开。宽恕意味着不再去做什么,把整个事情丢弃就是了。我们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愿意宽恕。

我们非常理解自己的伤痛,可是我们很不能理解那些很难被我们宽恕的人也处于伤痛之中。我们需要理解,那些难以被我们宽恕的人,在做那件难以被我们宽恕的事时,已经尽力而为了,他们当时已经用尽了他们所有的理解力、知识和学问才做成那个样子。

爱自己,对我来说,是从“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开始的。批评和责备会锁住我们,使我们无法发生改变。而理解自己并善待自己,却会帮助我们改变以往的负面反应模式。记住,你已经责备自己很多年了,这毫无用处。试着赞赏你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



第二章    你有什么问题

我能够看清自己的内心

把“我应该...”换成“我真心希望我可以...”

在应该清单上,他们注意到,很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是自己从来都不想做的,他们只是试图取悦别人,很多次他们害怕或是感觉自己不够好。

爱自己

不是虚荣、自大、孤芳自赏,因为那些不是爱,那只是恐惧。爱自己是充分尊重自己,带着感谢的心情体验我们的身体与心灵发生的奇迹。爱自己是对心中汹涌的暖流满怀谢意。爱会引领我们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

练习:拿一面镜子,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说:“我喜欢你,并且接受你原来的样子”

“问题”很少是真正的问题

比如肥胖,多余的体重只是内在问题的外部反映,比如说,总是感到害怕和需要被保护。当我们感到害怕、不安全或者“不够好”时,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就会有意无意地增加额外的体重。

真正的问题

我们自己如何开始爱自己--我们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批评自己,这就是我们改变的第一步。



第三章    问题出自哪里

过去已经无法将我羁绊

我们感觉自己不够好,这是因为我们缺乏自我肯定。那么,生活中任何问题,就一定有问题根源的存在。所以,我们要先了解,这种信念是从哪里来的?

心灵大扫除

现在该是我们检查过去的时候了,看一看那些操纵我们行为的信念吧。有些人发现这个清扫过程非常痛苦,但是我们需要这样做。在我们把他们清扫出去之前,让我们看看这些东西都是些什么。

如果你想要彻底清理一间房间,你会把房间里的东西一件件仔细检查一遍。有些东西是你的心爱之物,你会拂去灰尘将他们擦亮,使之焕发新的容颜。有些东西你认为需要翻新和修理,你会记下来该做哪些工作。有些东西再也没有用处了,该把它们丢掉了。你可以很平静地把陈旧的报纸和废物放进垃圾桶里。清扫房间是不需要生气的。

当我们清理我们的头脑时也一样。不需要丢弃一些该丢弃的信条而生气。扔掉他们就像吃完饭后把桌子上的饭粒用抹布擦干净那么简单。问问自己,你是否丢掉了昨天的垃圾,准备做今天的晚餐?你是否丢弃了昨天的精神垃圾,准备创造明天崭新的体验?

如果一种思想或信念对你来说不再有用了,那就丢弃它!没有法律规定如果你曾经相信过什么,你就必须永远相信!

把自己看作一个小孩

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个三岁小孩子。我们用了大部分时间去讥笑自己内心深处的这个孩子。然后我们想不明白,为什么生活全都一团糟。

抱怨你的家庭

抱怨是使自己继续沉溺在问题当中的最有效的方法。在抱怨别人的时候,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未来是由我们现在的思想描画出来的。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的父母在他所具备的理解力、经验和知识的基础上,已经尽其所能做到最好了。每当我们抱怨其他人时,我们并没有负起自己的责任。

那些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的人,其实也和你一样惊恐害怕。他们和你一样感到无助。他们所能教你的一切都是他们所学到的。

你要获得自由,必须先让你的父母自由。你只有先宽恕他们,才能宽恕自己。如果你要求他们完美,你就会要求自己完美,那样你的一生将会很悲惨。

选择我们的父母

我们的父母其实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在生命无尽的旅程中,我们来到这个星球,选择做人,选择自己的性别、肤色、国籍,然后我们选择了各自的父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才有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之于父母的不是,我们认识到了就不要重复它;如果再犯,便是自己错,不是父母错了--因为他们已经以他们的错误示范给你看了,也就等于教育了你。我们拜访这个星球,就像来到一所学校,这里有你想学习的专业,所以,你选择的父母身上正好具备了你想要学习和超越的东西。



第四章    问题是真的吗

只有真实的那部分是我不能改变的

“它是真的吗?”这个问题有两个答案:“是”和“不是”。如果你相信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如果你不相信它是真的,他就不是真的。杯子可以是半满的,也可以是半空的,取决于你如何看他。

检查你的思想

我们相信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会变成真的。

如果你忽然陷入经济困境,那就表明在你思想的某个层面,你相信自己会入不敷出,相信自己只能背上债务,相信自己从此不再会遇到好事,幸福生活从此离你而去。

如果你感觉没有能力建立好的人际关系,你可能相信“没有人爱我”或者“我是不可爱的”;可能你害怕像你母亲那样咄咄逼人,或者你可能想:人们总是伤害我!

如果你的身体不好,你可能相信:“疾病缠上我们家人了”。或者你认为“我生来就是受苦的”,以及我总是祸不单行。

不管问题是什么,都有他的思想根源,而思想根源是可以改变的!你可能觉得它是真的,也可能看上去它是真的--所有这些问题缠绕着我们,欺骗着我们。然而我们都应该知道,它们只是内在思维模式的外在结果或外在反映。

如果你相信它,它看上去就是真的

我们时常说“我一直就是这个样子”,或者“事情就是这样,不可能改变”。这些话表明我们相信的对我们来说就是真的。平常我们所相信的,原本是别人的意见,但我们把很多别人的意见,都放入了自己的信念系统之中。这些信念就和我们其他的信念混合在一起,成为了自己的信条。

如果我们想过快乐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想快乐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过富裕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思考财富的本质。如果我们想得到充满爱的生活,我们就必须追求爱的真谛。我们输出的思想或语言会以同样的形式返回我们这里。

每个时刻都是新的开始

记住:你的大脑里思考的只有你自己!你是你世界的主宰。你选择什么样的观念,就会收获什么样的现实!

现在,如果你选择那些将使你出问题或让你受苦的思想,那实在是太愚蠢了,就好像你选择那些总是使你生病的食物一样。我们可能会选一两次,但是我们一旦认识到是哪一种食物扰乱了我们的身体,我们就要远离它。对于思想来说也是一样。让我们远离那些使我们出问题或让我们感受痛苦的思想。



第五章    我们现在该做什么

我看到我的模式,我选择改变

在我看来,习惯愤怒的人就像戴上了学生受罚时戴的纸帽,坐在某个角落里。有些事发生了,然后你生气了。另一些事发生了,然后你又生气了。又有一些事发生了,这又令你生气了。问题是你永远摆脱不了愤怒。愤怒是一种浪费时间的愚蠢反应。它只是拒绝认识生活的另外一种方式罢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事情让你生气,这样问问自己是很有好处的。

下决定“愿意改变”

我们都想让我们的生活发生改变,让环境变得更好,更适于生存,但是我们不想被迫改变。我们更愿意他们改变。然而事实是,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内心。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的说话方式,改变我们表达自己的方式。只有这样还能使我们的外在部分发生变化。

大扫除

进入我头脑中的每一个房间,检查里面存放的思想和信念。喜欢的留下,不再适合的丢弃,做这些事的时候,我没必要生气,或者感觉自己是一个糟糕的人。

练习

经常重复这句话“我愿意改变,我愿意改变”,当变化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时,你应该允许这种改变,注意,你最不愿意改变的地方,正是你最需要改变的地方。“我愿意改变”。

改变可以有很多方式

改变可以从精神途径入手,可以从思想途径入手,也可以从生理途径入手。整体的康复包括身体、思想、精神三方面。你可以从任何一方面开始,从精神途径入手的人,先练习冥想或做祷告。当你清扫你的房子时,你从哪个房间开始真的并不重要。就从最需要你打扫的那间开始吧,其他的也会跟着改变。

人无论在哪方面改变,都会有一两天感觉身体不适合;或是改变饮食,或是改变思想系统,或是开始静坐。。。都会如此。而且可能显得比以前更糟糕,这是新旧交替必有的现象。

就像刷锅一样,一开始清洗的时候一定是一团糟,看上去这只锅比开始清洗之前还要脏,但是,你把刷子拿开,用清水把锅冲洗几次之后,这只锅就和新的一样了。清理头脑里顽固的思想是一样的,当我们用新思想浸泡头脑时,所有油腻的脏东西都浮到了表面。将你的清洁工作继续做下去,很快你就会把一种限制性的观念完全清除出去。




第六章    拒绝改变

我处在不断变化的生命的河流之中

改变的第一步是“认识到”

留心你开始悲怨的时候,注意你情况不妙的时候,那便是十分重要的关头,因为这表示旧的思想信念已经不再潜伏在内心深处,这时已经浮现到表面上来了。我们在这个关头留心注意,我们便会走近一位良师、一个益友,或寻找一些书籍、得到一些知识,那会令我们看到新的方法、新的道路,能够应付和消除自己一贯拥有的坏思想。

可以通过“知道”来学习新事物

如果你现在想一想那件对你来说最难的事,你曾经拒绝了多少,那么你就会知道你要学习的新课程有多么了不起。放弃吧,放弃抵抗,去学习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这会使你的下一步变得更加容易。不要让你的抵触情绪阻碍你变革的步伐。

到目前为止,对改变的抵触最多的表现形式是---恐惧对未知的恐惧

重复出现的行为表明了我们内心的需求

我们的每一种习惯,我们一遍又一遍反复经历的那些事,我们不断重复的行为模式,都来源于我们自身的某种需求。这种需求与我们的一些观念保持一致。如果这种需要不存在,我们就不会有那样的习惯,不会有那样的经历,不会有那样的行为。

与毅力和约束力无关

我们试图解决生活问题只是表面症状,是外在效应。不在内部根源上下手,表面症状也是无法消除的。我们的毅力和约束力稍有松懈,病症又会滋生出来。

主动放弃需要

我们首先要做的声明是:“我愿意放弃需要,放弃导致抵触、头痛、便秘、肥胖、贫穷的需要。”“我愿意放弃。。。的需要”。

我们给自己编织的网不能把自己缠得太紧。如果你曾经试图解开一团打了结的毛线团,你会知道强拉硬拽会使线团缠得更紧。你需要耐心地轻轻解开那些结。再解开你自己头脑里的那些结时,你需要同样的耐心。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你要爱自己。丢弃旧信念的愿望,是你打开门锁的钥匙。这就是秘密。

"我没有价值”造成了拖延

如果我的内在信念是我没有价值,那么我的外在反应很可能就是拖延。毕竟,如果想避免去我们嘴上说的“想去的地方”,拖延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大多数拖延的人,将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自己赐给自己的拖延上。他们会把自己称为“懒人”,并且通常会让自己感到自己是“坏人”。

憎恨别人的利益

我有一位客户很爱引起别人的注意,他故意迟到引起教室的骚动。填写收益清单时最后一个写。作为一个孩子他看到了其他人的“所有”,他渴望那些都是他的。即使现在每当他看到别人很富有,他就会不高兴。他会说“我怎么从来没得到那些?”他对于别人利益的憎恨是他自己成长和改变的障碍。

自我贬低根本不能达到目的

自我贬低只能强化拖延和懒惰。应该把精神能量放在驱除旧的思维模式,创造新的思维模式上。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允许自己接受它。”

让我们停止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我们如果具有某些内在信念,我们就会不由自主的在做一些事的时候贬低自己。改变这些信念!不管我们讨论的是什么主题,也不管你如何做到它,我们只是在处理思想问题,而思想是可以改变的。

当我们想要改变环境时,我们需要这样说“我愿意丢弃旧的信念,来创造新环境。”

自我指责

如果你因为自己的恐惧害怕就对自己生气,想一想3岁时的你。如果你的面前正站着一个恐惧的小孩,你会怎么样对待他?你会对他生气呢,还是会蹲下来伸出双臂抱紧他、安慰他、让他感到安全和放松?在你小的时候你周围的成人可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现在你是成人了,如果你还不安慰内心中的那个孩子,真是太悲哀了!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现在,就是现在,你可以按照你想要的方式来对待自己。一个被吓坏了的孩子需要安慰,而不是责备。责备自己只会让自己更害怕,这是肯定的。当一个孩子感受不到安全时,他会制造一大堆的麻烦。还记得别人小看你时,你有什么样的感觉?你内心中的那个孩子也有同样的感觉。

对自己好一点,开始爱自己,赞同自己。这正是那个孩子多需要的。有了这些他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第七章    怎样改变

我轻松愉快的走过了那座桥

----------------------------------------

我现在要探讨的原则是:

培育丢弃消极信念的愿望;

控制自己的头脑;

学习如何宽恕自己、宽恕他人、给自己自由。

----------------------------------------

当我们丢弃旧的自我时,我们的生活可能会乱上一阵子。假如你正在戒烟,你说:“我愿意放弃我对香烟的需要”。在你坚持这样做的时候,你发现你的人际关系变得更糟了。你可能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我愿意放弃糟糕的人际关系吗?是不是香烟的烟雾使我无法看清这些关系是多么的糟糕?我为什么要创建出这样的人际关系?”

你会注意到,吸烟只是症状而不是原因。现在你了解到内在因素,理解到这一点才能使自己得到自由。然后你开始说“我愿意放弃对糟糕人际关系的需要”。然后你注意到你对人际关系感到不是的原因是:其他人好像总在批评你!

请注意,我们自己在创造你们的经验,你现在开始说:“我愿意放弃被批评的需要。”然后你开始考虑“批评”。你发现在小时候你曾接受过很多批评。只有当你受到批评时,你内心中的小孩子才会感觉“在家里”。为了隐藏这一点,你又创造了烟雾。

也许你能看出来你的下一步是声明:我愿意放弃......

这个过程需要耐心,慢慢观察自己的变化,这样你就会得到答案。

你的头脑是一个工具

你拥有你的头脑。你可能会想你的思维是一步电影放映机。但这只是因为你训练了你的大脑,让他以这种方式思考。对于你自己的这个工具,你可以选择不训练或者重新训练。

你的大脑是一个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随意使用的工具。你现在使用大脑的方式只是一种习惯。而任何习惯,如果你想要改变的话都能改变。即使我们只知道他有改变的可能,只要我们努力,最终他都会改变。

你所选择思考的思想造就了你的经历。如果你相信那是一个难以改变的习惯或信念,那么你所选择的信念最终会在你身上变为现实。如果你愿意选择相信“对我来说,改变很容易”,那么你的这种选择最终会在你的身上实现。

控制头脑,做自己头脑的主人

你的内心具有难以置信的力量和天赋,他们会经常对你所想和所说做出反应。如果你学会通过有意识地选择思想的方式控制你的大脑,你就与自己的力量竭诚了联盟。

你是否认为自己的头脑是被控制的?你能控制你的头脑。你能使用你的头脑。你能够抛弃那些旧思想。

当你的旧思想试图回来对你说:“改变实在太困难了!”你应该控制住头脑,对自己说“我现在选择相信,改变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容易了。”你可能要好几次与自己的心灵进行这样的对话,然后你会认识到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头脑,你的头脑已经不再说以前的话了。

就像你的孩子一直都是想几点睡觉就几点睡觉,突然决定让他8点上床睡觉,那第一个晚上反应会非常激烈,如果你这次妥协了,那么他就赢了,而且以后将继续试图用哭闹来控制你。但如果你平静的坚持你的决定,反抗就会减小,两三晚之后新的常规就会建立。你的头脑也一样。只要是专注且强硬的坚持,在很短的时间内新的思维方式就会建立,你将认识到我不是自己头脑的牺牲品,而是自己头脑的新主人。

当你感到困难的思想向你逼近时,可以做这个练习:

保持舒适的体位,对自己说:“我愿意放松,我放松了。我释放出所有的紧张。我释放出所有的恐惧。我释放出所有的内疚。我释放出所有的悲哀。我扔掉所有限制性思维。我放松了,我平静了。我自己平静了。我平静的面对生活。我是安全的。”

别让过去的事妨碍你

我们经常拒绝认识到自己仍然沉浸在过去的事情当中--无论它是什么或者它是多么可怕--这样做会伤害我们!!!“他们”其实并不在意。通常,“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伤害了我们。我们因为拒绝使现在的生活变得充实,而自己伤害了自己。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无法再改变。我们能够体验的只有现在。即使我们要哀悼过去,我们也只能在现在的时刻中回忆过去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失去对现在的体验。

从过去的事情中解放出来

我们抛弃过去,我们变得更加自由,我们所有的精神能量都集中在当下,我们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下一步,宽恕。宽恕自己,宽恕别人。

方法练习:

1、化解怨恨:放松身体,想想你坐在黑暗的剧院里,前面有个小舞台。想象你最恨的人站在上面,想象这个人身上发生了好事。你看见他笑了,很高兴。持续几分钟,换你自己上台,看见你自己身上发生了好事,你笑了很高兴。

2、复仇:想象你最恨的人,你真想把他们怎么样?他们需要怎么样做才能得到你的宽恕,想象他们确实那么做了,你想让他们遭受多长时间的痛苦或者向你忏悔多长时间?当你感觉足够了做完了,就永远忘记它,通常在这个时刻你感觉更轻松更容易宽恕了,这个练习要少做,否则不好。

3、宽恕:我需要宽恕的人是。。。,我宽恕你的。。。。想象被你宽恕的人回答你:“谢谢你,我现在让你自由。”做5到10分钟,找到自己心中不平哭泣的地方,让他们离开。最后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对自己大声说“我宽恕我自己的。。。”做5分钟,每周至少一次。

4、视觉化: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看着他的眼睛中的渴望,想要得到爱。用爱和温柔抱紧他,告诉他你多爱他多在意他,尊重这个孩子的所有方面,犯错也没关系,向他保证不管怎么样你都会在那里陪伴他。让他变小,放进你的心里。

同样的方式想象你的父母。



第八章    建立新的一切

我已经知道心中的答案

你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

如果你真的想要改变你的生活,那种“我不想胖”“我不想干这种工作”与否定作斗争的方法完全是浪费时间。

你对不想要的东西想的越多,你创造的不想要的东西就越多。你所不喜欢的东西会一直跟着你。你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成长,而且会成为你生活中永远存在的东西。远离否定事物,把注意力放在你真正想要的肯定宣言上:“我是苗条的”“我很富裕”

训练大脑

让我们回到前面所做的练习。看着镜中的自己,说:“我喜欢并且赞同自己原来的模样”,所有的好事都是从自我接受开始的。

首先,我抓住很多小事,向自己证明我自己“质地优良”。这很有效。

练习

在一个月内,反复对自己说:“我赞同我自己。”每天至少说三四百遍。当消极思想到来时,你都应该试着控制自己的头脑。轻轻地对自己说:“我放弃这些思想,我赞同我自己。”我赞同我自己,我赞同我自己,我赞同我自己。

如果我们不向某种思想投降,这种思想就不能控制我们。思想只是串联在一起的词汇。他们本身并没有意义,是我们赋予它们意义。让我们选择思考那些能使我们强健、能给我们支持的思想。

通常我们认为我们所犯的“错误”,只是我们对自己个性的自我表达。这正是我们独特特别的地方。大自然从来都不重复他自己。自从有了地球,从来就没有两朵完全相同的雪花,我们的指纹不同,我们之间也是不同的。我们注定是不同的。如果我们接受我们的不同,那么就不会再竞争和比较了。试图和其他人一样,会让我们的心灵束手无策。我们来到这个星球就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

把新思想用于实践当中

去思考那些令你快乐的思想。去做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事情。与那些让你感觉良好的人交往。吃那些令你身体感觉舒服的食物。走好每一步都会让你感觉良好。

你相信,你才能得到

你是否相信,你应该实现你的愿望?如果你不相信,你就不会让自己得到。你所不能控制的环境因素会突然出现,令你垂头丧气。



第九章    每日的功课

我乐于实践新思维的技巧

如果孩子第一次摔倒就放弃,他们便永远学不会走路了,经常对自己说“我正在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始终支持你自己,我拒绝用任何方式批评我自己

睁开眼睛第一个想法就是感谢我能想到的一切事物

我大声朗读我的宣言

路易斯,你真好,我爱你。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一天。

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让你达到最好而设计

所有你需要的都已经展现给你。你需要的一切正在到来。

一切都很好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

我支持我自己,生活就会支持我。

我看到了规律起作用的证据,他就在我周围、在我生活的任何地方。

我让学习的过程变得越来越快乐。

我的每一天都从感激和喜悦开始。

我充满热情的期盼每一天的冒险经历,我知道我的生活中“一切都好”。

我爱我自己本来的样子,我爱我的所做作为。

生活在我身上表达出生命、爱和快乐。

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第十章    人际关系 -- 我所有的关系都是和谐的

在头脑中寻找一个在你生活中给你找麻烦的人,描述此人身上让你讨厌的、你想让他改变的三件事。

现在审视自己的内心,问问自己:“我什么地方也像那样,我什么时候也做过同样的事?” 然后问你自己是否愿意改变。当你从思想或行为方面丢弃这些模式、习惯、信条时,他们要么也改变了,要么就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

改变我们自己--这是改变他人的唯一方法。改变你的模式,你会发现“他们”也不一样了。

责备是没有用处的,责备只会将我们的权利交出去。留住你的权力,没有权力我们就不能施行变革。无助的牺牲品是看不到出路的。




第十一章    工作 -- 我对我做的一切感到满足

如果你正在做不想做的工作,如果你想改变你的地位,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最好的办法是:首先保住你现在的职位。认识到它只是你前进路上的一个小阶段。你做这个工作是因为你需要。

向自己声明:我总是为最好的老板工作。我的老板(上司)对我很尊敬、很欣赏。

敞开你的心灵,让天赋从那里流淌出来。用爱心祝福公司和所有与你一起工作的人,还有你为之工作的人以及你的每一位客户。一切都会顺利的。

工作宣言

我完全接受并且能胜任我的职位,它非常好,能够发挥我所有的才智和能力,使我能用我自己的方式表现我的创造力。

我为我尊敬的人工作,我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工作,他们也喜欢我、尊敬我。我工作的环境非常好,而且能够挣很多钱。

是你自己的思想把你放在现在的职位上。你的思想能让你停留在现在的职位上,也可以把你提升到更高的职位上。这取决于你自己。



第十二章    成功 --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成就

成功宣言

神圣的天赋给与我所需要的全部灵感。

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成功的。

人人有份,我也在其内。

我有足够多的客户需要我的服务。

我建立了成功的新概念。

我进入了成功循环圈。

我是吸引财富的磁铁。

世界对我的佑护超出了我最好的梦想。

每一种财富都被我吸引。

对我来说到处都是黄金般的机会。



第十三章    财富 -- 现在,我期待最好的,我接受最好的。

能确信你没有在拒绝财富吗?如果你的一个朋友邀请你吃饭,那就愉快滴答应,不要认为这是在和别人做“交易”。如果你得到一个礼物,请欣喜的接受,如果你用不上,可以把它转送给别人。把流经你身边的东西都抓住。微笑,然后说,谢谢。这样,让世界知道你已经做好准备,接受降临在你身上的一切好事。

世界是慷慨的,有着充足的资源,我们得到想要的一切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除非我们自己选择相反的信念。

不要因为憎恨或嫉妒别人的富裕,而耽误了自己的富裕。不要批评别人的花钱方式,这不是你的事。每一个人都遵循他自己的意识规律。把你自己的思想管好就行了。然后保佑别人的好运。

你是一个吝啬小气的人吗?你会对服务员尖刻吗?你是否在你不需要节省的时候节省每一分钱,买不新鲜的蔬菜和面包?你是否在廉价商店里购物,或在饭店只挑最便宜的菜?----有一条规律叫做“需求与供给定律”。有了需求,才会有供给,钱总是到需要它的地方去。最穷的人家也能筹集到葬礼的费用。

只增加金钱的数量是不够的,我们要从金钱中获得乐趣。因为钱的意义只是“交换”,这就是金钱的全部内涵。

每天早上,为苏醒而高兴,为新的一天到来而高兴。我们为生命、健康、朋友、创造力而高兴。作为幸福生活的生动代表,我们为自己而高兴!过你能过的最好的生活。享受我们的转变过程为我们带来的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漫红尘路,岁月不堪数。 寥寥青云路,故人不知处。 寂寂人间路,无端韶光负。 陌陌九州土,一曲别离留不住!
    奈何薇薇阅读 245评论 0 3
  • 你可以爱一个人爱到尘埃里,但没人爱尘埃里的你。
    豌豆包包阅读 104评论 0 0
  • 一、异常:写代码时出现的编译或者运行的错误 异常包含了错误的类型、原因以及位置 异常的体系结构: Throwabl...
    啦啦啦_9a5f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