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只是说说而已

blog.sina

清风拂过,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关,不禁让我的心情格外的愉悦,蓝天下飘着些许的白云,虫鸣鸟叫,无论什么样的烦恼,在这样的早上,你都会是愉悦的。

看了一会书,不知不觉的感觉喜欢上这本书的内容了,名字叫《我在北京有张床》。我记得没有什么书籍能够很快的打动我,或者说是让我喜欢上的,我所喜欢的书籍不过也就那么基本而已。而且有那么一本国外的一个作家写的一本关于成功的秘密的书籍,我还给忘记了书名,现在现在看看的时候,发现这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当然说起我喜欢的书籍的话,无非就那么几种,曾经我也想着让自己成为一个爱读书的人,可是我发现很难,即便我硬着头皮读书,可是又不知道偌大的图书管的书我可选择什么。不过对于人物传记我还是有兴趣的,但也不是所有的人物传记我都喜欢。或许是感觉成熟的太早,我喜欢读成功企业家的传记,这在很多人的眼里来讲应该并不能算是文学作品。毕竟没有太多的文学功底在里面,大多数都是讲的这个人的生平或者说如何成功的而已,相对于那么名家写的散文啊,小说啊等还是会在文学素养方面逊色许多的。

可这在芸芸众生中也算不错的了,毕竟还知道读一点东西,在如今的互联网快速消息的时代里,能真正安心去读书的人真是很少。就拿大学生来说,大学四年能去图书馆借书超过50次的人能有多少。记得前一段时间,有人算过这么一笔账,大学的学费里就包括了图书馆借书这一项费用,平均一天接近十多块钱,但是我们一个学期真正去图书馆借书看书的时间有多少天呢?这样我们一天就会浪费好多钱,再者说浪费的不仅是金钱,浪费的还有我们大好的学习时间。大学将会在这么虚度无聊中慢慢的消逝,毕业的时候后悔才来不及。

讲到读书,我算是一个白痴了吧,从大一到现在马上大三了,读书不超过15本,这么说两年多的时间我已经浪费了近几千元,这么算来,我在败家,对不住父母。对不起我的大学。因为大学基本上是人生在世学习的黄金时期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到这个道理的。

还记得经常作为校训出现的那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每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相信会有很多人能有跟我一样的心情:要励志好好学习,好好读书,为国家的富强做一点贡献。可这些也就是想想而已,等到过几天就不知道抛到什么地方了,完全没有了当时的那些这么鸡血的激情了。

谈到这里又不禁想起自己当时读书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陶冶情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还是为了真正的学习知识或者其他的什么。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总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小小的goal,这倒也是不错的。

想到目的,突然也想到这个与众不同的目的:读书是一项任务,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很正常吧,在现今很多的大学都有什么必定的读书项目。网络上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大学的推荐读书目录,有一些还加上这么一句,大学生必读书目。有时候看着也挺好笑的,出于虚荣心吧,会有很多人把这些书目打印出来,或者收藏起来,让很多人看到。其实仔细想想是很搞笑的。不是我很贱,只是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出于这样的目的读书没有什么好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不过现在的这样的一种情况,不知道我们有没有注意,无论你做什么车,在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会看到有人手捧手机,眼睛一刻也不离得看着手机屏幕,手只有一个动作,点一下,在点一下,再点一下……就这么一直的点着,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看来感觉可能会很奇怪,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这不足为奇了,这肯定是在看小说。说也奇怪,网络的小说对他们的吸引力这么强。

网络小说的品种是那么的复杂,虚幻、都市、男女、爱情、穿越冒险等等,这些充斥着现在年轻人的阅读世界,可在这些小说里面,他们在寻求着怎么样的情感体验呢?到底是什么情节能够吸引住他们。在这些小说里面能学到什么?

我也曾想试着去尝试读一下如今的网络小说,可是我却发现好难,因为没有东西能吸引我,我不喜欢那里面的虚幻的场景,不喜欢那些虚幻的故事,尤其是穿越的故事,更显得是一个人在哪里一直不断的YY,从而满足他自己的控制欲或者说一群人的控制欲。这在我看来是一件多么无聊且之无穷尽的无聊。但总是会有一群人喜欢看,那只能说是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吧。

作为一个高等学府的大学生,我有必要认为自己必须要读一些真正有营养的书籍,不论在自己的情操方面,还是文学素养,没有一定的阅读基础,将来在社会上写出来的东西将会变得尤为无聊,单调没有任何营养。再或者可能都不会有什么辞藻去修饰自己工作中的很多总结。读书对我个人而言将会是很重要的,那么还是从今天此时开始吧,无论多么的忙,每天都要抽出来一点点的时间去读一点书,充实一下自己的剩下的两年大学生活,让自己不会有很多后悔的事情,也不让自己真正的虚度了大学时光。

最后以一句话结束今天的杂论吧,这是马云说的,而我还是特别喜欢。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却很美好,而绝大多数的企业家死在明天晚上。”以此来勉励自己,时刻与时俱进,不被淘汰,保持一个跟随潮流时代的现代的文艺屌丝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向来过的很快,转眼孩子六岁了,幼儿园大班。而我家孩子因为其爸爸常年在外面工作,所以教育培养孩子都落在我一个人身...
    俏妈育儿心经阅读 271评论 0 0
  • 这个夏天的天气很热天空很美 每天下班 我都会想见他 一三五一起跑步挥汗如雨 好阿婆的冰淇淋 巧克力和纯奶味 酸辣味...
    OWEEPIESO阅读 326评论 0 0
  • 由于是在网上看到的教程,我这里就不再进行转载了;可直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http://blog.sina.cn/...
    小金子_web阅读 992评论 0 0
  •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她喜欢吃虾,每次都会剥好给她吃。分手后,自己一个人去吃饭,偶然点了一盘虾,还是会不自觉的把虾都剥...
    kol_0325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