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无数个app,我只想推荐这几个

从有了智能手机开始,孜孜不倦的尝试了无数个app。但是有些软件不管内存多不够,我都不愿意卸载。都是些个人非常喜欢的app,分享给大家~我能说是为了凑十万字咩~给自己的机智点赞

一、微信读书

朋友推荐给我的时候,让我非常的惊喜,之前不知道装过卸载过多少阅读软件了,总觉得不够。但用了微信阅读后,快一年了,再也不需要安装其它的阅读软件,而且越用越喜欢。不仅软件非常的简单,没有广告,性冷淡风的阅读界面,阅读体验真的非常舒适啊啊。

晒晒她的亮点:

1、他所有的书都可以免费读前面几百页的内容,且都是有版权的正版电子书。

在网上买书有个缺点,就是没有买到手之前,尤其是新出的简介还不错的书籍,你不知道这本书的内容,无法判断它是否真的值得买。而微信阅读,不仅可以看到书的目录,还可以看前言和整本书的脉络。一般看完前面几章的内容,我能够大概知道这个作者的文笔是否行云流畅,书的内容是否包含新知,结构是否清晰。

大学的时候,买过各种日本作家的中文译版书籍。其中有很多本让我无法阅读下去,中日双语版的,也被迫只能读日语版,各种译者的中文翻译水准简直是无法直视。当然,翻译的好的译者,也有几个。买多了这种外文译版书籍,后来就会认准译者或者出版社购买。比如说林少华翻译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很符合中文阅读习惯的。出版社主要认准“外研社”。当然,之后看到我想买的外文书籍,我不愿意第一时间直接买书了。一定要看过作者的文笔之后,才考虑是否购买

2、第二个有意思的点,就是读30分钟可以换1书币

每周最多换十书币。目前为止我最多的一周也才换了七块钱,计划接下来每周以换到十块钱为目标。换了书币,也可以直接在这个里面买想看的书籍。虽然我拥有的书整体数量应该不算多,但是大量的书籍,基本都是买了之后,最多读了一遍就封存在书柜里。经历过大肆囤书的阶段,我觉得太浪费资源了,所以现在买书的时候严格控制,如果不是说非常经典的书籍,读了一遍又一遍,意犹未尽的书籍的话,不会再买了。

但我又想翻翻新出的畅销书籍,了解下目前大众关注的方向,是否有新知出现等内容,这些没有经历过时间沉淀的书籍,不是说完全没有阅读价值。但是是否有必要买来实体书珍藏,我持怀疑态度。所以现在大部分新出来的书籍,微信阅读上有的,就尽量在微信阅读上花钱买。比如说之前武志红的《巨婴国》,微信阅读官方推荐给我的时候,我就果断购买了。不过基本都是之前阅读时长换来的书币啦。

3、方便阅读,还能查看好友阅读书目,你会发现这辈子都读不完的书海

我主要会在搭公交时阅读,就是等车时,上车后打开软件翻个几页后,就关掉思考一下刚刚讲的什么内容,如何与自己的生活连接起来呢?不断的进行提问,反复的去推敲所读内容。所以用微信阅读实用工具书偏多,读的每本书都会对我现在状态直接产生影响。一般读完一本书的免费章节,如果觉得特别不错,就会下载到kindle接着阅读。kindle有买书库,里面有几十g的书,经典书籍基本都有,用kindle读完之后觉得特别棒的书籍,才会考虑买实体书。微信阅读是直接用微信登录,好友愿意展示出来的书籍,都是她经过筛选后的,更容易找到适合你读的好书。

二、讯飞语记

我写这篇文章就是用讯飞语音写的。先花了十分钟画了思维导图,写出这几个软件推荐理由,然后直接用讯飞语音输入法,把所有的内容通过语音识别的方式输入一遍。之后再用电脑进行修改。这个软件是地球君推荐哒,刚开始是锤子发布会时推荐了讯飞输入法,后来发现有语音+记事本一体的app,就果断卸载讯飞输入法,用讯飞语记啦。

晒晒亮点:

1、识别率高,输入文字速度快

它能够识别英语,普通话和粤语等多种方言,据说某种语言说得非常标准的话,那他是能够达到97%的准确识别率的。一般我画完思维导图,再自己根据思维导图的逻辑写文章的话,1分钟写的字绝对要远远少于语音一分钟输入的字数。就算我在边思考逻辑顺序,斟酌着用词,一分钟输入300到400字是很正常的。未来的话,我觉得一定会是语音的时代。真的会节省很多的时间。不够用这个要求有网络,我流量比较多,中午吃完饭出去溜达,会直接开着网记录。

2、可以巨细靡遗的快速记录生活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能够记得昨天发生的事情,记得一个星期前发生的事情,但一个月或一年前的事情,我是绝对记不住了。而我又没有太多的时间,一字一句地把所有的内容都记录下来。所以,每天一两分钟的时间,用语音整理一下每日大事记。记录下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情,边记录的时候,也会想想今天我有什么感悟,有什么收获呢?每天这样的记录,让我生活工作学习时都会带着一份觉知,会反思关照自己行为与思维。这样,今天不仅仅是浑浑噩噩的过完了,我每天都在反思进步,即使只有一点点的改变,也让我无比欢喜。另外,最近有活动,68元可以包一年会员,木有广告的影响,一次记录的时间也变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番茄ToD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尝试过非常多的番茄土豆软件,最后选择只保留这一个。

首先我觉得,它的界面特别的简单清新,干净柔和,让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心情很美丽。

其次不管是休息的5分钟还是说25分钟番茄钟的时候,都会显示一句特别可爱的话。有时候看到好玩的话语,还会截图下来。本来沉浸于工作中,突然间看到这种萌哒哒,令人燃起来的橘子,让我觉得超级有意思。原本只是想用这个软件,提醒自己要按时休息,换换脑子。每次进行时间调整时,清新的界面,有意思的话语也确实让我心情越来越好。

之前下载过爱今天,滴答清单,atimelogger等各种时间管理软件,现在基本只有这个番茄土豆了,印象笔记这种类型的软件估计人人都有用,forest也有开通会员,不过知道这些软件的小伙伴应该很多了。而且,在重读完《奇特的一生》后,我现在已经随身携带纸和笔,像柳比歇夫先生学习每天大事记记录。虽然还是断断续续的,但是每天都定了闹钟,提醒自己一定要记得做过程时间的记录,不是做给别人看,至少向自己汇报,我曾经这么认真的生活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晒书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大学的时候开始用,一直都不想卸载。标榜为“伪阅读爱好者”的我,觉得这个软件真的很不错哟~~

晒晒亮点:

1、记录所有想看的,已买的书籍。方便查找

每次逛书店的时候,都会遇见很多非常想买想看的书籍,但是像新华书店这种都不打折,原价买的话,虽然是对作者劳动成果的尊重,但同样的价格,网上可以买两本我特别想看的书啦,所以我会选择先扫书后的条形码,把这本书整理到我晒书房的对应书库。更加不错的是,收藏的书达到一定的数量,可以把所有的书导成书目,发送到邮箱。我觉得我比较懒的花时间,做一个所有书籍的excel表,导出来后,方便查找自己已有的书籍。

2、查看书籍书评,更详细的了解每本书

晒书房应该是和豆瓣阅读,京东还有亚马逊图书都有合作吧。每本扫条形码入库的书籍,都可以查看豆瓣书评。有的时候,看完一本书,看看别人的书评,有助于自己跳出自己的思维框架,多个维度理解书籍。同时还可以直接跳转到京东和亚马逊,购买相关纸质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欧陆词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也是朋友推荐给我的,他说这个特别棒,我试用了一下,觉得果然非常好,卸载了用过的沪江词典,从此保留了它的位置。专业是日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词汇,如果说没有随身携带卡西欧电子词典,就没有办法直接搜索到相对准确的答案。百度而来的内容最多仅供参考。我更相信各种集大师智慧于一体的大辞典。如中文的新华字典,日文也会有广辞苑等内容齐全的辞典。

晒晒它的小亮点:

1、内置词典资源真的特别丰富。

比如说英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大小语种的词典都可以免费下载。蛮多都是还不错的资源。下载后可以随时随地的查询,超级方便~

2、可以自行安装扩充词库。

如果说学的小语种,软件自带的资源不够多,可以网上找价值度高的词典资源,直接加到这个软件使用。后期查询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显示新的词典解释。软件还可以下载发音库,在线百科等设置,可以自己随便玩转语言世界了~有了它之后,我觉得每天都携带着一个行走的世界语言大辞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Google日语输入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尝试过很多日语输入法,最后还是选择用google日语软件了。

1、依旧要说的是简洁的界面风,打字时感觉很舒畅~

木有办法,我就是喜欢这种干净利落的简约风界面。输入日语时,还提供了两种输入假名的方式,更是深得我心。可以单词点击调换假名,还可以长按2秒,直接输入到想要的假名,真是very good。

2、输入法灵感度特别高。

不是专业人员,无法与其它日语输入法进行灵敏度的对比,之前也用过百度日语输入法,simeji日语输入法,手机版比较推荐Google日语输入法。比如说输入日语的谢谢,输入前两三个假名,输入法就会提供整句话,能够省掉我重复编辑简单假名的时间。而且语音记录功能也还算不错,这一次用过之后,系统似乎会直接记录这句话。嗯,总比刚开始时用搜狗输日语,一个一个的输入假名简直太难过了,当然现在我需要用日语的时候,都会直接转换输入法了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常见的软件,比如说知乎,豆瓣,印象笔记,为知笔记,有道笔记,喜马拉雅,得到等等,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就好了。哈哈,我觉得无所谓好坏,适合自己用的app,就是最好滴~如果有大家觉得不错的软件,可以尝试用一下哟。定下了10万字读写目标,我必须要凑字数,搜肠刮肚了一大堆主题,写写写。相信我一定可以在,剩下来几天内完成目标。刚好也给了自己一个理由,大肆整理大脑里的奇思妙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