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即将翻篇,你准备好迎接2020年了吗?

还有大约两周的时间,2019年就要过去了。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你有哪些困惑、焦虑,以及各种收获和喜悦呢?

如果我愿意当个忠实的倾听者,你是否愿意与我倾诉衷肠呢?如果不愿意,那不如听我讲故事吧?权当打发这无聊的午后,此刻,做个还算不错的听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才能让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自己呢?

以前,人们常说“七年之痒”。现在,快餐时代,爱情的保质期也缩短了,也许是五年,也许是三年,甚至是一年,也可能是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爱情便危机四伏。

高二那年,她开始暗恋隔壁班的男生。他喜欢穿白色高领毛衣,黑色外套搭配灰色棒球帽,走起路来脚跟还没着地便迈出了下一步,简直酷毙了。

于是,她给他写情书、亲手织围巾,还故意在他经过的地方等他,制造偶遇的场面。她说,我觉得他并不喜欢我,但我只是想每天能见到他。

谁能告诉她,怎么才能让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自己呢?

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多年后,每当回忆起这件事,她总会不好意思。尽管有人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但她还是失恋了。确切地说是,她的一厢情愿结束了。

就像有句话说的,没人能一辈子勇敢地去爱别人,所以,我们会无比怀念那样的自己。她也是,再也不会那样去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而曾经的那个他,也许已经不再是单身,如果今后不会再遇到曾经那样的傻姑娘,他又如何保证:她会一直在原地等他!

爱一个人需要勇气,如果被爱的人不懂,请多点拒绝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才刚刚起步,慢慢复盘不着急

高中毕业,她上了一所不入流的大学,因为她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他身上,哪怕最后“人”“校”两空,起码她可以对自己说:青春无悔!

刚到北京的那些日子,她租了一间地下室,整日的昏暗无光,让她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她躲在房间里寻找灵感,码了多少字又删掉,删掉再码。敲键盘的手指几乎磨出了茧子。

直到某天,她正啃着上顿吃剩的面包,手机突然响了,“喂,是米小乐吗?能否发一份完整的纸质稿过来?”这么久以来,她投出去的稿子杳无音信,今日终于有编辑给她打电话了。欣喜若狂,赶忙放下冷面包,打开电脑,开始准备完整的文稿。

原来,过去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现在更好的成长。命运,是由无数的偶然组成的。它们犹如雨露、养分般,在某一个晴天,借助阳光的力量一起释放,让你这棵几近枯萎的小树复活、再次成长。

所有与文稿有关的日子才刚刚起步,今后,慢慢复盘不着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存压力,让她光彩四溢

她搬出了那间地下室,在出版社附近租了一间约么5平米的房子,能看到阳光的日子,真好。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台电脑,够了。

她随意地游走在各个社交平台,“高二那年的你,在哪里?”一句随意闪过的话语使她快速拨动鼠标滚轮,“高二那年的你,在哪里?”她在心里莫念着,忽的,找到了,那是一个署名“棒球男孩”的陌生号码……只是,她再也没有了当年的冲动。

谁的年少不轻狂,哪个女汉子没暗恋过隔壁班的男同学!当少时不再,就算是被生活不经意地捉弄了一番吧。

现实面前,如果生活不尽人意,但总不至于冷酷到底,它总会留一点儿情面给热爱它的人。

过去的已经过去,过不去的也终将过去,我还要坚持下去吗?我还能坚持下去吗?无数次的追问,不如一次的埋头苦干的决心。

这些年睡过的黑屋、错过的阳光,手上长起的老茧、啃过的干瘪面包,都会让聪明的你发愤图强,某天,好让你光彩四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热爱不减,随时敢写敢干

谁的生活就是一帆风顺,平静的水面下,也许暗藏杀机!

在与杂志社沟通的日子里,那位长满络腮胡子的编辑给了她莫大的帮助,尽管他真的很像个死胖子,吃饭还喜欢吧唧嘴。

“有作者打电话过来说你抄袭”,胖子在电话里说,她顿时不安了,“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她嘴里已经吐不出别的话语。创作,最忌讳的就是抄袭,如果文字一致,灵感还都一样了呢,让你跟我姓你愿意吗?

随之而来的,是一纸诉状。是的,有人起诉她了。原来,她的某篇文章《弧度之美》里的“一抹微笑”与原告雷同了,“这真的是个巧合”,任她如何解释,都不能为自己洗白。

这次的雷同事件并没有将她打垮,哪怕是一点点儿的挫败感,她说:“只要我依然热爱写作,便敢写敢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即将翻篇,你准备好迎接2020年了吗?

这是2019年我听到最接我气的故事。

也许这一年马上翻篇了,但很多事情还不能翻篇。继续码我的文字、写我的文章,继续用心教育小宝,给他满满的爱与尊重。

2050年,不管生活多么困难,但凡有一点儿希望,就要坚持你的坚持,热爱你的热爱。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如韩寒所说:我们可以一次次去撞南墙,但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失去理想。

2020年就要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