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使用Keep健身


一、产品背景与简介

1、产品概述

产品背景

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行身体锻炼,但对网上杂乱的健身知识无从选择,不会科学安排健身计划,也没有同伴的互相鼓励,从而造成健身的烦恼。

产品简述

keep是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健身工具类产品,用户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课程进行真人同步训练。

口号

自律给我自由。

2、分析目的

· 这款产品的定位是什么?

· 解决了用户什么痛点?

· 还有什么地方是还可以再进步的。

二、产品分析

1、产品定位

你的移动健身教练,打开App即可随时随地练就完美身材。

2、用户分析

用户画像:

百度指数

根据百度指数情况来看,搜索“健身”关键词的用户,89%为男性,用户年龄集中在20~39岁之间。

目标用户:

· 上班族:工作太忙没时间去健身房,家里又没有机械。

· 大众青年:健身房没有私教指导,不知道如何安全正确地开始健身网上攻略太多,不知道哪个靠谱,练了之后没有效果。

3、用户需求

基本需求:

· 工作太忙没时间去健身房,家里又没有机械。

· 网上攻略太多,不知道哪个靠谱,练了之后没有效果。

· 健身房没有私教指导,不知道如何安全正确地开始健身。

兴奋需求:

· 一个人锻炼太无聊,寻求其他用户的安慰和鼓励,从而找到归属感。

4、产品特色

· 真人同步训练,记录训练:以视频全程语音督导,自动同步进度,不需要背动作、记组数。而且每次训练都会预留休息时间,根本不需要用户去想,只需要跟着视频语音来锻炼,这种方式不仅具有冲击力还有趣味性。

· 发布动态:分享健身成果,一起进步,拍照记录每一天的变化,分享好友相互鼓励,健身不再是孤独的坚持。

· 小组:参与感兴趣的运动小组,有小组训练排行榜,每天坚持训练可获得小组活动奖励。用户可互动进行点赞鼓励。

· 徽章:通过训练可获得相应等级徽章,可产生攀比心理,给用户制造目标,让用户去完成任务获得徽章。

· 课程表:为自己制定锻炼任务,以日历的方式显示每天的任务,每次到锻炼时间会及时提醒。

三、功能和信息架构

1、产品结构图

2、结构分析

健身训练

· 训练首页,第一部分就很直观的可以看到训练数据和好友排名榜;第二部分按照有没有参加训练项目来排列,新用户,主要是推荐训练,推荐零基础、无器械随时随地都能完成的训练。老用户,主要是让用户每天坚持完成训练,所以显示的都是我的训练项目和训练时间安排。

· 课程表,以日历的方式来规划训练,每次只能安排一个课程训练。以进度条显示每日完成度,很直观的数据可以看到自己每天坚持的成果。

· 我的训练,以卡片式纵向排列,可调整训练顺序。训练详情页,可看到每节都是单独的一套训练流程,一节分为几个动作,在每个动作后可以休息20秒或30秒的时间,页面以视频图片横向排列。底部显示多少人完成了此次训练,完成后会自动打开并加入到完成列表中。可以看出keep非常用心的做训练这个模块。

健身社区

· 发现模块,以动态、同城、小组、热门帖子四种不同形式组成社交圈,动态以话题,同城以范围,小组、帖子以兴趣爱好和讨论。

· 发现模块页的动态以两个卡片式瀑瀑流排列,以图片为主,从内容和图片上看都特别养眼,说明大部分内容都是keep的团队自己在运营。

· 同城,以地理位置做区分,按时间排列先后顺序排列,附近的人以距离排列。这个模块主要是在缩小社交圈的范围,让用户找到一起完成线下锻炼的圈子。

· 发现小组,小组由用户自己创建,创建只需要达到训练等级即可。小组主要目的是以用户兴趣爱好做区分,打造志同道合的社交圈。

个人信息管理

· 动态分为好友和小组两个模块,主要是为了获取最新的情报,与其它用户之间产生互动。增强用户粘性,达到这个目的就可以了。

· 我的,主要是个人信息以及个人管理,加上互动的消息入口也放入了我的模块。

3、功能分析

训练

· 定制课程表,为自己的锻炼目标制定计划。选择健身的目标,系统即可安排出合理的计划,并会根据你选择的训练强度,提供不同的休息时长。

· 视频训练,根据用户选择难度、有无器械提供科学的训练方式,不需要用户及动作,只要根据视频语音去做,每个动作训练完后会提供休息时间。用户只需要照做。Keep的真人同步训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就因为是同步训练,很多用户每次训练都能完成任务,不会出现偷懒的情况,很多人反映“自从用了keep根本停不下来”。

· 跑步训练,属于户外运动,根据GPS定位计算跑步距离,消耗能量等一系列数据。从而得到排名榜的信息,产生竞争关系,才能激励到用户超出极限。

社区

· 发布动态,分享健身成果表示打卡。小组里面会统计每天有多少人已打卡,跟上班下班打卡一样形成习惯,达到名义上监督作用。很多人会为你点赞加油打气。

· 添加好友,分为熟人、好友、最佳、推荐,熟人好友就是获取身边的好友,甚至可以邀请他们一起来锻炼身体,达到监督的作用。每月最佳以获取点赞数最多者为第一名,达到多人去互动的作用。分类推荐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4、交互体验

视频同步训练,视频必需先下载,防止锻炼时网速慢、卡顿情况,以至于影响整个健身体验,便于每天练习。每次下载可选择先缓存一节的动作。每个动作都会以图文讲解,动作要点和细节部分。

总共训练,以日、周、月、总直观的体现运动数据,增加用户的成就感和用户粘性,在右上角有分享按钮,引导用户将数据分享出去。

5、设计分析

从设计的角度分析,整个App的配图和配色表现的比较深沉,训练的课程的配图对于想要健身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健身的美感刺激到用户的想法。

动态中的图片,大部分都是健身房或者一些名人的图片,优美的身材已经吸引到用户的眼球。

四、总结

keep它的定位是一个移动健身社区,更多的是针对于无器械或只有简单运动装备的用户,健身房的训练课程相对较少。这个还是比较合理的,毕竟去了健身房的人,还用App进行训练的比较少,很多人只是用keep课程作为辅助训练。除了丰富的训练内容可以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用户来自主选择,还有活跃度很高的社区以便用户交流。

跑步功能的优化,更是可以使一部分用户放弃的纯跑步记录类的产品,毕竟跑步是很多人没有办法长期坚持下来的事情,与训练课程相结合可以更好地达到目标。

在社区方面,用户内容的产生有利于增加用户活跃度,使用户产生归属感,美图更是吸引眼球,激励用户健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的 通过对于竞品的分析确定目前行业中同类产品的发展状况,找到目前产品中的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方法 鉴于本...
    龙隐阅读 24,812评论 13 73
  • 引言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2014年第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计划到2...
    fou7阅读 8,245评论 3 46
  • 晚年如何过? 三十而立的岁数。 也许,很多人会来一句:你想太多了。 啊婆,没人知道她的真实年龄,依稀很小的时候听她...
    行走的依米阅读 181评论 0 0
  • 开篇提醒:OC中的KVO及其KVO的基础知识可参见:深入runtime探究KVO Swift中,原本没有KVO模式...
    CoderDancer阅读 5,575评论 2 12
  • 今天收到两个没下单的短信通知,跟进一个已经下单,另外一个待跟进。还是自己太慢,对此有心里惰性,必须克服! 明天一定...
    Mela仙仙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