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认真做好一件事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文|步月


小确幸的幸福

你曾有过因为做好一件事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经历吗?

我来说说自己。自从开始日更公众号,为了更好的完成每一篇文章,配好每一张图片,我开始搜集素材,寻找写作点,开始早起,开始早睡,开始精神抖擞。。。。

毕业后为了改掉大学里养成的晚起的毛病,花费了不少功夫,可是成效都不大,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想到只是因为我想把公共号做好,竟然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意料之外的惊喜!

静下心来梳理一下近期的改变,忽然发现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小启发。


小确幸的幸福

拥有了更加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

以前的时候,每次看到衣服该洗了,总是收起来,留在晚上或者明天再清洗,趁着这个时间做点其他事情。结果呢?这个时间没有被我利用,晚上或者隔天还是要挤时间来洗衣服,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现在为了让时间不被耽搁,再碰到诸如洗衣服、刷鞋子、拖地这样的琐事,只要脑海里有这个念头的时候就立刻去做,为晚上的写作留出很多时间。当我这样做之后,突然发现时间真的可以被挤出来,变多了!

把握住大时间,充分利用零碎时间,不放过任何可以汲取知识的机会,这种感觉就像一个干瘪的海绵,渴望可以喝饱水一样。

为了保持持续的输入,只靠零碎时间获取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满足不了需求。于是我开始利用早晨的时间看书,起床时间从以前的7点变成现在的6点,早起的一个小时用来看书、整理、记录碎思,感觉一天的时间像多出来一个小时一样。也因为看书有所收获,内心欢愉,元气满满的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小确幸的幸福

心理重塑,梳理自身

当一个人用脑袋思考事情而不是用情感来评判事物时,感觉一切都变得愈加清晰。

我有一个经常哭泣的童年,有一个并不富足的家庭,有一个并不会给我带来很多美好记忆的青春,这些都是我以为的。

然而开始写文章之后,这些曾经模糊的、似乎只能出现在梦中的事物,变得越来越清晰。

我回忆起童年时很多快乐的事情,那些小时候的玩伴貌似没有走远,他们还在我身边;

那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带给我最多的爱与温暖,沉默中全部都是无限的爱意,父母的呼唤似乎穿越时空,再次回想在耳畔;

我以为青春之伤被我刻意压抑,就永远不会再被提起。然而随着青春在笔下流淌,那些我极力想去忘记的、再也不想回忆起的、我以为几乎要忘记的事情,一点一点的出现在脑海中,似乎在向我温柔的诉说:接受它吧。接受了,也就释然了。

如一块我拼命想藏住的、尽是褶皱的布,被缓缓扯出、慢慢拉平、轻轻清洗了一般,被晾晒在清澈的空气中,接受着温暖阳光的抚摸,变平,变轻,变香,随风起舞。

文字温柔如水,抚平了心上的褶皱与伤口。

虽然只是短短一段时间的写作,但是已能够尝试着与心灵进行对话。我能享受自己的快乐,也能和你们分享我的快乐;我能接受自己的忧伤,也能和你们分享我的忧伤。分享是最大的快乐。

我好像看到曾经那个爱哭的女孩子开始面对阳光,开始微笑,开始找寻。心里湿湿的感觉依然存在,可是那不再是悲观,而是温柔的念想。


小确幸的幸福

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学生时代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比较容易,那个时候有同伴,有氛围,最主要的是有时间。

工作后,不管如何节约时间,下班后的时间总是很短的。加之工作的烦扰,生活的忧心,缺乏学习的动力好像是理所应当的。学习似乎变成了遥远的事情。

一如我,毕业后一直做好读书安排,然而除了刚开始读的7、8本书后,后来买来的书都被我放在床头,每日看着它的封面,并未开启。

但是自从开始日更后,这一切就变了。我需要读书来保持输入,需要梳理知识框架,需要记录灵感,否则灵感转瞬即逝。

古希腊哲学家曾言:知识是一个圆,圆内是已知的,圆外是未知的。你知道的越多,就知道未知的也越多。现在的我,愈加觉得自己的知识储藏量太少,太浅薄。

以前的时候想要去学习,总感觉是件痛苦的事情。然而可能是从小受到爸爸潜移默化的影响,也可能是因为现在作息时间的改变,感觉学习像是一种习惯。一日不读书,感觉有如食不果腹,甚是难受。

一件小事带来的蝴蝶效应很明显,读书、写字带来的附加效应是出乎意料的。看似意外,可是仔细想一想,如果没有其他事情做好铺垫与配合,那么是没有办法完成这件小事的。也许,“我走路带风”形容的就是这种感觉。

认真做好写文章这件事,不仅能让我完成写作,生活也变得愈加井井有条,一切变得都那么有生机。

也许公众号的日更并不能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但是我知道因为拥有这些良好的习惯,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我能倾听到内心里渴望变得更好的呐喊。

写出再多的文章都不如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从来没有想到,因为一件事,我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多欣喜的改变,更开心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朋友在,永远不觉得孤单。


我是步月,坚持原创,坚持日更。

感谢阅读文章的朋友,如果我的文章可以给你带来小力量,小温暖,那么此文也不枉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