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篇,致爱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中最幸运的一件事情,是认识了你——我的闺蜜。2017年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在整理自己这一年的得到与失去,而我回望自己前面的岁月,一半的时光都有你的痕迹。

初中、高中、大学,我们陪伴着彼此一路走来,直到今天,不知不觉间,12年过去了。数不清的日子里,我们朝夕相伴,形影不离。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同学们见了我必定会问一句你在哪里,见了你也会顺口问一句我在哪儿。同学聚会的时候,大家开玩笑的说:你们俩不会是在搞同性恋吧?

之前见过一句话,说最好的友情就是被人误以为是同性恋。说的大概就是我们这样吧,你懂我的喜好,我懂你的欢笑。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我们就能知道彼此想要表达什么,这是别人永远无法明白的默契。说真的,如果你不是女生,我真的会死皮赖脸的嫁给你。

去哪里找像你一样对我好的男生呢?以前我的性格别扭的要死,动不动就爱生闷气,还不说到底为什么不高兴,总是要你费尽心思的去猜。也就你吧,那么耐心的去琢磨我不开心的原因。

前几年很流行的一句话:防火防盗防闺蜜。对此我十分的不屑一顾,真正的闺蜜会做出来抢男朋友这种事吗?不会的!能做出来抢自己男朋友这种事的,不叫闺蜜,根本就是在侮辱闺蜜这两个字。最起码这种狗血的桥段,一辈子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跟你男朋友抢你还差不多。

唉,你说你要是男的多好啊,上的厨房,下的厅堂,还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只要问你事情,基本上就没有你不知道的。关键的关键重中之重的一点是,会的一手好厨艺。记得高中那会,你爸妈白天都在店里不回家,中午放学我们俩就自己买菜回你家做着吃。当然了,是你做,我吃。绝对是小宝贝享有的待遇啊,啥都不用我干,就等着吃就好了。

这些年下来,口味被你养的越发刁钻,吃东西也越发挑剔。不喜欢的东西,绝对多一口都不吃,哪怕是花再多的钱买的。如今,你我山南海北,好吧,这么说有点夸张,但不在一个城市,想吃你做的一顿饭就好难。更过分的是,你还常常深夜放毒,大半夜的给我发你又做了啥好吃的!

亲爱的,想到你,心里最坚硬的部分也会瞬间软化,你是这个世界向我释放的最大的善意。

高中以前,你也是有好多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后来因为我的存在,她们与你渐行渐远。彼时,我还是个傻傻的什么不知道的笨蛋,我不知因为我她们与你多次争执,我不知她们怪责你心有偏颇。你说终究不是一路人,我知道你的心也会疼,夜里也会偷偷掉眼泪。

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吧,要不然何德何能让你对我那么好呢?是的,你为我做的一切,竟想不到用别的词来形容,只有一个“好”字来概括了。你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给我做各种好吃的,记得我喜欢的不喜欢的一切东西,了解我所有的习惯,帮我手洗衣服被单,纵容我的坏脾气。只要我想,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可以放下手中的事情,陪我疯陪我闹陪我一起任性的说走就走。

去年的年底,我非要去广州。爸妈都觉得我疯了,正赶上春运时间,他们坚决反对,担心我赶不上回家过年。我是想做什么事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性子,不管爸妈怎么反对,还是坚决的买票走人。也就只有你了吧,当我跟你说起的时候,你不问原因,只说了一个字:好。

说起来这些年一直都是你在迁就我包容我,我义无反顾的往前走,好多时候都忘记了回头看看,你还在我身后。我们俩从来没有吵过架,从没有闹过脾气,从没有发生过争执,但我知道,其实很多时候你都委屈了自己。

我做过糊涂事,一度狠狠地伤害了你,你不开心,我也过得不开心,始终是我做错了,但是我一直没跟你说过对不起,我知道,我欠你一句对不起。即便如此,我最伤心的时候,我最难过的时候,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陪在我身边,连一句责备我的话都不舍得说。

你在微信上发给我一句话,你说:所谓小宝贝儿,就是你犯错我都舍不得说你半句,因为你哭了还是我哄。你大概不知道,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嚎啕大哭。心里再大的伤痛都释怀了,有你陪着,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我实在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人生,会是一番怎样的模样。大概是无趣极了的,我该也不是现如今的性情。很多东西,是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你带给我的,是整个世界的变化。

人说臭味相投,我们两个吃东西的喜好确是不大一样的。我喜欢吃甜的酸的,你喜欢吃辣的咸的。我之前是一点儿辣都不碰的人,在你的影响下,无辣不欢。哪怕我一吃辣脸上就会冒痘痘,也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你不知道有多少次被我忽悠着吃了“不酸”的糖葫芦,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得意的想笑。我闻不得臭豆腐的味,讨厌吃大蒜,我们朝夕相处的这么久的几年时间里,你都没能吃过这两样东西。

我爱吃素,你爱吃肉。大学的时候,每到周末我们两个就会去有特色的饭馆里打牙祭,美其名曰犒劳自己。每次吃饭,必定有荤有素。几个学期下来,别的地方不熟悉,要说起来哪家的饭店什么菜好吃,那我们真是知道的再清楚不过了。以至于在学校的时候,体重一直保持着巅峰的状态。

我们俩之间有趣的事情太多,这样回忆大概三天三夜也写不完,就此搁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有三个小时,2017就永远的过去了。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在心底默默地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远有你,我的闺蜜。

未来,我们还有好多个12年一起过,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没有做大的整理和收纳,只是收拾了一下家里的桌子和电脑桌。 因为这段时间状态比较差,对自己和家里的整理收纳也有些...
    新奇小姐阅读 251评论 0 0
  • 2017/6/15 福禄寿考:完满的一生 登门坎效应:(Foot In The Door Effect)又称得寸进...
    澄訸阅读 438评论 0 0
  • (一) 春节回老家,陪爸爸妈妈欢欢喜喜过了大年。正月初五,抱着三岁半的儿子上火车,赶时间返回上班。买了实名制的两张...
    斯麦尔阅读 564评论 1 3
  • NSTimer 的初始化 初始化方法:有五种初始化方法 (NSTimer *)timerWithTimeInter...
    丶绅士丿丨丨阅读 1,1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