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黑又被师傅张无德给暴打了一顿。

只是因为他昨天认真洗的碗。

中午师傅拿碗过去盛饭的时候,手滑了一下,把碗给打碎了。

王小黑摸了摸身上的淤积的伤痕,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等张无德粗鲁的把王小黑身上的衣服扒掉的时候。他这才发现,王小黑身上,早已布满了一条条皮鞭留下的触目惊心的伤痕。

可王小黑这孩子倒也坚强有骨气,平时该干活还是干活,他那瘦弱的身躯愣是没喊一声疼和累。

想到这,张无德便打发王小黑独自一人去山上砍柴了。

“听沙溪村的赖屠夫说,王公子得了一怪病,巫婆说需要以孩童的活脑作药引,方可病愈”

他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自言自语说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黑用那漆黑的眼眸静静地看着张无德,眼缝慢慢的缩小着,小小的身子骨直直的挺着。

无话,王小黑拿起角落里的柴篓子和斧头。上山去了。

这王小黑本是邻村王大眼的儿子,只是这王大眼天生嗜酒好赌,然而又无这挣钱的本事,早已经输得只剩一条裤衩了。

这王小黑也是可怜。大年三十那天晚上被自家父亲输给了屠夫张无德,临走的时候,王小黑用他那漆黑的双眸,静静地看着王大眼。

忽然地落下几颗泪来,而后他便挺直身子向王大眼三鞠躬,然后便跟着屠夫走了。

被这一看,王大眼的酒立刻醒了。他忽然感觉到自己像是失去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似的,心里空落落的。但是一想到如果不把儿子抵押出去,他便要自己去给那屠夫免费打工两年,心里想要把儿子要回来的想法便立马飞走了。

王小黑有着一张尖下巴,脸庞黝黑,棱角分明。他若是白净一点的话怕是会被人当作俊俏的女孩子吧。

最近,王小黑眼前总是浮现出妈妈的样子。

他每次都想要伸手抱住妈妈,无例外的总是扑了个空。

他看着眼前越来越虚幻飘渺的身影,豆大的眼泪就往下掉。

怕是那深海里的珍珠,也比不上他的眼泪晶莹剔透。

此刻,天上的太阳已经越来越毒辣了,这是快要接近中午了。从山脚到半山腰,他已经把路上的柴收集的差不多了,柴篓也已经快满了。

只要在落日之前赶回那个地方就行了,他没有用“家”这个字——他没有家。

咕咕~

他的肚子也已经开始抗议了。好不容易有机会出来一趟,他可要趁着这个劲好好的玩一玩。不过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

张屠夫是不会给他准备午饭的。

他看着这片森林,寻思着哪里有吃的可以填饱肚子。

前方一奔跑着的小野鸡吸引了他的注意。

前一秒他还不动着的,下一秒他双腿突然发力。

右手举起斧头,干净利落,抹了小野鸡的脖子。

在抹脖子的前一瞬间,小野鸡眨巴着小眼睛,瞳孔布满着生命将要完结的不干和后悔。

他心里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停手,然而下一秒他便抹了它的脖子。

等他吃干抹净嘴巴,再回过神来,发现在他追逐野鸡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森林的深处。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

往前走~

他这样唱着,想要掩盖太阳将要下山而导致周围出现的阴森气氛,森林里静悄悄的,他开始觉得有点冷了。

阴阳交接之时,便为傍晚。

死去的爷爷曾经告诉他,不要在傍晚进入后山的森林中。

但是现在他已经来了,回去的路也早已经忘记了。

突然一阵风吹起,他突然觉得背上的背篓重量突然减轻了许多,要是柴火没收满,回去估计又免不了一顿打,他心里这样想着。

他卸下背篓,在回转身的一瞬间他突然看到一黑影站于前。

人?还是鬼?都这个时间点了还在这?怕是来者不善。

这些想法皆是瞬间闪过脑中。

由于童年便是在屠夫的皮鞭下度过,所以他不得不每天紧崩神经,以免屠夫的皮鞭落到自己身上。

当然,这也让他的反应能力快于常人。实则不到一秒,他便做出了决定。

这样想着,他便手起斧落,把斧头架在了对方脖子上。

对方明显没有料到王小黑的反应能力如此之快。顿时愣在了原地。

待得王小黑抬头看去。这不是王大眼,自己的父亲么?不对,他没有这个残忍抛弃自己的父亲!

说。

你跟踪我干嘛?说着,他忍不住把斧刃往王大眼的脖子压了压。被亲生父亲狠心卖给别人还债,并且再没有来看过他。饶是王小黑如此坚毅的性格也忍不住的红了眼。

嘶~

王大眼不由疼得倒吸一口凉气,此时他的脖子已经开始往外冒出鲜红的血液。

见到此,王小黑不着痕迹的把斧刃往外挪了挪。

“小黑,我是来接你回家的啊”

“是爸爸无能,这十几年让你受苦了!”

“我把家里的房子和田都卖了,现在准备在不远的沙溪村重建一个房子,但我一个人无法完成,爸爸需要你的帮助!”

“你走吧,下次我不会再留手的”

王小黑淡淡的说道。

“你妈妈也答应了要来,她已经回信给我了”

“你看”

说着他从怀里取出一个崭新的信封,上面用娟秀的字署着妈妈的名字:临姝玲。

王小黑动容了,霎时间眼泪决堤而出。

那个在自己小时候唯一让王小黑感受过爱的妈妈。

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妈妈温柔的声音了。

已经很久没有听妈妈讲故事给他听了。

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妈妈夸奖他的声音了。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妈妈慈爱的面容了。

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过妈妈身上的桂花香味了。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妈妈了!!

他扔下手里的斧头,抱着那信封狠狠的哭了起来。

仿佛要将这十几年受的疼和累都哭个干净。

这哭声。

就像一匹受伤的狼,当深夜在旷野中嗥叫,惨伤里夹杂着愤怒和悲哀。

在无数个被皮鞭打得疼的睡不着的日子里,支撑他活下去的唯有记忆里妈妈慈爱的面容。

“好,带我去见妈妈”王小黑说道。

王大眼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啥也没说,前面带路去了。

是夜,王小黑吃着王大眼给的烧饼,正沉浸在将要见到母亲的喜悦当中。

然而,眼前的景象却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脑袋开始变得越来越沉重……

这时,王大眼和张屠夫脸上挂出着阴森的笑容现在眼前……

刚好,天已经亮了。王小黑最后看了一眼刚升起的太阳。

他还没来得及享受太阳的温暖……

他还没有见到心中日夜碎碎念着的妈妈呢……

或许,他能在天堂和妈妈相聚,这一次,他一定会紧紧的抱住妈妈,永远都不会放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