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风景,是喜爱的人儿在身边

~黄昏·停船·拍照的三岁~

过生日的时候,陈三岁留言说:“年年两岁半,这样我就可以一直照顾你”,我迷惑地问:“为什么要两岁半呢?!”“因为我改名叫三岁啦!”我笑着有点感动得想哭了。如果三岁是男生,如此深情安静的告白,我一定想非君不嫁了,没错,三岁是个女孩纸,我的闺蜜、发小,陪伴了几乎我全部的成长过程。


~三岁眼里的三傻乐呵呵傻乎乎~

唱生日歌许愿的时候,记事后一路走来的经历的点滴喜乐哀伤不由地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般快进回放,有的人来了又走了,而,来了一直赖着不走的,三岁是其中之一。小时候,和我一起放牛,一起玩泥巴,一起买零食吃,一起背着书包,边走边玩,边背诵古诗的小丫头。


秋意渐浓,夕阳微醉~

自从过了25岁,不知为何开始对时间情有独钟,小心翼翼。一个人远离家人,挚友,恋人在外工作,常常觉得孤单和想念,常常会祈祷时间快点流逝,又害怕它走得太快。

大家都说,开始回忆就证明开始变老了,也许是现实太惨不忍睹,也许是过去太美妙,不由自主地,大半年来常常梦见小时候的人事物,三岁是我梦里的常客。

~有时多愁善感~

才发现,在长大后,独自面对世界的时候,内心深处多么渴望回到童年时光,那时候一切都是美好圆满的,有爷爷奶奶宠爱着,有一大群的小伙伴每天叽叽咋咋一起玩耍乐不思蜀,有大树小河老牛,有蓝天白云稻田,有童话秋千萤火虫……每天放学一起吃一毛钱的冰棍,边吃边走,边说边笑,下雨天的时候一起躲在一把伞下,手挽着手,同手同脚大跨步踏进雨中,放学了一起跑到屋檐下伸出小手接着雨水乐呵呵玩起来,开心傻笑……
亲爱的三岁,你像小鸟飞起来!

走到了今天,小淘气的我们到了该承担责任的时候,才发现小时候渴望的长大,原来是这样残忍,长大的代价是失去:童年里陪伴着我们,护着我们长大的许多亲爱的人儿已经去往天堂,再也找不到;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年轻有力的父母现在也已银发斑驳,日渐老去;小时候的玩伴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逐渐淡了联系,虽然想念怀念,却每个人忙着面对自己的不同的生活失去了许多共同语言;小时候门前屋后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花草绝迹了,小河干涸成了水泥路,稻田变成了鱼塘,蝴蝶蜻蜓再也不在身旁萦绕,飞来飞去……
三傻好想一直看到三岁笑得合不拢嘴!

许多人、许多事都在时间里变了模样,三岁与我的友谊那么长,也那么幸运,小学,中学在一个学校,大学在同一座城市,这深刻的缘分常常让我感激,认为这是上天对我们的馈赠。虽然毕业后就异地了,至少,我们陪伴了彼此一生中最美好纯真的一段时光,无话不说,时常相伴,分享心底点点滴滴的快乐,忧愁,见证了对方幸福和悲痛的模样,比兄弟姐妹更懂彼此。
~夕阳下暖洋洋的海面和船儿~

然而,正如大自然有它的四季轮换,昼夜交替,一切人事物都有限度。毕业后,我和三岁到了不同的城市,从事不同的行业工作:她在繁华热闹的深圳在世界500强的公司上班,我在安静偏僻的小县城做一份党政机关的编外人员工作。我们的距离就在这里产生:三岁每天与时尚年轻的人们接触,每天战战兢兢地努力工作,每天走出办公室面对的是高楼大厦,看到的是高大上的橱窗中满目琳琅的商品,飞速的地铁,宽阔大气的高架桥……而我呢,每天与工作稳定、旱涝保收的同事一起共事,按部就班地去完成任务就好,每天走出办公室就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有些恐惧和厌倦,却没有什么好的去处打发时间,这是一个连像样的公园都没有的边远小县城,这是一座适合养老的县城,让我处处觉得自己落伍,常常觉得自己不断在倒退,而三岁却在不断地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生活。有时候我会感到害怕,会不会有一天我们的生活经历越来越不同?共同语言越来越少?然后友情越来越淡……真的,我怕,甚至连做梦都害怕得哭了,紧紧抱着三岁。

国庆回老家,三岁说:“今晚你来陪睡噢!”“好啊,每天都可以!”因为我们在彼此家里不必拘礼,来去自如,所以,说走就走!那时候我想自嘲,自己那些胡思乱想的担忧多余了。

我心中的好姑娘陈三岁!

第二天我们按照以往回家的习惯,约上回家度假的小伙伴要一起去海边看日落拍照。拍照回到家,三岁就紧接着整理照片,还特地发了朋友圈,说:“终于补回三傻的九宫格,不在深圳的专属待遇。#天使就是不一样#”,当看到三岁这么说的时候,我忽然有些想流泪的冲动,鼻子酸酸的,给三岁评论了一堆的亲吻。原来在三岁和其他几个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心底还是心心念念装着我!不会因为时间,距离,经历不同而放弃的朋友!
才发现三傻和三岁有同样的姿势,嘻嘻!

就用照片记录我们正经历着的点点滴滴,为友谊作证护航。

以后,我们努力做到每一次相聚都要拍一些照片!就像璐姐作为过来人对我说的那句话:岁月流逝,你会发现有些情随着岁月的沉淀越来越浓。亲爱的,谢谢你陪着我长大,陪我一起收获,一起失去,也将陪着我老去,是的,就像你说的,就算你不在身边,但也会是彼此牵挂常联系的朋友,一见面就亲密无间。嗯嗯,风景很美,我和三岁对着大自然欣喜地感叹不已!我们都热爱海洋和落日,其实更美的是彼此陪伴一起发现的美丽风景,定格的风景,也定格了我们的年年岁岁里累积的友谊。

夕阳下和三岁手牵手,摄于10.04

我想,多年后,我们会慢慢实现小时候纯真的心愿——友谊地久天长。当许多亲爱的人们都老去,我们可以陪伴着彼此一起承受失去,一起收获新的人事物,这便是最大的幸运,我们都爱美景爱旅行,实际上是因为彼此陪伴,风景才更加温暖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