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8 意外

意外是由无数个人为构成的。

张红梅正在收拾行李,今晚她要赶八点的火车回家。反正时间总是够的吧!她看了一眼手表,现在是下午四点,去火车站要一个小时,那么她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来准备,非常充足。

张红梅想着,先把鞋子收拾好,这么多天不穿,鞋子要进灰尘的。她找来塑料袋将鞋子装好,可是问题来了,该穿哪双鞋回家呢?想来想去,她觉得鞋子的选择要配合衣服,于是她停下收拾鞋子的动作,她决定整理出回家要穿的衣服然后在想着搭配什么鞋子。内衣内裤自己身上穿着一套,再带三套吧,万一家里下雨衣服时常不干呢,多带些总是保险的。接着,张红梅拿起自己比较喜欢的阔腿裤,踌躇着。这条阔腿裤是近两年的流行,她从冬天穿到夏天,完全没有什么不妥,再加上她很瘦,阔腿裤能帮她掩饰自己干巴巴的竹竿腿,张红梅实在是很喜欢这条阔腿裤。但是有个问题,她的腰围比较小,买了最小码的阔腿裤腰那处还是松,容易掉下来。想了想,没关系,回家把腰那处的扣子挪个位置就好了。为了和阔腿裤搭配,张红梅还选了两件套头T恤,纯色的,一件淡粉色,一件花灰色。再带一条裙子吧,张红梅拿出自己今年刚买的牛仔裙,这是她第一条牛仔裙,在商场买的。当初试穿的时候她就很喜欢,在腰那处还有一条腰带,为此,张红梅特地去学了如何打方结。结果当然是经过不断的实践与再实践,她打出了漂亮大方的方形蝴蝶结!这样想着,张红梅把这件她很喜欢的牛仔裙拿出来重新叠好。其它的衣服她带的也不多,于是衣服很快就收拾好了。

接下来她要整理回家要用的护肤品。洗面奶、爽肤水、香体露、花露水这些都是需要的。如何装下它们是个问题,于是她只好拿出自己平常出门都会带着的化妆包。化妆包里装满了一些零散的小东西,口红、唇彩、眉笔、遮瑕膏、bb霜、妆前乳,张红梅只好把里面的东西全都倒出来装到一起。不好,化妆包搁置太久,有的地方发了霉,还蒙上了很多灰尘,真碍眼,张红梅只好拿来一块蘸湿水的抹布,细细擦拭,然后又用吹风机吹干。做完这一切,张红梅终于可以把自己的护肤品收拾好放到化妆包里了。对了还有牙刷,旅途上怎么能不带牙刷呢,还有化妆棉,洗脸后用来吸走脸上残留的水。于是张红梅心满意足地收拾好了自己的化妆包。

张红梅不忘看了看手表,做完这些只花了二十分钟。对了,她曾经收拾出一堆衣服打算暑假拿回家的。她拿出早已用压缩袋收纳的衣服,看了看,有些衣服她还打算在学校里穿的,不能全部拿回家。她于是打开压缩袋重新拿出一些自己的衣服,捣鼓了一会重新用抽气机压缩收纳袋。她正打算放回行李箱的时候发现行李箱太小,不能容纳这一大袋衣服。但这点小小的问题怎么能难倒张红梅呢?张红梅重新打开收纳袋的出气口,待它松软了之后塞到行李箱中,再用抽气机压缩收纳袋,于是原来满满占据行李箱的收纳袋一下子就只占了行李箱的一半了,完美!张红梅很快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最后选择鞋子的时候她选了一双运动鞋,虽说裙子什么的和运动鞋很不配,但是运动鞋走起路来很方便,所以思虑再三,张红梅还是选了运动鞋。等等,不能忘了宿舍里的垃圾,要是不收走垃圾的话会引来蟑螂,想想蟑螂满地爬的场景张红梅就有点恶心。忙完这一切,时间已经过去五十分钟了,手表上显示4:50。

张红梅好像比较自信,她觉得爱笑的姑娘运气一定不会太差,曾经她也急匆匆地去赶车,就在她以为自己快要误车的时候老天居然也出手帮她,火车晚点了,真是老天爷都站在她这边。再者,在deadline的最后那一刻冲破终点线的感觉也让张红梅觉得自己就像是个超人,又一次历经千辛万苦拯救了全世界,当然,只是张红梅的全世界而已。这些经历都让张红梅明白,她一定是冥冥之中上天选中的使者,总是在危难关头化险为夷。

嘿,十七个小时的旅途,没有吃的怎么行,张红梅可不愿吃泡面,她会吐的。去火车站需要一个小时,现在是5:00,去超市的话也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只要六点能搭上班车就一切都没有问题啦。张红梅决定到校外的超市买吃的,在火车上张红梅一般会为自己准备粗粮饼干和面包。于是张红梅来到超市迅速地选好了粗粮饼干,还是她一向喜欢的品牌。但是在面包区那里她犹豫了,选什么馅儿的?红豆馅儿一向是她的最爱,那种绵密柔软的面包肉再加上细腻甘甜的红豆馅儿,别提多诱人了!她的目光被旁边的蔓越莓面包吸引住了,她的脑海里浮现出拥有着梅红果肉的蔓越莓,就像是葡萄干一样诱人!既然这么难选,两个一起选就好啦!没什么犹豫和不甘心的啦。可是,总觉得还少了写什么,张红梅想起舍友曾经给自己吃过的烤馍片,就是那种类似于馒头切片然后烤干再涂抹上各式各样的调料,有孜然味儿的、烧烤味儿的、麻辣味儿的,咬在口里的感觉嘎子嘎子,想着就馋。张红梅于是询问售货员烤馍片大概分布在哪里,她和售货员描述烤馍片的时候,别人一头雾水地看着她,用一种“你到底在说什么哦”的表情。好吧,张红梅觉得只能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了。烤馍片什么的,应该类似于饼干,那么顺着这个思路去找肯定会找到蛛丝马迹。飞奔到饼干去,每一行迅速瞟一眼过去,没有,第二行,还是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是不是找得太不仔细了?张红梅一股子犟劲儿上来了八匹马都拉不住,于是她重新一行一行仔细地看。结果当然还是,没有。突然,张红梅的脑袋像是被雷击中一样,她想起以前自己吃舍友的烤馍片都是舍友的男朋友从网上邮过来的,因为舍友和男朋友抱怨说自己想吃而这里的超市没有卖!天哪,张红梅恨不得劈了自己的脑袋,怎么没早想到。她匆匆地看了时间,已经6:00了。不好,从超市赶到宿舍,再从宿舍赶到班车站点,最快也得20分钟,幸运的话直接上车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火车站,到火车站也得7:30了,她还没有取火车票!这样想着,张红梅觉得自己不能再磨叽了,她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宿舍,拖着行李到班车站点。行李不是一般的沉,是非常沉。张红梅觉得自己好像遇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检测她命运的时刻到来了。她迅速做了个决定,打车。上天还是愿意眷顾她的,一到路边马上就能打上车。这时候已经6:50了,张红梅和司机交流,是否能开快些,司机也是个很好的人,答应了张红梅。路上出了个小插曲,过隧道的时候出租车前面有一辆车不知怎么的,开得很慢,而又规定在隧道里不能变道,好吧,张红梅理解司机的处境。张红梅的晕车毛病又犯了,就在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她突然很想吐,司机就让她下车到路边。恶心了好一会之后,张红梅吐不出来,于是又回到车上,结账,然后去取票。这时候已经7:40了,似乎是存心为难张红梅,她在自助取票机里取不了学生票,于是她只能到人工办理窗口取票。前面排了8个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办事效率特别慢。她平常最鄙视别人在取票的时候插队了,可是真正轮到她的时候,她急的都要哭出来,她不停跺脚,不停伸头望向前面的队伍。就快开车了,就快赶不上了,怎么办啊!她观察了一下,前面排队的人和她大概一样的年纪,这就好办了,她一个一个跟队伍前面的人解释:对不起,我的火车票取不出来,只能到人工窗口办理。实在是抱歉,非常不好意思。就这样靠着鞠躬和道歉,张红梅挤到了前面的位置。前面有个阿姨在买票,售票员在和她解释她想要买的那个日期的票没了,阿姨思考再三,又询问了售票员能否帮忙查询后一天的车票。售票员呢似乎也不急,她按要求查询到了阿姨的车票,然后和阿姨重复了一遍车票信息。阿姨却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再次询问了前一天的车票是否能买,售票员也十分耐心地解释说不能买。这是队伍里已经有人着急地对阿姨说,阿姨你要是实在想买的话你可以回家到网上试试看,此刻张红梅多么希望阿姨能听得进去别人的意见。然后事与愿违,阿姨并没有。磨蹭着买了车票之后,终于轮到张红梅,这时已经7:50,离开车就只有20分钟。可是,就在这时,另一个轮值的售票员来了,她们交流了一会,并没有马上就为张红梅取票的样子。如果此时张红梅心中有一把火的话,张红梅的心早就被烧成碳了。总算,最后还是取到了票,这时,离开车时间就只剩8分钟了。张红梅再次向队伍里的人群道歉并道谢,然后拖着行李箱跑到进站口。行李箱也很不配合,因为太重,张红梅没办法控制方向,她的步履被拖慢。过了安检,张红梅又遇到一个难题了,她没有戴眼镜,不知道自己该在哪个候车室等候。她望向四周,想要找到咨询员的身影,可她失望了。于是,就只能碰运气般的拖着自己的行李上了2楼。

“检票员同志,请停止KXXX列车的车票”“检票员同志,请停止检KXXX列车的车票”啪嗒,老天对张红梅关上了窗。还在电梯上的张红梅十分懊恼,她只能拖着行李箱到检票口去问能否上车,“车门已经关上了,没有办法。”检票员公事公办的口气。张红梅只好就近坐下,她想想今天发生的一切,这么多意外,她只是晚了两分钟啊!要是她没有犹豫该穿哪双鞋,要是她没有非犟着要找烤馍片,要是她没有晕车恶心想吐,要是······这么多意外,看似意外,其实只是人为叠加起来的,买票磨蹭的人天天都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张红梅自己,要是她自己不磨蹭,哪会有这两分钟的遗憾呢!

重新回想起来,张红梅记起来了,哎,好像自己那条漂亮的牛仔裙腰带忘了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