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三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下课后,石林回到办公室,坐回椅子时,大腿不经意间碰到了油漆斑驳的抽屉。

奇怪,抽屉怎么开了一条缝?

想到最近发生的几起失窃事件,她连忙打开抽屉。

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里面露出一个精致的礼盒。

看包装,肯定不是学生送的。

用余光瞄到梅老师正朝她走来,石林赶紧合上抽屉,若无其事地坐直身子。

简单交谈后。梅老师走了。她才在身体的掩饰下,把礼物偷偷放进手提包。

作为一个离婚女人,还是低调一些好。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一进家门,石林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纸,一个新款苹果手机出现在她眼前。

石林又惊又喜,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东西。

但这么贵重的礼物会是谁送的呢?

她仔细检查包装盒,终于在盒底发现一个粉红色的心形小纸条,送给我的女神。署名是韩军。

石林愣住了。

韩军是她所在学校的校长,一个30多岁的已婚男人。

之前他也曾若有似无地关心过她,但石林从来没往别处想。毕竟韩军有家庭,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即便如此,她心中还是有一丝小小的窃喜。作为一个单身女性,谁不想得到异性的青睐呢!

但惊喜过后,石林又有了新的担忧。如若这件事被韩军妻子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一念至此,她后背不禁冒出几滴冷汗。

她决定给韩军发条微信,拒绝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但转念一想,这条微信如果被韩军妻子看见,那将会是一场轩然大波。

算了,还是明天去学校和韩军当面说吧。

2

第二天中午,趁同事都回家休息,校园空寂无人时,石林偷偷来到韩军办公室。

推开门时,韩军正坐在办公桌前玩电脑。

他的办公室很简单,半旧写字台上摆着一盆油汪汪的绿萝,屋内角落里放着一个大大的书架,上面摆满大部头书,书上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很显然,韩军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

看石林进来,韩军连忙关闭电脑网页,满脸堆笑地站起身,一面招呼她坐下,一面倒水。

他端着一杯茶走到石林面前,这是最新的碧螺春,快尝尝吧。

看石林目光停留在通体碧绿的杯子上,他不无得意地说,这是朋友送我的翡翠杯,很是精致,和你正相配。

一听这话,石林的俏脸有些绯红。

阳光透过窗子打在她白皙的肌肤上,脸上绒毛清晰可见,更显得她肤白胜雪。韩军一时看得痴了,目光灼灼。

石林在韩军的注视下,鼻尖沁出细密的汗珠,慌乱中欲接过杯子,却失手将它碰翻。

杯子落地,发出清脆的破裂声。与此同时,几滴滚烫的开水洒落在石林白皙的手臂上。

韩军连忙扶住她的手臂,关切地询问道,疼吗?

石林摇了摇头,轻轻抽回手臂,对不起,打碎了你这么漂亮的杯子。

韩君深情地看着石林,和你相比,杯子算得了什么呢?

办公室的气氛顿时暧昧起来。

石林有些害羞,睫毛微微颤动,她从包里拿出手机,递到韩军面前,韩校长,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韩军痴痴地看着石林,贵重吗?我还怕它配不上你呢!别说一部手机,就是天上的星星,我也愿意为你摘下。

说话间,韩军轻轻地把手放在石林的秀发间,温柔地抚摸着。

石林连忙推开他,跌跌撞撞地逃离了那个屋子。

回到办公室,她摸摸有些滚烫的面颊,心还在砰砰乱跳。

石林万分庆幸此刻无人,否则同事们又该打趣她了。

3

回想起上一次如此羞涩,还是和宋航谈恋爱时。

一转眼,他俩离婚也一年多了。

宋航不但家境好,学历高,还生得好。她当时以为,能和宋航结婚,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福。

但婚后生活很快给她泼了一盆冷水,宋航是个妈宝男。

屡次沟通无效后,她一咬牙领了离婚证。

自打离婚后,她已经许久没得到异性的关心了。但想到韩军已婚已育这个冰冷的事实,一颗火热的心瞬间冷却了。

无论如何,韩军绝不是良配。

手机是还不了了,但石林在工作中刻意与韩军保持着距离。好在韩军够君子,私下里并没有骚扰过她。

石林甚至通过相亲找到一个男朋友,两人互动频繁,感情日渐升温。

一转眼,两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天气渐冷,石林发现自己身体不太舒服。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她得了卵巢囊肿,需要做次手术。如果后期康复不佳,可能对生育有些许影响。

石林有些慌乱,她还没有孩子。为了安全起见,手术一定要去大城市做。

回家的路上,她在电话里告知男友实情,并央求男友请假陪她去做手术。

男友明显迟疑了,在石林的追问下,他吭哧出一句话,我妈就在旁边。她让我和你分手,怕你以后不能生了。

萧瑟的寒风里,石林的心一片冰凉。

她已经伤了一次心,没想到又被伤了第二次。

心再痛,手术不能不做。石林又给韩军打个电话,说明情况,请了两天假。韩军只是问了她离开的时间,当场批了假。

4

第二天一早,石林简单收拾了东西,准备独自去省城做手术。

开门后,她发现韩军的车就停在家门口。

看她出现了,韩军忙下车帮她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又将她推上了副驾驶位。石林怔怔地坐着,想到这段时间自己对韩军的冷漠,又羞又愧。

许是看出她的心思,韩军温和一笑,你别有心理压力,我就是单纯地想对你好。什么也没有身体重要,我们先把手术做了,好不好?

石林绯红着脸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两天里,韩军先是到处找熟人帮她找最好的主刀医生,又在手术后百般呵护,将她送回了家。

回到小城后,他坚决不允许石林马上上班,批了她半个月假,让她在家好好休养。

那段时间,石林每天都能喝到韩军亲手煲的汤,听他绘声绘色地讲小时候的糗事,被逗得开怀大笑。

渐渐地,石林的心慢慢超韩军敞开了。

也许,这就是真爱吧,她想。

5

一个雨夜,半推半就之下,韩军留下了。

亲热之际,韩军信誓旦旦,放心,我很快就会提出离婚。

石林满心欢喜,一等就是半年。

渐渐的,她失去了耐心。

她已经29了,很快就会错过最佳生育年龄,成为大龄产妇。更何况,她做过手术,心中也有隐隐的担心。

石林逼着韩军给她一个结果。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她没等来结果,却等来了一场巨大的羞辱。

那天她正在办公司批改作业,韩军妻子手拿几张票据冲了进来。一进门,她直奔石林,上去就是一巴掌。

石林被打懵了。

韩军妻子亮出票据,是韩军和石林利用职务之便共同出差时的住宿小票。

后面的话她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韩军妻子情绪激动,声音高昂地讲诉自己是如何在韩军的书里翻到票据,韩军又是如何跪地认错,承认自己受了石林的诱惑。

然后她不停地骂石林是贱货、婊子,巴掌一个接一个扇在她的脸上。

周围挤满了看热闹的同事,石林在她们脸上看到了幸灾乐祸的笑容,充满嘲讽的眼神。

那一刻,她的自尊被狠狠地践踏成泥。

石林遭受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羞辱。她的脸被打得红肿,嘴角流出殷红的鲜血。发丝凌乱,衣服也被扯下了几粒扣子。

若不是同事拦着,韩军妻子甚至想将她当众扒光。

最后,同事们看完热闹,怕闹出人命,才将她们分开。

石林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家,好几天不敢去上班。之后,上级领导怕影响不好,给她调去了一个偏僻的学校。

但这个圈子就这么大,她的名声彻底臭了。

自始至终,韩军没有站出来说一句话。原来,他和之前她遇到的那些男人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更恶劣。

他俩的感情就这样终结了。

6

石林只是不解,韩军这样小心的一个人,怎会把票夹在书里。

他又不爱看书。

那天回家前,韩军确实把票扔进了小区的垃圾桶。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幕被他读初二的女儿看到了。

女孩早已对爸爸起了疑心。这半年来,爸爸对这个家明显冷淡很多,这不正常!

她在爸爸离开后,把票捡了出来,果然。

为了让妈妈早日发现这个秘密,她把票夹进了书里,放在爸爸的书桌上。

以她对爸爸的了解,他绝不是一个有魄力的男人。偷情可以,但为那个女人抛妻弃子、放弃工作,她赌爸爸做不到。

至于那个女人,她相信,奸情暴露时爸爸的表现绝对会让她失望透顶,心灰意冷。

她所谓的真爱,不过是油腻中年男人茶余饭后的调剂。不仅浪费了自己所剩无几的青春,还狠狠恶心了旁人。

真是太愚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6月10日中午,我出差十天后回家,走在我家后花园的广场上,栀子花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一眼望见栀子花树树冠上...
    高山之树阅读 1,909评论 18 19
  • 今天我听了时间管理100讲的第十讲和十一讲,在这两节中,提到了一次只做一件事和专注的力量。 在第10...
    迭代凤儿阅读 562评论 0 1
  • 销售管理培训课程内容一:顾客是什么? 1.顾客是我们企业的生命所在 2.顾客是创造财富的源泉 3.企业生存的基础 ...
    fengtian89阅读 704评论 0 0
  • 教孩子做作业没有耐心,错误改变,不要过分关注孩子不会的那部分,不要必须非要他理解,要想到可能她以后会理解呢
    新的人阅读 222评论 0 0
  • 小时候, 盼望着过年; 大学时, 盼望着赶紧过完年, 工作后, 一转眼就到过年。 转身回顾, 除了两鬓苍白的父母,...
    经纬美学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