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九)烈火雄鹰

第八章 遇见道明寺 回顾

第九章  烈火雄鹰

     火灾很大,黄建东预感到这是一次历史大事件。没有丝毫犹豫,一个漂亮的甩头,一个推背加速,自动档3.0排量的君威,如箭一般向大桥方向冲去,黄建东的驾车技术很好,在车河里游仞有余,逆行超过一辆又一辆消防车,消防车驾驶员看到一辆开得像法拉利跑车一样的轿车,瞬间驶上了大桥,这一批是南峰区增援东晖区的消防车,随后也上了桥,过了江,交警出动,迅速封了大桥由西往东一侧的道路。

     待君威开到发生火灾的大楼附近时,大厦四周已经被警方拉起了警戒区,从大厦里逃出来的人被安置到附近的空地上,几辆救护车也尖叫着到位了。中心医院的120也来了,其中正有马云芳,到场马上就地紧急包扎撤离伤员。三人下车,站在路边焦急地观望,有几辆消防车正对着大厦的窗口喷着水龙。黄建东看到马云芳,过去打个招呼主动帮忙,黄亿和祁阳也奔过去,帮助疏散伤员。只见消防官兵在支队长的指挥下,有些在吼叫着方向,有些在急切的跑动,有些在搭着云梯。大厦足有20层高,消防官兵们起用了所有的设备,大厦内一片惊声尖叫和哭喊声,里面还有人没出来,有些消防官兵头戴氧气面罩,冲进去救人,一片忙碌得不得所措的末世景象,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烧焦的味道,令人呼吸困难。随着新的增援部队到来,消防官兵训练有素地从车顶将几十条大水枪鱼贯托出,爬上云梯用水管喷头击碎窗玻璃,水龙随即喷射而出,火势渐渐变小、熄灭,消防官兵还在奋力地救人。

     这时,电视台的直播车和美女主播也来了,9.11事件后,媒体对灾难的反应比以前可快了不知多少拍。壮实的摄像师快步下车,打开镜头,贪婪地拍着这混乱的景象,一个年轻的消防兵救出两人后,一屁股坐在消防车旁边,沉重地脱下面具,喘着粗气,脸上一片漆黑,想是累坏了。突然,一个风一样的男子,跑到他跟前,低语了一句,带上他的氧气罩,冲进了大厦。没错,是黄建东,待黄亿反应过来,张大了嘴巴又紧张地握住了嘴。摄像头拍下来的,是这个没有穿消防军服只穿了件藏青夹克的男子,像猎豹一样奔跑,进去又出来,出来一下放下一个,出来一下放下一个,都是烧伤的人,突然,大楼轰然倒塌,从一楼被强大压力推射出的浓烟,将附近的消防车和轿车全部淹没,附近的人,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跑得比博尔特还要快,黄亿和祁阳,还好站在警戒线外,也拼命地往外跑,全身仍然沾满了厚厚的尘灰,嘴巴里、眼睫毛上,全是泥灰。马云芳反应极快,拉上车门,催促驾驶员迅速撤离,大楼倒塌的时候,电视台的美女主播朱蓉,正在对着摄像头激动的讲着现场,一回头,突然间感觉被一个身体撞了一下,被一只手拦腰抱起,像蝙蝠侠一样飞跑起来,她手扔掉了麦克风,凄声尖叫。随后,她听到这一生难以忘记的巨响,就像纪录片里原子弹爆炸的声音。一栋好好的大厦,全部倒下。雾尘加剧扬起,继续如千军万马似的狼烟一样滚动过来。夹着她跑的速度更快了,她只觉得自己的心和肝都要飞出来。

     终于停了下来,已经到了江边,他将她放在石阶上,朱蓉睁开眼,看到一个刚刚取下面罩,剑眉星目的青年,自己在喘气,他却气匀淡然。这青年如此眼熟,“黄建东!” 她惊喜道,这不是高中同学吗?坐在自己后面的臭小子,黄建东没认出来,大美女这时候脸上全是灰,“我是朱蓉啊!你小子怎么成超人啦!”

      黄建东很欣慰自己竟然将老同学救了,跟她略微点一下头,说你赶紧转移,我还有事,说完又跑动起来,边跑边喊:“黄亿!!!!” “祁阳!!!!”

      “哥!! 我们在这儿!"

      听到黄亿的回声,黄建东一阵惊喜,过去死死抱住两人,左手搂着妹妹,右手搂着祁阳同学,感觉生死离别了一次。祁阳突然叫起来,原来后背受了伤,被黄建东一搂疼了起来,原先紧张惶恐,根本没感觉。黄建东一看,他右后背被异物划开了一条长口,“马上去医院”,他说,然后扯断祁阳的衬衣袖子,狠狠地将他背后捆扎缠了一圈。此时,再望向事发的齐天大厦,已经变成一座被导弹击毁的废墟。周围救护车不断响起。

      那辆讹来的君威估计也变成废铁了,黄建东心想,好在两个高三学生也没拿什么在车上。于是三人打算乘船过江,码头上却全是人,挤都挤不过去。只好掉转头步行从大桥上走回对岸。桥上也全是人,走得很慢。这座大桥修自1957年,两层,下层通火车,上面行汽车,是衡州市的东西大动脉。三人走在上层的人行道,祁阳被黄建东扶着,遥看湘江,疼痛让他不时呲牙咧嘴。

   傍晚,中央台新闻联播之前,本市新闻全是大楼倒塌的报道,可惜朱大主播的御用摄像师因工殉职,当时直播只存录了短短两分钟的图像资料,主要内容就是一个穿夹克的超人在救人,另外是外围摄影师拍的原子弹爆炸以后的画面,满天的烟尘。事件中侥幸逃脱的美女主播朱蓉,神经大条地仍然焕然一身黑色裙装在屏幕前报道:“......此次事故中,报不完全统计,大厦内职员死亡36人,失踪12人,消防官兵牺牲20人,牺牲的其中包括支队长常胜利,受伤11人.....经济损失,目前无法估计......”

       大厦倾倒之前......

     华爷正在自己的办公室思考人生。华爷的办公室设在市中心,本市最高的大楼,华府大厦顶层,大大的实木大班台,大班椅,后面有占了整面墙的书架,上面摆满了书籍,不乏众多线装本。华爷今年50岁,下个月就要办寿酒了,一直注意健身,保养得不错,看起来颇有谢霆锋老爸的风采,早上一直联系不上私人保镖黑子,锤子杨子都没消息,甚是不安,下午正在会客,公安局曹副局长告诉他黑子出事后,马上调来那天医院门口的录像视频一看,内心惊涛骇浪,视频中此人功夫如此之高,他去拍电影就没李连杰什么事了,心里开始承认那天冒失派黑子出马有欠考虑。

      这时候,孔副市长的秘书樊乔生的电话又打了进来,简单地说了几句:“......现在政府马上面临换届,老板希望华府能多出成绩,少一点负面消息。就这样。” 响鼓不用重槌,政治,点到为止。挂了电话,华爷有些恼怒,都是杨子这个二货,平时嚣张跋扈从不看菜单,这下踩到了大钉子!他拿起电话,叫人从杨子家中将他搜了出来,杨子昨晚看到警车时,已经跑到门口,赶紧躲了起来,又不敢报华爷,正在犹豫要不要跑路,这一天发生的事让他的智商内存严重不够用,被抓回来一问,白沙沙场竟然被人讹走了,沙场虽然法人代表是杨子,但实质都是我的产业啊,杨子苦苦求饶,被华爷狠狠地踢了几脚,再叫人撵走。华爷揉揉太阳穴,再想想刚才樊秘书的话,只有暂时忍耐,沙场扔了就扔了,这笔帐先记着。现在是孔老板的前途最要紧。孔副市长年纪轻轻,三十多岁已是正厅级,将来前途不可限量,好不容易攀上这条线,相比于未来的锦绣前程,一个小沙场就是鸿毛,这样一想通了,华爷心情好了许多,打给曹副局长,如此这般说了一番话。放下电话再按一下大班台上的内线免提,呼叫秘书:"盈盈,帮我看看周六的安排,如果没有安排,我打算约樊秘书去观兰湖打场球。另外,看沈秘书美国那边的事办完没,叫他尽快回来。就这样。”

        放下免提,手机又响起,一看是齐天大厦总经理沈有为,接通后听到像死了爹娘似的哭丧的声音:“大哥,大楼起火了。”

下一章 第十章 拯救总动员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拯救总动员 回顾 第十一章 见义勇为好市民 高竿带一帮兄弟,陪着黄建东去接管沙场,众多旧日红门古...
    公子韬韬阅读 606评论 0 27
  • 其实很多东西经历了才会明白。 不去经历世界,不去经历生活,就不会明白世界很大,生活很苦。总以为自己垫脚就能摸到天,...
    virs阅读 188评论 0 0
  • 【安佑福早间分享】 感冒初期怎么做 最近感冒的宝贝挺多的,给大家分享下宝宝感冒流鼻涕鼻塞初期良方: 宝宝初期打喷嚏...
    Brendamin阅读 277评论 0 0
  • 原文 有子曰:“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学习笔...
    铁墨铜宣阅读 104评论 0 0
  • 秋季,一个诗人习惯伤感的季节,我喜欢秋,却不知是喜欢她的美还是她的悲,总之心里就是这样不深亦不浅的喜欢着,割舍...
    喔小酱阅读 34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