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学英语丨《老友记》第一季第3集

103 The One With the Thumb

第1季第3集  汽水里的手指头


【剧情提要】

前两集打酱油的俩逗逼本集终于“转正”

Chandler戒烟三年又重新拾起了烟屁股,并一发不可收拾

Phoebe接二连三地遇到“倒霉事”:银行各种送钱,喝汽水喝出手指被赔7千美金

Monica新交往的男友Alen小伙伴们都喜欢,唯独Monica自己无感


【精彩对白】

Ross: Hey. Oh, oh, how'd it go?

Phoebe: Um, not so good. He walked me to the subway and said 'We should do this again!'

All: Ohh.Ouch.


Ross:嗨,对了,(约会)结果如何

Phoebe:不咋样。他陪我走到地铁站,然后说“我们应该再约一次会”

All:够伤人的

How did it go?结果如何?后来呢?

Ouch [aʊtʃ]: 突然感到疼痛发出的声音;哎呦!



Joey: Yeah. Cushions the blow.

Chandler: Yeah, it's like when you're a kid, and your parents put your dog to sleep, and they tell you it went off to live on some farm.


Joey:对。善意的谎言

Chandler:恩,就像你小时候,你父母让你的狗狗安乐死,然后对你说它去某个农场生活了。

Cushion['kʊʃən]n.垫子;起缓解作用之物。vt.给…安上垫子;缓和…的冲击

Cushion the blow字面意思就是“用垫子缓解打击”,即说话委婉些,免得太伤人。


Go off to:动身前往,离开。



Chandler:"So how does it feel knowing you're about to die?"

Joey:"Warden, in five minutes my pain will be over. But you'll have tolive withtheknowledgethat you sent an honest man to die."


Chandler:“那么知道你自己快要死了是什么样的感觉?”

Joey:“典狱长,我的痛苦将在5分钟后终结。而你却将不得不背负着杀死一个正直的人的愧疚苟且活下去。”

Live with:忍受;承认;寄宿在…家;与…同居。


Knowledge ['nɑlɪdʒ]:知识,学问;知道,认识;学科。

这里意思就是“你害死了一个正直的人,你心里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你会一直忍受着良心的谴责。”



Phoebe: It's nothing, it's just- Okay. I'm going through my mail, and I open up their monthly, you know,STATEMENT-

Ross:Easy.

Phoebe:-and there's five hundred extra dollars in my account.

Chandler:Oh, Satan's minions at work again...


Phoebe:没什么,只是——好吧。我今天在看邮件,然后打开了一份他们(银行)月结单——

Ross别激动

Phoebe:——然后发现我的账上多了500块钱。

Chandler:噢,看来撒旦的喽啰们又出动了。

Statement ['stetmənt]:声明;陈述,叙述;报表,清单

Can you deny the truth of her statement?你能否认她的声明的真实性吗?

financial statement财务报表,财政报告;财政决算


Easy这里是take(it) easy的缩略语:意思就是,放轻松,别那么激动


Minion['mɪnɪən]:奴才,喽啰,宠臣。大家看过的动画片《卑鄙的我》里面的小黄人就叫Minions。

Phoebe: I opened it up and there it was, just floating in there, like this tiny little hitch-hiker!

Chandler:Well, maybe it's a contest, y'know? Like, collect all five?


Phoebe:我打开汽水就看到(手指)在里面了,就漂在那,就像个小小的搭便车的人

Chandler:也许这是个有奖竞赛,比如集齐全部五个(手指)?(逗逼属性再次爆发。)

Hitch-hiker [hitʃ 'haikə]: 沿路搭便车的人;搭顺风车的人。

Hitch 搭便车,钩住,套住。Hiker徒步旅行者。


contest [kən'tɛst]:竞赛,竞争,争论

beauty contest   选美比赛             Speech Contest   演讲比赛



Monica:Please, guys, we have to talk.

Phoebe:Wait, wait, I'm getting a déjà vu...no, I'm not.

Monica:Alright, we have to talk.

Phoebe:There it is!


Monica:拜托,伙计们,我们必须谈一谈。

Phoebe:等一下,我正经历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停一下)不,没有

Monica:那好,我们必须谈一谈

Phoebe:看,似曾相识的感觉来了!

déjà vu[ˌdeɪʒɑː ˈvu](法语)似曾相识;记忆错觉;旧事幻现

这个概念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你对眼前发生的事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甚至会认为自己可以预知未来——哪怕仅仅是几秒钟。实际上这只是人们记忆的一种“错位”,你把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存到了大脑中以往的记忆区域中了。(涉及心理学、神经科学等,大家感兴趣还是自己查下,或者问我)。这里是Phoebe逗逼,把Monica重复说两遍的事情曲解为déjà vu了。



【实用例句】

Or 'You're such a nice guy' means 'I'm gonna be dating leather-wearing alcoholics and complaining about them to you'.

或者说“你是个好人”意思是“我要跟个穿皮装的酒鬼约会然后跟你抱怨他们”。

Thanks! Let's keep going.

蟹蟹!我们继续吧。

Look, I don't even know how I feel about him yet.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figure that out.

听着,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对他有什么感觉。给我个机会让我弄清楚

So I have a flaw! Big deal! Like Joey's constant knuckle-cracking isn't annoying?

(我承认)我有个坏毛病!多大事啊(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好像Joey经常扳指关节不讨厌?

So I think Alan will become the yardstick against which all future boyfriends will be measured.

因此我觉得Alan可以成为(Monica)所有未来男友的衡量标准

Well, he's a big boy, he'll get over it.

恩,他是个大男孩,他会克服过去的。

I had a great time with you.. I just can't stand your friends.

我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我只是受不了你的小伙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