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皇2019届初中班的那些事儿(1)

2016年9月1日…缘分的天空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因着一份真贵的爱,我认识了他们…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

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We are family!

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我们踏上了求学之路的新征程…^_^

9月1日,新学期开始之初,我们迎来了第一个生日庆祝——我们班里的新生孙玥同学14岁的生日!我们的孙玥同学是一位待人真诚,喜欢和别人分享的女孩!和她交流后,你发现了她最爱说的一句口头禅,那就是——真可怕!哈哈,真幽默!和她相处久了,你会发现她更多的真诚,她是个天天充满喜乐的女生!^_^不止孙玥,这些宝贝们都各有各的特点!


李蕊同学:我们班里除了孙玥的第二位女同学,是一个有丰富爱好,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和英语的认真女孩!算是个学霸啦,哈哈不过,自尊心也很强,强到遇到不会做的题就会难过得流眼泪!我想说,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_^

刘昕同学:我们的帅气可爱,幽默风趣的阳光男孩,算是炎皇的“粉丝同学”。从三年级他们一家从安徽迁到昆明开始,他就一直在炎皇就读,现在,对于这个班,他是唯一的老老老生。开学第一天,他是第一个进班的同学!我想说:刘昕,穿正装主持节目的你很有魅力哦!^_^

刘俊臣同学:新学期新来炎皇的新生之一(另一位就是孙玥啦)!哈哈,初次见面,他是一个安静的男生,不过后来才知道,安静的他内心也是一个爱好丰富,且幽默风趣的男生呢!俊臣,加油,你一直在进步,相信你会更好,我很喜欢你,你有一颗聆听顺服的心,这真的很宝贵!^_^

何鸿斌同学:我们班的小胖胖,萌萌哒!也是我们班的“表情帝”!为什么呢?因为他经常会在你面前摆出各样稀奇古怪,且萌萌哒的表情!他喜欢生物,曾经有一次,他还细心地给学校小花园的花草们浇水,那可爱专注的样子很有魅力,让我感动!哈哈,每当见到他,我就会想去揉揉他的小胖脸,摸摸他的小圆肚!何胖胖,你真真真的太可爱了!^_^

黄筱同学:哈哈,一看到他,我脑子里首先就会想到古代的秀才!他是我们班里最爱阅读,且阅读最多的同学,所以,文史类的知识对他来说真是小菜一碟!这娃娃身上透着一股人文气息,不过这也和他的家庭背景和母亲的教育有关!我想说,他有一位很棒的母亲呢,经常一有机会就带着他去周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很赞同他妈妈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呵呵,不过,这孩子身上还有很多需要攻克和突破的地方!加油加油,黄筱!^_^

彭国献同学:我们班里的腼腆男生,他妈妈和我说,这孩子在家也很腼腆,家人才多和他说两句话,脸马上就红了。哇塞,我真不敢相信!从他六年级时我认识他开始,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当我点他起来回答问题时,他的回答就是:“老师,我不会!”哎,当时的我好尴尬啊!后来我不断鼓励他,结果看到这一年多来他的进步和突破,他比以前更开朗、更自信了!这学期当他的班主任他敢于承担我分配给他的任务了!你真棒!忘了说了,这孩子干劳动真是一丝不苟!彭国献,继续努力啊,相信你会有更大突破的!^_^

段初发同学:我们班的又一个学霸!学习上可以说自主性很强,基本不用老师们操心!这孩子也是有一颗聆听顺服的心,凡事你只要说一遍,他基本就听进去了!平日里的他也很热爱运动,篮球、羽毛球,都是他的最爱!哈哈,每天中午12:45分,他必会来到我面前问我一句:“老师,现在时间到了(12:45分是我定好准许他们打羽毛球的时间),我可以下去打羽毛球了吗。”在听到我说“可以了”这三个字后,他一分钟都不浪费,立马拎着球拍就闪了!^_^

周发福同学:我们班的哈尼小伙,长得有点黑!这孩子运动细胞也很好,并且又是一个干劳动很认真,不怕脏不怕累的好小伙!发福,好样的!学习上,他经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我不会做、老师我不会读,教我!”呵呵,我想说这孩子不懂就问很好,可是,哈哈,只是经常问问题前还缺乏一个独立思考的过程,加油啊,发福!继续努力奋斗吧,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自己哦!^_^

周发元同学:也是个哈尼小伙!咦?周发福?周发元?他们是不是…?哈哈对头,他们就是兄弟俩!不过也各有特点哦!发福是弟弟,他呢比他哥哥发元活跃开朗!发元呢性格又和我们的彭国献很像,学业上缺乏自信,最爱说的也是:“老师,我不会!”他比彭国献更害羞。回答问题时声音不是一般的小,可以说是完全听不见!也不知为什么,我还在更好地帮助他的道路上摸索着!他和彭国献都需要更多的爱和鼓励!不过这孩子吃饭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啊,每天中午当我打好饭才进班的时候,他已经吃完饭了……还有,这娃娃运动细胞也很不错呢!加油,发元,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可以的!^_^

这就是我们班里独一无二,各具特色的十个宝贝同学们!能成为你们的班主任,陪伴你们成长,是我的荣幸!We are family!^﹏^

2016年10月10日…

这个日子,对别的人来说仅仅是普通的一天,可对于我们的刘昕同学来说,却是特别的,因为…因为这个“双十”的日子是这个阳光男孩的生日!刘昕,Happy birthday!^_^

常常喜乐!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看,他很开心!^_^那一天,下班后,我也是在忙碌中突然想起来他的生日,来不及准备蛋糕了,急匆匆地跑到离学校有两个站的车家壁寻了一家精品店为他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不知他是否喜欢),买了些吃的,回来时差不多快下晚自习了,就叫上了所有上晚自习的同学们到七年级的班里简单的为刘昕庆祝了他13岁的生日!看着大家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很满足!

2016年10月20日…

从开学到现在唯一一次带着手机拍下的社区服务,这次的任务是清扫校外大操场的落叶和各样垃圾,同学们分工合作,扫把、火钳、垃圾桶,大家流水线式的配合操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地卖力地干着…

施比受更为有福!


劳动最光荣!

看,可爱的何胖胖,扫个地都这么萌萌哒!

彼此帮助!

看,她俩配合得多默契啊!加油!

彼此合作!

我扫,我扫,我扫扫扫!

虚心的人有福了!

看,认真专注,卖力的彭国献!

爱是忍耐!

看,段初发,真的是德智体劳都很棒的一小伙儿!

谦卑的人必得尊荣!

看,黄筱这是捡什么呢?是狗狗的大便哦!这一弯腰蹲下的举动背后,是这孩子愿意谦卑自己的宝贵品格!真棒!

其实,那天打扫的这块大操场区域是最简单,最好扫的一块区域了,学校的社区服务范围还是很大的,每次打扫的时间就是一节课的时间(45分钟),所以我把所有区域又划分成了几块小区域,每周服务的时间就专心搞其中的一块,轮流来,这样,既能保证质量,也能保证不耽误时间,不影响孩子们接下来的课。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感动,很欣慰,每周的服务,我也加入到他们当中,和他们一起干(呵呵,言传身教嘛!^_^)!在这个偏远的地方,人们的道德素质可想而知,都是自我中心的,大多数的人根本没有环保意识,烟头和猫狗的粪便还有各样垃圾随处可见,好多吸烟的人,好多流浪猫,前面日子里我们服务打扫的区域粪便很多,气味难闻,还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看见就想吐的东东,连我都快受不了了,更何况是这些孩子们。可是,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忍耐着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清扫,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偷懒。

有一次,同学们捡了好多烟头,突然看见路上又有一个人在吸烟,他们居然很有勇气地走上前去制止了那个吸烟的人。他们…就是这么可爱,单纯,又富有正义感!我为他们每一个人感到骄傲!每次,打扫完一块区域,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喜乐,很有成就感,因为大家的认真和卖力,周围瞬间焕然一新,基本没有垃圾了,很干净,同学们心里乐滋滋的…然后就是,我带着他们到校门口的小超市请他们吃点东西,然后回到学校,大家都带着满足和喜乐的心去上接下来的课!^_^

2016年10月19日…

为梦想而奋斗!

那一天,全球巴丁英语总创办人CK老师到炎皇来对学校的巴丁英语教学做交流和指导,而CK老师也特别为初中的同学分享了一场关于“追逐人生梦想”的讲座!一开场,CK老师就问同学们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他们有的说将来要当美食家,有的说想要环游世界,有的还想当黑客,有的想搞室内设计……同学们,有梦就有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你们了不要轻看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努力为着你们的梦想奋斗拼搏吧!珍惜光阴,趁着年轻,努力学习,好好预备自己!加油加油加油!!

2016年10月27日…

彼此相爱!

哇,这又是谁过生日了呢??

你是独一无二的!

哈哈,原来寿星是我们的“帅气乖乖男”刘俊臣!

舍——得!

爱是最大的恩赐!

谢谢俊臣,带了这么多好吃的来和我们分享,Happy birthday!

爱是永不止息!

哇,好美味的蛋糕,我们班的“吃货”们早就等不及了,个个在那里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哈哈!我还真忘了说了,一切好吃的可别让我们班的这群“吃货”们看见,只要没能逃过他们眼睛的食物,瞬间一扫而光,哎,这速度……真是“吃货遇上了美味——吃定你了”!(嘻嘻,我随意编的歇后语啊^_^)

爱,能使忧伤变为喜乐!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哈哈,“蛋糕想不想吃?” “想!”(卡嚓!)

刘俊臣,“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七年级有你们,亲爱的家长们,谢谢你们对学校的信任,对我们老师们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我这个班主任的配合,你们的孩子在一天天进步,一步步成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你们的孩子是特别的,宝贵的,独一无二的!

一切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品格塑造品格,爱心传递爱心,生命影响生命!

让爱传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