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知正念》-日本宫古岛行第1天(1)-邮轮旅行见闻

                    一

        母亲今年70多岁了,一直做着脸朝土背朝天的工作,打我记事以来,好像没出过远门,更别说是出国了。余生不多,过的每一天都是赚的,我要带她去远行。

    走出山沟沟,走出国门,去踩踩日本的地。但对于这趟出行,讲真,我是有点害怕的。

      我在生活中是个呆子,其实很多时候也是个呆子。我不懂得照顾自己,也不晓得如何照顾别人,除了儿子小的时候那生发的无师自通的母爱。

      且行且去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走咯,游去。我带着母亲坐着油轮去日本宫古岛,让她见见世面。

  我记得我小时第一次旅行是在小学五年级,还是和隔壁南塘村的学校拼团的,合包一辆公共汽车。那时想着第二天要旅行,小眼睛晚上是闭上不上的,开心得张大嘴巴,一夜无眠,那时还未遇见‘失眠’这个家伙。不知,第一次出国的母亲,是否如我当初那兴奋的心情。

  在滴滴上约4点半的顺风车,显示到厦门邮轮中心是124.75元.我记得去年12月18日鹿儿岛和熊本是105元,许是五一价高了些。涨就涨吧,但我还跟司机说‘五一过节,您辛苦啦,我给你个整数130元。’

  行程表提示晚上八点在邮轮中心集合,吩咐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泉州到厦门的路程,我们去年来的时候还用了不到1个小时30分。今天是5月1日,恐高速堵车。就提前约了4点出了,想要是真是遇了堵车,邮轮20点集合,21点上船,21点30关闸。这期间有5个半小时的时间,想是足足有余。

                    二

      接我们的顺风车司机,网上的资料显示90后的帅哥,信用分很高。他给我发信息说可能得晚点,五点才能走,四点恐怕不行,因为他老婆在诊所看牙齿。哟,乖乖,第一次遇上了这么体贴老婆的男人。

      闽南的男人有许多人有严重的大男人主放,要是有了生意,是不会管老婆与孩子的,会烦躁地催着老婆快点,这些大男人主放的男人是不能忍受失去到手的生意。

      生意比老婆重要的男人,抑或是处理别人家的事比等老婆孩子的事大,在这些大男人主义的眼里就是这样,日常生活也是这样的处事准则,。好面子,除了面子,生死都是小事,见过太多这种让我人很无语的男人了。

      好感分在我脑里倍增,安全可靠的男人啊,我有九成是愿意等他接单的,遂跟他讲了我到厦门的时间。他说五点可能有赶不上的可能。后来我们在4点半出发的。

  上高速,行驶了约摸三十几分钟,听到她在跟他就,“得往这,这条道比较车不多。”“叫你往那道 ,你刚才才不过来,你看前面又堵了。”车一会停一会开,他按着她指挥的,一会转这道一会转那道,一点也不恼火。

    这种时候要是某些闽南大男人主义,通常会对着老婆,眼露凶光,咬牙切齿地来一句‘操你母,有时再加一名‘没到你那嘴巴再翘翘翘。’

  

      而他还是一如开始,语气那么平和,温柔地和老婆说话。他说他要感谢老婆那么爱他,感谢丈母娘顶住全村子人的压力不要他家准备那高价聘金。他说你也有听说吧,浦田嫁女儿的聘金行情价是多少吧。

                    三

      前方堵车,他对我说。他说导航有一大块的红色,表示前方路不畅。这下把我惊得呀,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据说这邮轮可是不等人的,一到点就开船。而且也没有退票的说法,赶不上就白亏了几千大洋。

  怎么办呢,恨不得有一双翅膀,一跃上空,直达邮轮中心。

    怎么办?怎么办?我也想有人告诉怎么办呀。这又不是那放着一担100斤的稻谷,有人帮你减轻一点,就能挑得来的事。节假日的堵车是个常项,唯有等待,别无他法。

  你们谁有办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心跳得咚咚响,方园十里像是都能听到。我不知哪儿冒了出来一个念头,静心梦想。也许是我去年看过的一本书《吸引力法则》给我的提示,向宇宙下定单。

      我顺从地闭上眼睛双手十指交抵在一起,做了几下深呼吸,让自己的思想去除杂念,进入静心状态。当我耳朵也听不到别人其它声音的时候,我看见了一辆车在隧道一样的洞里钻,我的眉心好似现也一条大道,像是隧道又像是虚空,没有别的车辆,只有我们四个人坐着的一辆白色SUV车,像箭一样往前钻,往前钻。

            四

      就这样,夹着紧张,紧张中,时间仿佛也过得慢。不知过了多久,导航传来’前方2百米右转往邮轮中心’的声音,我醒了,睁了睛。男的说,‘是往这进吗’

  女的说。‘好像是走上面那桥,不过有车从这儿进去。’

  “这是去轮渡,而她们是要去邮轮,好像走错了。”男的说。

  “前面也有一辆车拐往这边走,我们跟进去看下。”女的说。

  “前面蓝色的大楼,我有印象,上次我来时,好像就是这儿。”我说。;因没有带近视眼镜,我看到了,一幢高高的像帆状的蓝色高楼,上面有三字红色的字,字很模糊,像是没刚刷上去,油漆没干透突然来了就被雨泼了糊了。

  ‘到了,是这里。’他停车帮我拿行李。我从包里拿了眼镜带上,我们是到了蓝色帆状大楼下,那三个是“厦门港”。不过,没有看到哪儿有写‘邮轮’的字样,我的心还是些许不安。

  我先不及着接行李,走到车前往前方左侧探了探,看到一个门面的招牌写有邮轮什么的,或是什么邮轮,我的心放下了。停车的右侧有一座扶梯通到楼上,应该是没错了,上次来就是从这楼梯下来的。

        五

        在我们刚要往电梯走的时候,路旁的围栏站有几个男人,看样子好像是等载客的私家车司机。没带眼镜,不知道他们几岁。其实几岁跟我们也不相干。不过,他们说了句跟我们很大相干的话。他们也跟别人说,但凡有看到想往这扶梯走的人都说。

  “船开了。不用上去了。船开了。”他们这样说,让我的心像是要从口里掉出来一样。你说好不容易没有堵在高速上了,不会在这儿又出什么渣子来。我一看时间才6点半,离集合还有一个半小时,要是真错了,也得等我问问上面的工作人员。

 他说他的,影响不了我上扶梯的脚步。我向着他们微笑示意一下,带着母亲径自上电梯。后来,我明白过来了,这也是轮渡,也是这儿坐船到厦门岛内的。

  小提示:出门在外,尽量提前出了,才不会因焦急轻意受陌生言语的影响。若有遇到要咨询什么问题,要到场所室内问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有时间再接着续上船的情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上帝今年让我学会了三样东西。一:懂得感恩,能够为每天的食物向他感谢! 二:吃苦。和爱人一起辛苦工作,体会到工作...
    凌贤武阅读 126评论 0 1
  • 三年前,我和儿子来到了美丽的澳大利亚。儿子进入高中学习,我从事红酒贸易。旅游和生活是两个概念,旅游看到的是美丽...
    Y芳阅读 189评论 0 0
  • 素琴看着眼前抽着最便宜红旗渠的父亲,他眉毛往中间凑着,就差要聚到一起了。 “爹,这是我这边现在能拿出来...
    若雨年华阅读 395评论 2 2
  • 习惯了在安静的时候拿起笔在白纸在乱涂乱画,习惯了无所事事的时候转起笔,习惯了动不动就碰一下笔…… 于是,当看到字的...
    陆亦有居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