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沙僧:活着是为了什么(1)


沙僧专篇1—3

在我们取经队伍里师父是领导,大师兄是保镖,二师兄是搬运工,白龙马是交通工具,可我是什么呢?

再次看见这个让我受伤的问题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不堪回首的岁月…

当年我在天庭,那日子可真叫轻松自在:早上把凌霄宝殿玉帝座前遮帘卷起,看看新来的宫女笨拙地擦洗宝座,顺便用目光检查一下她的发育情况。朝会时,我站得高,还可以看看一些朝臣的小动作。散朝后,我又把帘子放下,一天的工作就宣告结束。

然后的时间归我自由支配。俸禄虽不多,但是胜在工作量少。有些枯燥,但可以自己找乐子。不想那一次蟠桃会…哎!辛苦攒下的钱也不知道便宜了哪个王八蛋了!

刚加入取经队伍时,我很恐慌,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我应该干些什么。

赶路时:大师兄总在前头探路,二师兄挑着行李,白龙马驮着师父,我呢?只有空手跟着。

这个状况可不好。不干活的都是领导啊!得想个法子。

我试着和他们换下工作。大师兄说我不行。男人可以傻逼,可不能让人说不行。当时我都急了。大师兄就说他的棒棒好,够分量,可以一泻千里,最合适开个道什么的。看看他那雄壮的棒棒,上万斤,能长能短,能粗能细,能大能小,我退缩了。我哀叹的同时,也很羡慕他的棒棒。

我去找二师兄。二师兄倒是爽快,可当我正要交换时,师父却阻止了。当时我好感动。事后二师兄悄悄地对我说师父嫌我的力气小,不能持久。看着二师兄强壮的体魄。我又一次受伤。受伤之余还有疑惑:师父和二师兄那个啥?

白龙马的活咱可干不了。师父的活咱也干不了。哦!不对啊!我正干着呢!我想:赶路我帮不上忙。总有停下来的时候啊!

还真要停下来了,因为师父喊渴了。我以为机会来了。我还没开口,师父就叫大师兄去。那哪行啊!我赶紧自告奋勇,大师兄根本没理我。我想他一定怪我三番五次抢他的工作吧!我正在思量之间,大师兄缥缈的声音远远传来好像问我会不会筋斗云什么的。

筋斗云?还真不会。我有纵行术。哼哼!让你们见识见识。我一纵身跳上旁边最高的犁桦树,还摆了个我认为最帅了poss。没人叫好?至少鼓个掌啊!那说句话鼓励鼓励总该行了吧?啥都木有。我靠!我愤怒地看向了地面——师父盘膝坐禅,眼睛微闭显然没注意;二师兄背着我,肩头左右有不正常的摆动,也不知道在剧烈喘气还是在疯狂嘲笑;白龙马甩着尾巴吃着空地上的青草,偶尔抬头看看天,也看到了我,那目光似乎是看空气,我在它眼里比不上一口嫩草。

我自怨自艾,猛抬头远眺,瞬间我的嘴巴成了o型。我的眼前山峰跌宕,层层岚岚,尽头是一望无垠的白云,不知几许远近。我不禁哀叹:也只有筋斗云才行啊!

我赶紧轻手轻脚缓缓落下,生怕惊动每一个人…

总得住宿吧!我还有机会!

胡思乱想中,太阳慢慢向西边落下。师父一声令下:大师兄“嗖”的一下不见了踪影,我知道他又用那个让我受伤又羡慕的什么云去找食物了;二师兄拿起他的耙子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摇摇晃晃转过几棵树,最终消失在在我视线里;师父已经下马,盘膝坐禅;白龙马已经发起了对草草们的歼灭战;而我象一个SB站在哪儿不知所措。

微微的响声惊醒了我,二师兄回来了,他带回来好多枯木朽枝,拾掇拾掇,点着了一个火堆。天空也暗了下来,大师兄不知啥时候回来了。我们围着火堆吃起斋饭,师父,大师兄,二师兄有说有笑。师父好像边吃边讲经论佛理;大师兄边听边好像劝师父多吃些;二师兄叽叽歪歪好像抱怨饭少了。

我只是默默地走过去,将自己钵里的食物匀了许多放入二师兄的钵里。他们似乎疑心我嫌弃斋饭不合口味,我费了好大力气解释,也不知道他们听没听懂。

师父阿弥陀佛连连,跟我说了一通当年佛祖割肉喂鸟的旧事,还说我有佛祖的风尚,搞得我面红耳赤。我就一个劲得羞愧。大师兄显然没看出我这表情后边的含义,劝我别激动,还吹了牛的某个器官保证会让以后斋饭更丰富。二师兄倒没有说什么,看看那眼光,我知道他是真心在感激我。

四周很安静。大地似乎也沉寂下来。

师父师兄们都睡了。二师兄嘴里偶尔说句有关食物的梦话。

能帮上二师兄的忙,我有点小兴奋。兴奋当中,我就翻来覆去睡不着。

其实最大原因是我根本没吃饱,肚子饿得疼痛难受啊!


下一节  沙僧:活着是为了什么(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