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一见钟情,不见得非要在一起

益达,你相过亲吗?

恩,国庆的时候,连续三天都在相!

那你知道两个人明明一见钟情,又没办法在一起的感觉是什么吗?

说实话,并不是我故意给你们更新这些略带悲伤的主题。

主要是投稿的你们总是给我类似的啊,这个男孩子的故事算是不怎么虐的了。



莫名其妙地相遇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呢,比较尴尬

是在上海欢乐谷的一次万圣节活动上


去过欢乐谷万圣节现场的朋友应该知道

遍地妖魔鬼怪,布满全谷的猛兽鬼屋


那时候的她刚好排在了他的前面,和闺蜜一起加油打气,鼓励对方。

略带萌气的她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一身白色毛衣连衣裙在当时场景下显得格外的耀眼,至少让他挪不开了眼睛。



我的眼里只有你,跟我走


最终轮到他们这一批人进入鬼屋时,已经是40分钟后

而这个畜生就整整看了人家姑娘40分钟,前面已经走了5批人


去过鬼屋的小伙伴应该知道

总有一些调皮捣蛋比较爱玩的人

会鬼屋里到处乱串,游客惊吓游客,自娱自乐



看邮件故事时,自然想起水门夫妇


当时的他们,也是到处乱串的那个

只不过,她是那个被吓得到处乱串的那一个

而他,只是为了追上她,而跟着她到处乱串


“我是刚排在你后面的人,不要怕,我带你去找你朋友”

性格中略带腹黑的他,其实早早就跟在她的身后

起初只是想在适合的时候,站出来护送出鬼屋

谁知道那般熊孩子给了他这样的机会


正大光明地接近她

让她有机会拉住他的衣角

让他有机会细闻她的体香


15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

兜兜转转,绕绕弯路



只要你转身,就能看见我在


他们走了将近30分钟的时候

很默契的是,两个人全程都没有任何语言交流

他只是会在有可能出现惊悚吓人的地方,提前看她一眼,给他一个微笑,然后伸出一只手半护着她

而她,就像一只小宠物一样,点点头,抓紧他的衣角,自然缩在他的后背,尽可能让自己不叫出声


这辈子从未为一个人脸红过!


在后来

两个女人的欢乐谷之行,就变成了三人行


她经常会被闺蜜调戏逗弄取笑

看着她脸红脖子红支支吾吾的样子

只觉得越看越喜欢


虽然他知道,她被闺蜜调戏逗弄取笑的原因肯定是因为他的出现,只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她们身后,在她回头找他的时候扬起笑容,示意他的存在

但他并不想要去多做解释

他虽然对世界名牌不熟悉,但她身上斜肩包的logo实在太容易看懂了

毕竟LV这个牌子,很难做到视而不见


交换微信,各自搭上回家的滴滴

是当晚的最后一次交流

他是第一次为了一个姑娘而失眠

也是第一次看着自己和别人的合照发呆

他跟益达我说,这是他的初恋

很美好的开始,因为他喜欢这种一见钟情


最现实的问题,是我们最大的障碍


过后的三个月里,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虽然他知道隔在他们中间的最后一道屏障是什么?

但他根本不忍心戳破

即便他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他却明白,月薪4K的他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才可能买得起那个LV



我和你日常全是偶像剧


他喜欢她平时调皮活泼的一面

也喜欢她私底下对他软滋滋说话的样子


他喜欢她在看书时的专注而知性

也喜欢她在他面前自然流露出小女人的样子


事实上,他两并没有正儿八经地对彼此表白过

日常生活却要比一般情侣来得甜蜜


在他生日的那天晚上

他有些急躁而粗鲁地夺走了她的初吻

却强迫自己守住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

彼此赤裸相拥而睡去


在那天之后的12天

她和父母搭上了飞往新加坡的飞机

移民成功的她第一次与他拉开的彼此距离



“我知道有责任感是优质男人的一种体现

但没有一种可能是,你的这种责任反而对她造成了伤害,成为她离开你的理由。

她也不傻,你考虑的她肯定也能想到。

或许她一直在等待你鼓起勇气去面对,去带着她克服所有障碍的瞬间,就像当初你带她走出鬼屋一样!”

“益达,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

我也明白她肯定就是这么想的

但此时此刻的我,真的做不到不顾一切

这和所谓的大男子主义其实没有太多的关系

作为一个成年男人来说,如果一个女人成为你的伴侣后,日子反而过得没有以前好,那我们为什么要去给出承诺。

只有爱情的话,是过不了一辈子的

我自信自己会成为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

可这并不足以让她停下来等我,静待更好幸福的理由

我越喜欢她,越爱她,就越要离开她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真的!”

当我尝试着以一种略带质疑的语气问起他时

我能感受到他语气的突然转变

如果一开始的故事叙述是一种略带幸福的回忆

那么当他向我解释时,我是真的能感觉到他的完整的爱意



坦白说,我对于这种责任感延伸出来的分手

其实报以一种可以理解,但并不完成赞成的态度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能替他做出什么选择

在男人的肩膀,有时压力确实能转换成动力

但也唯有男人才能明白,压力更多时候,其实更容易转变成负担

尤其在这该死的万物为利时代!

求此图上封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体脚底集合了身体的全部器官,我们将此称为反射区。但反射区并不仅存于脚底,在手、耳、颜面中也有存在。最近,已开始研...
    丛桂苓阅读 7,267评论 0 1
  • 工作这么多年,我作为技术人员在项目中成长,在公司领导的信任下,一步一步从一个普通程序员到现在项目管理者,有艰辛也得...
    丿子木丨阅读 129评论 0 0
  • 查理·芒格在“投资圣经”说过:“走在人生的某一阶段时我决心要成为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
    亭主阅读 1,385评论 18 34
  • 生活有时像地摊货,价廉不一定物美; 有时也像奢侈品,价高买不起。 当你通过拼命努力能买时,到手的...
    烽火煤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