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爱情的劫数》56 再牛的肖邦都弹不出来此时的悲伤!


前情回顾:《岁月,爱情的劫数》55 定损车去给定损车定损 - 简书


天鹏没有问建芬任何关于学芹的问题。

不过,建芬总在有意无意间告诉他,关于学芹的事情。比如说,学芹参与的项目进入收尾了;学芹回到研究生学院了;学芹和子墨订婚了;学芹的父亲和弟弟也搬到这所城市了

那处房子,当初天鹏顶名买的准备用来和学芹结婚的房子。如今是名正言顺地属于学芹了。她和子墨订婚后,子墨便把那所房子重新装修了,方便她回到这所城市的时候,有固定的住所。还将她的父亲和弟弟接了过来,安排他们先住进了这所房子。

等学芹正式嫁给子墨后,子墨还会将另外一所房子送给学芹的弟弟,而且房子还会署学芹弟弟的名字——这是对于弟弟辍学供姐姐读书的回报。

这处房子可以让弟弟在这所城市落户,而且结婚的时候可以当婚房,这也算是子墨送给他的礼物。据了解,这处房产属于学区房,如果出售的话,差不多能卖七十多万。

也就是说,子墨和学芹交往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送了两处房产给学芹,而且承担了学芹所有的生活费用。这还不算,等学芹出国后,她所有的费用都是将由子墨承担。不仅如此,子墨还每个月固定给学芹父亲一笔钱,这笔钱打在老人的卡上,每个月五号准时划账。而且,子墨不干涉老人如何花费这些钱。逢年过节,还带着大包小包礼物孝敬。

学芹离开了天鹏,算是嫁入了豪门——真是山鸡飞上了橄榄枝。


慢慢的,天鹏妈和妹妹都也知道了这些。

怎么说呢?以前觉得这个女人给自己添堵,影响了天鹏娶富贵妻。现在更是堵心,居然是自己家天鹏影响人家嫁豪门!

天鹏妈妈很想对说天鹏说“对不起,是妈的错”。但是这话,她又说不口,哪有当妈的给孩子道歉的?

最后歉意只变成一句话:“终究不是你的福气,等以后娶个好媳妇。”

天鹏从来没有责怪过妈妈,所有的路都是他自己选择的,所有的事情也是他自己可以决定的。

直到学芹真的离开他,他现在明白了,他和学芹之间差得太多。他们之间或许是有真爱,但是恋爱和婚姻是两码事情,以他们俩的差距,就算是当年结了婚,早晚也会离婚,或者在不停的争执中消耗着彼此。

不如,现在,更好。

做不到相濡以沫,至少两不相欠,可以过适合各自轨迹的生活。


天鹏后来娶了一起在送餐公司打工的女人。比他大几岁,离过一次婚的女人。但是,这个女人对他很好,他们两个人在这所城市里也买了房子,每天一起骑着电动车上下班。后来夫妻俩开个间小面馆,只做早点和午饭的小面馆。

学芹嫁给子墨后去了国外,后来生了儿子,成为全职太太。

终了一生,天鹏与学芹都再有交集。

不过,这些后来的事情,大家当时都没有想到。只是那时候天鹏每天按部就班工作,学芹也没有什么物别的消息。

倒是红,三天两头过来快餐公司这边呆一会。她在这间公司里有股份。大半的投资款是她出来——这是她的私房钱,连姐姐都不知道。


新的写作任务又下来了。

这次关于香道的小说是出版机构指名要的,连小说名字都替她们取好了——《香消玉殒》。

从小说名字就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很悲凉的小说。小说的灵感来自于一部电影,其实就是把这部电影重新解读,再添加些有关香道的元素。这种写作手法,对于红这种快餐作家来说,相当之容易。

难点就是在于香道的一些问题。不过,这也不是事儿,她自己也学了大半年香道才开始动笔,另外,有些品香高手和香料商人成为了本书的顾问。出版的时候,会把这些人的名字也印刷在书上。因此,一些商人还是很积极的。

这部小说在修修改改到八月份,才完成了初稿。按要求先将初稿提交审核,在审核期间,红又是无所事事。

其实也不能说无所事事,她准备去看奥运会。2008年最火热的盛会无疑是北京的这次奥运会。红不想错过,何况她的票也是免费来的,浪费太可惜了。

本来应该是姐姐过来看的。不过,姐姐嫌弃天气太热,懒得去,便让红去参加,顺便算是给她的休假了。要知道,等初稿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审核完毕后,会进入了艰苦的修改和定稿期,与此同时还排版、装帧等设计的工作也开始了。同时还有发行方面的工作。那姐俩就忙起来了,所以,在审稿期间,忙里偷闲也是件好事情。


红的姐姐去旅游,顺便为专栏投点短篇。那些文艺青年爱好的短篇——无非是什么,夜晚的星光碎了梦,我赤足踩在大地。或许是枯骨不死,来年逢春之类。

这些是姐姐很拿手的。

红每天都会看姐姐的作品。

并不是红很喜欢这类作品,而是她需要背下来,以便在某些场合使用。

同样,姐姐也必须背下来红所有的作品。

为了方便某些场合使用,姐俩每次有作品,除了作品本身给对方以外,还会另外写明关于作品的立意,想法,思路,甚至于借鉴发哪些典故还是灵感来自于哪里。

这种作法,也是出版机构推荐她们的。

对于出版机构,应该说对于出版机构专门机构负责她们的出版经纪人——马佳音。姐俩是感激涕零,又能要感慨万端。他让姐俩成为了作家,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梦想,他却也让姐俩失去了正常的生活。

不过,姐俩很少会思考这些问题。大多数时间,她们按照马老师的指导,一步一步走在自己的文学梦里。至少,如果说没有马佳音,她们将什么都没有。仅仅为此,她们也需要感谢这个男人。


奥运会的票自然也是马老师给的。只有一份。因为林娟红是“一个人”。

开幕式很精彩,之前大家都在猜测点火仪式怎么进行?谁来最后点火?所以,到最后一刻的时候,都依然是满怀期待的心情。

李宁出乎意料地被钢丝高高吊起到“鸟巢”体育场的上空,被一束光照着。

红很期待这种场面,现场的每个人都那么期待着。

当李宁到达“鸟巢”顶部的大屏幕时,摆出了跑步的姿势,开始在“鸟巢”的上空奔跑。  随着跑动,大屏幕也出现了卷轴展开的画面,李宁就仿佛是这个卷轴的展开者。随后,卷轴上开始出现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的画面,从圣火在希腊点燃到圣火到达北京,画面上奥运圣火到达了北京,李宁也跑到卷轴尽头了!卷轴的尽头出现奥运赛场的主火炬!李宁点燃了一个长长的火信,只见一团火光马上亮了起来,紧接着主火炬点燃了!圣火在主火炬上熊熊燃烧,焰火适时地在“鸟巢”上空散开。北京奥运会在这一刻正式拉开帷幕!

红差点失控惊叫,太棒的创意。她扭头看了看周围,想找个人一起分享下,正好看到旁边一个男人极度冷静地坐着,还在抬着头,嘴里嘀咕着什么。

红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不禁对这个“不合时宜”的男人好奇了起来。便主动搭话,问及为什么如此冷静?

“作为奥运会唯一的体育品牌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可谓是哑巴吃黄连。阿迪达斯公司这次赞助花了十三亿呢。你瞅见了没?李宁这把火,有几个人记得这是阿迪达斯的赞助?所以,自我感觉,这次阿迪达斯的奥运广告营销策略是有所欠缺的。”

这个男人边说边摇头。

红原本并不关心哪个品牌花了多少钱,还是哪个品牌赞助的。听这男人这样一讲,也觉得阿迪达斯很可怜。

李宁点燃火炬升上半空,完成三分钟的祥云漫步并成功点燃主火炬。这是万众瞩目的三分钟。奥运会宏大开幕式瞬间成了李宁一个人的舞台。然而,对于现场观看开幕式的阿迪达斯CEO赫伯特•海纳来说,绝对是黯然神伤的三分钟。虽然阿迪达斯以奥运赞助商的身份让点燃圣火的李宁穿上了阿迪达斯的运动服,但这一刻所有的关注都在李宁身上,相信大家看到的不仅仅是李宁代表的体育精神,可以肯定大家都会记住一个名字--“李宁”,

红看着大屏幕,心想,不知道刚才有没有镜头给到坐在主席台阿迪达斯的CEO呢?那人将是什么样的表情?


一刹那间,红莫名想到了天鹏。学芹结婚那天,天鹏偷偷去了。婚姻现场来宾太多,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天鹏。红也是无意中发现天鹏缩在门口的大牌子后面,远远看着笑容满面的那对新人。那种神情,红终身难忘。

或许,那位名叫赫伯特•海纳,此时也是同样的表情吧。

(备注:肖邦有首作品名字叫“悲伤”,本文标题引申此意。)


下一章:《岁月,爱情的劫数》57 你别杀我,我还有个姐姐! - 简书

目录:《岁月,爱情的劫数》目录(完结)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