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森林12345

1桂林--那班飞机飞往的城市

我坐上一班飞机飞到了这个城市,只用了很短的两个小时。这个城市叫桂林,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南国城市。当飞机落地,当我到达了这个城市,在这个陌生的房间,听着窗外夏虫和蛙的声音,此刻我的心里也安静起来,我也觉得我开始有了一些旅行的心情了。我仿佛走进明镜一样安静的内心,平静的蔚蓝蔚蓝,开始有心看这个城市的风景了。

我们跟着车在桂林转了一天以后,我发现桂林这个城市有很美丽的风景和人文气息,走过桂林的青山和漓江水间,看着这些青山和漓江,每一步都是一幅山水画一样,桂林有清澈的山,清澈的漓江。桂林这个南国小城果然树木更丰茂清脆,还有山竹,到处都是绿色。我写完这片绿的发青的山水,本来还有点得意,但是忽然想到没有你在,也就伤感起来,桂林的山水里也带上了我的伤感,只是因为没有你。我来到桂林的时候,也正是这个城市的雨季,那天我一个人带着伞漫步桂林街头,不一会儿就一阵雷电雷雨,哗哗的急促而下,我多想你也在身边,多想和你一起听和看桂林的雨。因为没有你,这一切让这个城市带上没有你的雨季的忧伤。

走在桂林秀丽的山水里,我不知道一个人牵手着另一个人,走在这个城市秀丽的明镜一样美丽风景里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如果是我牵着你的手漫步桂林街头和桂林山水里,是不是有一种神仙眷侣的感觉。 可是此刻桂林没有你,我终于知道世界那么大,一个人看起来终究是那么的孤单,假如你坐我旁边好吗,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看书法表演,看越南舞表演,看泰国舞,看马来西亚舞,看印尼舞,好吗?你继续乖乖的在我旁边听我说话,百度这个风景的具体信息给我,我知道,我们不经意间坐在一起,我们其实为了这次并肩而坐,等待了五百年。假如你也来到这个有飞机的城市,那这一切浪漫也值了,只是假如,你没有来。我更加思念你,很想你,亲。

2《谢谢你喜欢过我的文字》桂林的森林

    我坐在飞机的座位上,像旁边的导游一样铺开一张纸,拿起笔写了起来。她说她在学习英语单词,看的出来她真的很爱学习,很上进,值得表扬,而我是好想在飞机上写出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一样的文字,因为我记得那本书的开头就是在飞机上写的,而且凉凉也说过,她也好喜欢村上春树一样的文字,凉凉也这样说的话就会让我写起文字来更有动力了,还真的是这样的,所以我一直在写了,我一定要写出村上春树一样的文字。

而如今我也在飞机上了,我也要开始写我自己的《挪威的森林》一样的文字了。当这架飞机漫步云端,我终于看到了电视里才有的棉花糖一样的云彩,看到了飞机上看来的小小的地面的河,房子,山,当我坐在从桂林飞往南京的飞机上,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挪威的森林》一样的故事,想起了我和凉凉的那些过往。是她一直喜欢我写的文字的感觉,说我要是能写出村上春树一样秀丽的文字就好了,就有了这篇文字的标题。她喜欢那样的文字,也喜欢我的文字,真的让我很有动力,谢谢她的喜欢。 我也就在飞机上给旁边的一对恋人说那本书叫《挪威的森林》和故事,我说那是一本优美文字的书和故事,那是一本畅销书,那对恋人也说是的,有时间要看看。 我心里也在盘算着我和凉凉,还有桂林的故事,盘算我写成我自己的《桂林的森林》。

其实每本书中的故事和情节也是来源生活,我和凉凉也有那么多故事,我就想把我的生活经历故事也写进我的书里,我再在那篇文字加上我对凉凉的喜欢,也许会成为一部经典的爱情小说呢。凉凉你看到了吗?你来当我小说的女主角吧,你温柔而清纯,那谁是另一个女主角呢?她大胆而性感。飞机继续飞行飞在云端,它正在寻找下一站,我想到人的一生中是不是也像这飞机一样要停靠那么的站点,最后却只剩疲惫。如果我又在机场遇到了凉凉该多好,她婷婷玉立的在我对面,她用她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我,我也多想告诉她,她真的很特别。我回去以后,我也想好了,我也要给她写村上春树一样的文字,我的书的名字叫想好了叫《桂林的森林》

我写的《桂林的森林》里,山青而树木青葱浓郁甚至有些奢侈的浓密,那里的山上有凤尾竹,有棕榈树,有芭蕉树等等太多的植物,

人们漫步那样的山间,仿佛一幅幅山水画。人们一般游桂林的时候都是坐在车上匆匆看桂林的风景,我觉得还是不够的,我觉得只有亲自下车,只有亲自光着脚丫,走在漓江边,才能懂桂林山水的美,我在桂林一个园林的旁边,遇到一个叫凉凉的人,她长着俏皮长长的睫毛,坐在我旁边,她说她来自甘肃兰州,她说她自己身材不算好,然后那也是桂林的雨季季节,听完桂林雷雨一夜以后,我再找不到她,想找她的时候,却忘却了。故事到此结束吗?

3桂林没有你的温柔

我在南京回赣榆的车上,一路上都没有看到你。我的这次桂林之行结束了,在旅游过程里除了一些小有争议的自费景点,整体没有太大的震撼感,桂林是一个青山绿水的南国城市,也算挺精致。我在桂林也听过一夜雷雨,那场雷雨淋湿了桂林的森林,如果你也来看那场南国的雨也好了。此时我已经在往回走的车上了,我已经很是疲惫了,我打开手机里的音乐,又是偶然翻到了王菲的《红豆》,旅途的疲惫加上“相聚离开都有时候”的音乐,总会让人想到你,此刻要是有你亲人的温柔和温馨,该多好。

桂林是南国的城市,我总喜欢“南国”这个词,因为里面有“红豆的相思”,桂林是一个没有你温柔的城市,我的这次旅行也终于结束,这次路途也有所收获,只是没有医治好没有你的伤口。

4南京不再往南

好久没有写文字了,挺想写了,那天路过南京,就想出了这篇文字。那天下午,我离开了赣榆,去往桂林,路过了你所在的城市南京,我已经路过你在的南京了却还要往南走,这让我很是伤感,我走到你所在的城市南京了,我走在你的门前,却没见你一面,还要继续离开,很是是让人失望和伤感。当夕阳炙热了我的脸,落下西山,我却在大巴车里,继续行在路上,我未免思念起来。这个时候,我想起了你的样子,你这时候的样子是不是和这个时候城市里灯火通明一样美丽和温馨,我看到你的样子,让我心生喜欢你的感觉,我其实一直都挺喜欢想你的感觉的。 如果夕阳下,我走在南京的城市街道,能路过你南京的门前,看到你的脸,看到你的人,我想我会打消这次旅途的,我会留在南京,和你比,那些风景太微不足道,不必去看。

车继续行走在南京二桥前的隧道上,是三千多米的长度,却好像留恋了好久,一瞬间,一百年。我要离开南京了,去往桂林了,心里却难以割舍,如果你说让我留在南京,我就会高兴的眩晕。书上常说人生经历的风景会有千千万万种,可是在我眼里,只有你才是唯一一种,如果不是你,我何必去翻书,何必去看那些桂林和风景。

南京不再往南,现实中却已经往南了,我们何日再得相见,不得而知。

5《驿动的桂林》

那天我们旅游去了桂林,在桂林一个双塔公园旁边,我看到一个残疾歌手在唱一首姜育恒的《驿动的心》。残疾歌手是主唱,一个小伙子给他弹电子琴的伴奏,小伙子弹的很好,主唱当然唱的更好,唱的很清晰,浑厚。人们听着他们有感情的歌声,在双塔耸立的湖边让人忽然随歌声走在伤感的记忆里。我也过去了投了硬币。“哦,爱过的人,不能忘记,爱过的事,已随风而去~~~”歌曲的高潮部分是这样的唱的,他在说一个什么故事?这是我改的歌词吗?是在讲一个故事吗?

那个故事是这样的,在那个1980年代,有一个人延着火车铁轨走了很远,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口琴,准备吹一首曲子给她听,可是火车还是远去了,他拿着他的口琴只想看到那个人坐过的火车,他延着火车铁轨走着,只想奢望能最后看到她的影子。在他的眼里她的影子和她一样,温柔,体贴,他爱过她吗?为什么要延着那个站台铁轨走那么远。明天他们还会相遇吗?她还会看他的文字吗?她的大脸是否常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我的故事发生在现在2015年,我独自一个人去了桂林,我失去了那个大脸的姑娘,那个爱看我文字的姑娘,那个说我文字在论坛里秀气的人,在桂林的森林里,我迷失了自己。我终究喜欢过那个大脸的姑娘吗?为什么我听起了这首歌是那么的心痛。“爱过的人,不能忘记”。

文字总是好看的,即使后来看起来也幼稚,也伤心,但是总是真心在作祟,一片痴心,希望你知道。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桂林的森林》 一 飞往桂林 在一班正在空中的飞机上,一个男生翻开飞机的座位上后桌,像旁边的导游一样铺开一张...
    朱迪劳阅读 611评论 0 15
  • 丽城开了一家小酒馆,叫“讲故事酒馆”。 酒馆很小,藏在一条曲径幽深的胡同里。 有那么一天,有个女人走过这个酒馆,伫...
    雅雅走走阅读 1,781评论 0 4
  • 如果一件事情要靠苦哈哈地坚持,那么你多半很难完成它。 但是如果你给一件事情赋予“重要的意义”,那么你就更容易完成。...
    佐江阅读 265评论 0 1
  • 我爱极了诗词,不为别的,只因它三言两语之间的豪迈与内敛,粗犷与细腻,像是一顾倾城再顾倾国的美人,一颦一蹙间皆...
    杏联刘婕绮阅读 208评论 1 2
  • 我自身的情况 首先我要声明的是,我自己并不能够做到每天早起,而且我早起后也经常处于浪费时间的状态。之所以写这篇文章...
    芥末7er阅读 38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