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挡道,善良终是喂了狗

2020年,父母在海南种植,一起的还有高姓老乡。在听父母说去海南种植时,便随父母同去。

大家住的不过离了几百米,父母时常做点好吃的,也打电话叫上他夫妇二人。他二人每次来了,碗筷一摆,饭一吃完,不等别人下桌,便骑着摩托车先走了。

男人与我同辈,在村里,礼貌上叫母亲一声姑姑。

妹妹嫁于他家族里的一堂弟,也算亲上加亲。

有段时间,他常与十几公里外一村里的一女人聊天,被老婆发现,他没办法隐藏事情,便破天荒说出是与妹妹聊天,不是别人。可聊的内容不太正常,便导致了一场针对妹妹的闲言碎语。

母亲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跟我提起时,也曾怪过妹妹,可也始终没再对此事进行过追究。

而他母亲,则是现代农村最典型的人,我的整个童年,都在被她影响和伤害着,始终没能治愈。


在海南,虽说只隔了几百米的距离,他家却从未叫父母去过他家一次。母亲呢,偶尔有事还自己去过。我去那边呆了一段时间,从没能进过他家门半步。

种植是跟投资老板种的,不过在产量上,以分红的形式进行工资划分。

刚去的时候,住的还是别的地方,刚搬过来的时候,他把先前住的房子里的风扇,电插板通通拆走。住那房子的老板看到后,以为是四舅和父母拿走的,那老板口气都是不客气。四舅回他:“我们都还住在这,拿了又能拿哪去?走的是小高家,他家拿走这些东西,你要找也找他家吧,怪我们算什么?”

种植不是那么容易,很累很忙,四舅时不时去帮忙,忙完了母亲还去帮他家,可他家忙完,对母亲便是不闻不问,母亲一直对此不抱怨。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各种吃的喝的,煮的烤的。今天去这家吃,明天去那家吃,可就是他家没去,只是大家烧烤的时候,他骑车去街上超市买了点鸡柳,一点菜,回来了不忘说:“唉,今天都没什么人做生意,啥也没买到。”

到了第二天晚上,他或许是不好意思了,叫四舅和父母去他家吃了顿饭,我和妹妹在房间里,也没打算喊我们。只是母亲进房间问我们,要不要去他家吃个饭,我们拒绝了。

种植的香蕉,被台风吹倒了一大片,父母和他家,都属同一个老板投资。老板说,让大家不要灰心丧气,倒了的香蕉,后期按每株香蕉大概的产量拿一半工钱。

他家管理的香蕉提前二十多天,所以熟得早,这是众所周知的!

就在砍蕉的时候,他想香蕉再熟一些时间,等产量再足一点,便死活不肯砍,而是一直说砍父母这边还没熟的。老板娘生气,拿他没办法,打电话给她伯母说:“小高家现在不肯砍,今天砍这个都是还没熟的。”

因为老板砍的是他家的,他便只顾的对母亲生起气,母亲和舅妈一直不知道他夫妇二人生气的原因,以为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后来他老婆才故意说起,母亲才明白过来。母亲给弟弟打电话,直接说:“我打开袋子的管它熟没熟,全挨着砍,咱心疼也没老板心疼,要有意见了,老板自然会心疼,本就晚熟二十多天,小高夫妻两人一直跟我们生气到今天,竟然现在才知道他家生气的原因。”

母亲的电话,弟弟当着他的面接的,他一字不落的听到。母亲从地里回来后,他二人有些尴尬,有些难为情的泄露微笑。

也是因为提前二十多天的时间,所以,他家香蕉提前砍完后,悄悄跟老板结了工资走人了,走前,一直不声不响。走的前一晚,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母亲没接到,直到他把东西寄放在刚去海南不久的堂哥家,才知道他夫妻两人要回老家。

没几天,老板娘给母亲发了个截图,并要求母亲去地里打草药。截图内容是这样的:

老板娘:那我要请零工了

他:(转账2028.00)

老板娘:好的,那一路顺风

    8月7日上午08:09

老板娘:(已收款2028.00)

    8月7日上午09:55

老板娘:你们要是回去,那个钥匙放在外面

老板娘:他们过来打草药可以充电

    8月7日上午10:10

他:知道了

      周一21:51

截图到这里就没有了,而这张截图,老板娘是在8月13日给母亲发的。在没注意日期的时候,母亲给他打了电话,问是怎么回事,他说:“老板娘就是那样,像个什么鬼一样,我都回家了,还让我转账给她。”

这一点都不像他,此前他连别人的电插板,风扇都贪走了,那摩托车也是老板的亲戚给他骑的,说什么他要给三百块钱,后又说修车就几百,不想给。

母亲说:“你都回家了,干嘛还转账啊,当时都是结好的工资才走的。”

他;“这不是看你四舅的面子嘛,当时也是跟着你四舅到的海南,多少给点面子嘛。”

那天四舅看了截图后打来电话,跟母亲说:“这截图假的,这是8月7号的截图,他家回家那天是8月8号,现在都十几号了。什么看我的面子?在这一年了,他到我家来过几次?要回家了连个招呼都没有!”

8月14那天,四舅打了很多电话给他,他不敢接。后来接了,四舅直接不留情面的说:“你想把我姐家的钱弄下水,那是不可能的,什么老乡亲戚,回了老家,只要你有脸面对,无所谓。”

他在电话里告诉四舅,他确实没给老板娘转账。

四舅怀疑,那截图是走前他们可能说好了,等后面把截图拿来忽悠母亲的。

8月15,他电话不敢接,信息不敢回。

8月16上午,他给母亲打来电话:“那个截图是假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板娘要发那个截图,那个截图是之前工人的工资,我确实给老板娘转账了,但不是那个截图,我不是那个时候转的,是昨天转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昨天是15号,而老板娘发截图是13号,13号当天母亲给他打电话确认,他说是转了,看四舅的面子)

一般情况下,打草药是按天算工钱给工人的,一般是130到150或者160元一天,不可能出现2028块钱的情况。

这一通电话,我让母亲按下了录音键,全程有录音。

母亲让他把截图的上下部分发过来看一下。

同天中午,他把截图的上一张发到了父亲的微信上,内容是这样的:

    8月6日上午10:34

他:收到

    8月7日上午07:22

他:好的

他:那要转给你吗

老板娘:你们打草,留好芽在回去就可以了

他:我们机票定好了

老板娘:什么时候的

他:明天

老板娘:哦

老板娘:那我要请零工了

他:(转账2028已被领取)

老板娘:好的,那一路顺风

这就是截图的上半部分,全程是说打草药的钱,没提及其他之前工人的工钱。这一点,截图的内容与他说的很矛盾,他在16号的电话里说,那截图是假的,不是打草药的,是之前工人的工钱不符。但有一点,这跟四舅的怀疑几近相似,包括同村的老乡也是这样怀疑的:在他回家钱,应该是面对面或者谈好了要有这一段对话的截图,拿来忽悠母亲。

当然,他还口口声声说,台风吹倒的那一片香蕉,老板不给一半的工资,所以,他咬死了没得到那部分工资,老板也打死不承认给他家那部分工资了,对此,不肯给父母那部分工资。

当初谈好的,只要被台风吹倒的,得按提成拿工资的,但他咬死了他没拿那钱,老板就打死不给。

他堂哥一家刚来不久,住我家隔壁,我喊他堂哥老婆姨妈。他堂哥去了四舅家里,四舅不留情面的直指他的不要脸,他堂哥实在不好意思,一溜烟跑了。

四舅在电话里跟母亲说,让母亲直接当着他堂哥说他的事情,不要怕得罪人,他都能干得出来,怕他干嘛?

在同是8月16日,我通过找他侄子要了他的微信,其实,我也是种故意。要加他的微信还是很简单的,我家孩子,和他家孩子在同一所幼儿园,大家都在一个家长群里。

我跟他的聊天内容一开始很礼貌:

    8月16日下午17:08

我:哥

我:你昨天给老板发钱那个截图给我一下呗(呲牙表情)

(在这里,既然他承认之前的截图不是真的,他是昨天(15号)转账的,对此,我要的是15号的转账截图)

他一直没回我,为了在时间上更准确,我给他又发了信息:

    8月16日晚上20:13

我:现在是2020年8月16日22:13分,哥,现在家里应该已经吃过晚饭了吧(呲牙表情)

(我都恶心自己到现在了还故意礼貌)

    8月17日上午09:28

(他知道我故意,也知道我这些问题接下来要问什么,所以直接回我)

他:我发给她后就把他拉黑了

(他拿不出他自己后来自己说的15号的截图)

他:现在找不到了

他:(捂脸表情)

他:我感觉我成为了一个罪人

他:转给她时候没有和你们说一下

他:你舅舅打电话像我兴师问罪一样

(因为我的足够礼貌,他故意装可怜博同情)

他:要打也是你老妈或者你老爸问我吧

他:我特生气

(装完可怜再表现出他的本来面貌)

母亲本不识字,父亲老实,他能欺负的,也只有父母了,拿着父母对他的善良来欺负父母。

也是这一刻,我生气的同时,也觉得他可悲,他似乎只是觉得别人好欺负,他各种漏洞百出别人都看不出来。我觉得他可悲是因为,三十好几的大男人,竟然活成了这样,其实最傻的人是他。

我回他:

  8月17日上午10:21

我:我舅是我舅,他也没错

我:我妈问你了的(呲牙)

(我开始表现出我的生气,但还故意家个表情,尽量保持自己比他高尚的姿态俯瞰他的小人,这个时候,以比他更高的姿态,才是赢,至少我到这个时候还这样认为。)

我:那老板娘就是那样,删了也好

我:你也不必生气,我就也是特生气了,毕竟,我们才是一家人(呲牙)

(强烈向他表明我们生气是应该的,他生气是假的,表明我们是一家人互帮互助,不会给他欺负的机会。当然,傻的人,他应该听不出来的)

我:删了也好

(我再次强调,他删了,是不敢拿也拿不出来)

而与此同时,在他回家之前,他把摩托车给了他姨妈的儿子骑,说什么买菜方便,说什么摩托车是他的,反正车也坏了,修修还能骑,以后不好了,就当废铁卖了,应该能卖几百块钱的废铁,卖了多少钱,到时候再转给他。

那朋友,毕竟是他亲戚,也觉得可行,以后卖了废铁再把卖废铁的钱转给他得了,反正现在也图个方便。(别怀疑,他一直都这么贪的)

就在8月19日,他打视频电话给那朋友,朋友手机在他儿子手里,孩子看动画片。

晚上,他堂哥找到朋友家说,摩托车是他老板的,得还给老板,他已经打电话给他堂哥说过这事了。

朋友跟我说:“他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但应该是一打通就挂了的,我儿子一般有电话都会接的,这个视频电话,我网上才看到。他之前说车是他的,还让我以后当废铁卖了之后要给他钱,我也实在没多想。”

他之前跟我的聊天里说的是已经把老板娘删了。所以,我故意问他:

我:哥,你不是说把老板娘删了吗?她今天是怎么联系你要把你让别人骑走的车骑回去的?

他一直没回我,朋友也把车骑回那个老板那边,朋友也挺生气,说:“什么亲戚,还不如朋友呢,莫名其妙被他摆了一道,主要就是他口口声声称车是他的,要骑回去也不跟我说,让他堂哥来找我,这算个什么嘛?”

直到25号,我又给他发了信息:

    8月25日晚上20:05

我:家里网络这么差吗?六天了都看不到信息(捂脸表情)

他还是不敢回,因为父母这边一直跟老板娘在谈,老板娘那边也是各种漏洞百出,而且跟他说的完全没一句对的上。

既然他们双方都这样,信息和口径也对不上,那就对跟老板娘周旋,多得到一点信息。因为老板不给工资,还旅游去了。我挺生气,但也在尽量保留一些足够的证据,所以极力礼貌。

我跟母亲说,给老板娘回信息,记得把时间标明白清楚了,在这个时间之后,他们两方再有其它不同的言论,一律视为他们在故意整我们,并且,这个时间之后的任何转账记录,我们不认。

(在他13号承认截图确实是他转账打草药,到16号说截图不是真的,他是15号转账的,但又拿不出转账记录,我不敢保证,他们后期会有其它转账记录,并又说不是15号,是某某某时间,所以,有些话,得提前说好了)

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我:既然你认为那个截图不是打草药的,打药的截图你把老板删了,那现在是2020年8月25日的晚上20:23分,这个时间之后你重新给老板发任何的有关钱方面的东西,再给我们看,这个时候的任何截图和转账记录,我们不认!

(我知道,我可以去劳动局,所以有些理智,是需要礼貌的,但态度一定得明确,立场得足够清晰,而这样的有关时间上的明确很有必要,对付小人,不能用小人的方式,至少这是一个文明社会)

这条信息,妹妹也通过母亲的微信,给老板娘发了过去。

这一下,他终于坐不住了,家里网络突然好了起来。

    8月25日晚上20:31

他:关于车的问题是以前那个老板打电话给我说,如果车不还给他要报警,你们什么意思

(小人的不要脸是与生俱来的,这一点,跟他之前和朋友说的,一点不沾边,以前是什么时候?8月8号他回家之前?那个时候他为什么还要声称车是他的,卖了废铁还得给他钱?还是在他回家后,删老板娘微信前?这也对不上了,他要求把车骑回去的时间是8月19号。而他还有脸质问我是什么意思,啧啧啧)

他:我自己都被老板搞,你们还这样子,随你们

(一个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表露的不是自己也很可怜的姿态,如果没有隐情,这个时候的正常人是要找别人要一个公道的,而他完全不敢,整体上也没有)

我:你问我们什么意思?

我:这话应该我们问你吧

他:问

我:麻烦搞清楚一点前后左右

他:有问题叫你老爸老妈们打电话给我

(到现在,他还在觉得,我父母很好欺负,他不敢直面四舅,不敢直面我,但他这话说得好像我父母我不应该管一样,他果然还是小人模样)

我:只要回了老家你好意思,没关系

我:我爸妈打电话?电话打的还少吗?

      8月25日晚上20:34

我:你能给出截图,真实的截图,我一句话没说的

我:你就说你给老板发钱了没有

他:给了

我:截图给过来

我:不然凭嘴巴说谁知道

(善良应该带点锋芒的,礼貌他是不懂的,他懂也觉得我是好欺负的)

他:信不信由你

他:与我无关

(终于,小人模样淋漓尽致了)

我:大家都是老家人,都是亲戚,你这样你有意思吗

我:我肯定不信啊

我:你也拿不出来啊

我:一开始不说你,礼貌点,结果你还上天了

他:我拿什么出来

我:截图啊

他:不要这样讲

我:对啊,没必要这样做吧

我:你确实没必要吧

他再没回过我,而父母这边,他们也一直劝我不要闹劳动局了,咱不能跟他一样,回家了还一脸笑意的跟他说话,只要他有脸,只要他好意思。工资这边,有两万多的钱拿不到,我跟母亲说,证据咱有得差不多了,只要去劳动局,这钱能拿回来的,母亲的善良出了名,我也一直觉得母亲这是种怂,但她始终不同意我这样做,母亲一直说,就当消灾了。

二舅也生气,说,当年他就是贪,二舅妈在路上看到地上有钱,但不想拿不义之财,到家后他一听说,非要回去捡。刚把那上千块钱用了没多久,他儿子就病了,人已经不行了,他也没啥钱了,还是来求二舅救救他儿子,这儿子刚去了医院,女儿在家里又不行了,也都是靠的二舅一家。现在倒好,简直贪到忘恩负义,连路过二舅家门口,连个招呼都不会打。

而另一边,是他堂哥,他堂哥也不是什么好人,都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他在此之前,故意在我和妹妹面前各种扇风,想把我家的香蕉弄坏掉,不止这样,还弄另一个老乡的香蕉,弄完了跑老板那里说,他种植香蕉是第一,他老厉害了,在海南,没人敢跟他比。

老板觉得他这样说,可能有点能耐,不然这么能这么自信的大言不惭。

他去海南也是打电话给父母才过去的,但现在他这样,确实忘恩负义了,不过,小人嘛,哪懂这些。

早听人说,他跟别人砍香蕉,都会故意把别人香蕉袋子放下了,让别人看不到香蕉熟了(香蕉成熟前,很多地方的香蕉是要套上袋子的,砍香蕉的时候,把袋子弄上去,砍的人看到哪一株的香蕉袋子弄上去说明哪一株可以砍),故意让别人的香蕉熟透了没办法收购(香蕉一般在五六层熟的时候砍,不同老板收购的情况不一样,太熟了卖不出去,还没到消费者那里就熟烂了)。

而他这样的做法,我一开始还真不知道,我遇到过他把我家香蕉的袋子弄下来的时候,但我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还真没注意。

但他和他老婆故意在我和妹妹面前,故意教我们把自己的香蕉弄坏这一点,我是知道的,所以我跟妹妹说,管他们说什么,咱该怎么就怎么,别听他的,所以一直没听他的。他管理的香蕉极其差,所以,他心里各种不平衡,见不得别人好。

当初,他家管理的香蕉是一万四千株,另外有两千株是给那个朋友家管理的,但他家不知道怎么跟老板说,全管了一片香蕉,有一万六千株左右。

没几天的时间,他家各种跟老板说老乡一家不会管香蕉,不要让老乡家管太多。这事老板跟我说过,说老乡家不会管,不能管那么多,我还不知情,还一再帮老乡说话。结果没两天,老板就少给老乡家少管了几千株,但却把一片好一点的香蕉给了他家,老乡家管的都是很差的。

好在,最后老乡家香蕉很好,而他家的很差,可能这就是恶人有恶报吧。

也是这个时候,他家才悄悄说起,其实他家就是当时二代香蕉好才要管二代的,二代那里除了一开始说的那一万四千株,也确实还有两千株,加上后来煽风点火得到的那一小片,总得有一万八千株。

(啧啧啧,够不要脸得)

管的时候香蕉很好,那个老乡跟我说,母亲说过,还有两千株应该给老乡家管理的,但他家死活说没有一万六千株,只是一万四千株。

他老婆,我叫一声姨妈,她跟我说:“反正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家来海南之前都说了要管这一片的,现在谁也别跟我扯其他的。”

直到最后香蕉很差,姨妈又跟我说:“还不是怪你妈,以前没告诉我,还有新苗,不然谁爱管这个二代苗啊,搞到现在这么差。”

这也太不要脸了吧,好的时候大家抢着要,不好了就各种怪,谁拿刀架你脖子上要你来海南了?谁让你抢着要管二代苗了?新苗就摆在你面前,你眼瞎啊?

好吧,咱忍!

他一直在砍蕉的时候,用刀把别人的香蕉砍上一刀,反正还没熟,给你来一刀,你再也熟不成。

这些事,四舅跟他一起共事过,所以四舅早提醒过父亲和老乡家。

老板自己有一片香蕉自己管的,他尤其砍老板那一片,手段相当残忍,好像全世界欠了他一样,老板的老乡提醒他很多次:“小高,你不能这样啊,这香蕉,你不要了老板还要呢?”

他儿子也跟我们说,只要去了香蕉地里,看到有香蕉还没熟的,都把它砍掉,反正都是尾蕉了,自己也不可能等尾蕉砍完的,所以不等了就砍掉,让老板也得不到。这是他儿子的原话。姨妈还提醒他,这些话不能让那个老乡家听到,不然那老乡要是在老板面前说,老板就知道了。

他女儿跟老公有两个儿子,但丟下孩子走了几年了,所有人都联系不到她,直到他家来了海南,才知道,原来一直跟他家联系,只是不说出来而已。

他想让他女儿也去海南,早前就说好的,但二代香蕉不好,他是不会继续管三代了的,新苗这边吧,父母和老乡两家管下来,他就没份了。所以,他要做的,就是多在老板面前煽风点火,直到把父母和老乡弄走。

老板确实信了他的煽风点火,信了他的大言不惭,所以那段时间,老板跟父母和老乡的关系都极差,各种整,今天故意来这么一出,明天又来那么一出。

可能,老板的老乡把他的手段跟老板说了吧,再后来,每次砍老板那片香蕉,老板都不让他砍了,各种借口让他做其他事。然后,开始赶他家走了。

姨妈跟舅妈说:“老板在赶我家走人了,管他呢,反正我也不想做了。”

其实她内心,也是各种滋味吧。

像这样的事情,跟他家一起共事过的,都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人,很多人只要提到他,都不愿意跟他一起的。

多年前,他跟亲戚一起在海南种香蕉,也是这样对自己亲戚,各种弄得亲戚香蕉拦掉,也用同样的煽风点火,让老板把他亲戚给赶走了,这事,很多人都知道。

被赶走了,姨妈还不忘最后针对一下父母和老乡,她跟老板娘在门口各种说,全被在家里的我听到,我出来坐门口,看看你怎么说,我也想听听,结果她看到我后,不好意思了,就自己跑家里去了。

他家要走,却不知道去哪,去哪,也想让父母跟他们一起,父母哪可能跟他们一起?

他说要找活干,不敢去找,姨妈跟父亲说:“姐夫,你带他去找找吧,他不敢跟别人谈,吵架他厉害得很,找别人问活他又不敢了。”

父亲其实是不愿意的,在母亲给父亲做了一轮思想工作后,他骑车带着父亲去找活了。

结果很有意思,他不敢跟别人谈,别人说什么他听什么。父亲说:“那老板说的那些都不怎么合理,他又不敢提条件,不敢问问题,一个劲说好,我就那样站一边,管他怎么说,懒得帮他。”

所以小人是什么样的呢?就是这样的吧!

在生活里,在做人方面,除了用卑鄙手段,用阴险狡诈的方式,一次两次确实不应该被定义为小人,但生活处处阴暗,这是真小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