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两个世界》|8-16集解读——觉醒吧,主人公

第8集

如果之前的人生毫无意义,或者并不是你真正期待的,我们也可以像姜哲一样,作废之前所有的记忆,让一切归零,重新设定新的假设,在新的假设前提下,演绎推理出新的剧情。

吴妍姝在切菜时,手指流血。姜哲和她意识到,这样的话,她中枪也会死掉。

本来在二次元有些不死不伤之身的吴妍姝,因为沉浸于漫画,成为漫画女主角,所以维度降下来,就成了可以被高维度人伤害的人。

好吧,自降维度,从神变成人,生老病死的“惩罚”,在所难免。

从剧情的角度来说,女主如果不死不伤,就不会让男主心痛紧张,这样的设定也是为了剧情需要啊。

真凶在三次元的现实维度,对吴妍姝开枪,她穿越到二次元,巧妙的避免了一次死亡。

如今我理解的比现实世界低一个维度的二次元世界,可以类比成梦境或者潜意识。也就是说,在你遇难时,你的潜意识也许可以挽救你。

尹昭熙,因为失去了存在的唯一理由:与姜哲结婚,而变成透明,有消失的危险。

姜哲说:人出生和存在的理由,怎么可能只有一个?

这也向我们证明了,如果一个人只有唯一一个活下去的理由,那么这个理由不在时,这个人就很可能轻生自杀,因为生活变得毫无意义,那活着还有价值呢?

所以,人,要有多个活下去的理由,作为支撑。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没有爱情,你依然可以追求别的生命意义: 事业,个人价值,朋友,学识,阅历,助人。

为了挽回这一切,避免爱人受伤,避免朋友消失,姜哲让吴妍姝把之前发生的一切画成一个梦,选择让一切回到原点,没有认识吴妍姝的日子。

他因为看破了这个世界,明白他并不会真的死,而只是在做梦,于是他毫无畏惧的选择背对大楼,跳下去。

(如果换成是我,就算是知道自己在做梦,也不敢这么跳,好么。。。)

一切皆是梦,当你看破,则无所畏惧。


第9集

姜哲,按照吴妍姝画的那样,忘记了一切。

所以,两个人分开,承受一切的将是那个记得一切的人。

就好比夫妻,留下来活在世上的,要承受孤单和思念。而那个逝世的,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真凶一直没有实体,没有真面目,为了让姜哲能够找到真凶,完结漫画。作家吴成务把真凶画成了自己的模样。

这就是作死的节奏。精神分裂的前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是他画的姜哲一家被杀害,他的确是真正意义上的真凶。

然而,真凶在获得实体后,开始运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在电视台杀人。


第10集

果不其然,因为有了相同的面孔,作家和真凶之间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作家遭到真凶的反噬,真凶对作家说“现在开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现在开始,你听命于我吧。”

从灵性的角度,这相当于与神对话,最后驾驭了神,使神成为自己的奴仆,听命于你。

驾驭神的人,得到了立即显化任何想要的物品的能力。真凶对作家说,来把枪,枪立即出现,再多些子弹,子弹出现。

这种心想事成的能力,是众普通人难以企及的。然而与神连接好的人,就可以轻松显化。

已经失忆的姜哲,在面见老师时,老师被射中,而枪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姜哲手中。还好他反应快,拿着枪跑了。

随机应变的能力真的有必要培养,能在紧急情况下救自己。

因为主人公姜哲的失忆,他忘记了这个世界的规则和真相,失去了自由意志。而真凶,却对这个世界更加的觉醒,且控制了如神般存在的作家。所以,漫画世界,成了真凶自由意志体现的地方。

含泪相吻。吴妍姝似乎永远设定为拯救姜哲的角色,只要他有难,她必然出现。

姜哲心境波动,吴妍姝得以返回三次元世界,寻找更多的药品,救姜哲。


第11集

时间再次飞快的流逝。而吴妍姝却静止在那里。一个月,过去了。(为什么时间会在这里产生差异,因为姜哲已经不记得吴妍姝了。此时的吴妍姝,已经不是漫画女主。)

这倒让我领悟到,如果你每天做着同样的事,就会让时间像这样飞快的流走,因为相同的你相同的事,对于时间而言,就是静止。

所以,千篇一律,一成不变的生活,是绝对绝对要不得的。生活就是要时刻处于变化中。这样才能成长和流动。


不管再怎么努力,都是一个结论。姜哲认为自己的人生好像注定被设定成悲惨结局。

通过吴妍姝带来的漫画,姜哲发现了线索。漫画里发生的事,也许是真实发生的。


第12集

当姜哲再次发现真相时,这个世界又静止了。通往三次元的屏幕出现,他们手拉手出去了。

觉醒的好处就是,能够获得穿越不同次元的能力。

主人公觉醒后,漫画世界的时间就静止了。而真凶因为领悟了世界的真相,所以可以活动自如。

此时姜哲和真凶有一段对话。真凶说他早于姜哲领悟这个世界的真相,只要杀了姜哲,他就是主人公,世界会重新运转。

这段让我觉得很像是作家的潜意识里羡慕嫉妒恨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所以想要取而代之。

姜哲经过推理,得出结论,这里和漫画世界,是两个世界,漫画是连接两个世界的媒体。在漫画世界里出现的场景,全部有对应的现实场景。

多么像镜像世界。

1.第一次,是通过手绘板连接两个世界

2.第二次,出现了变数,会根据出场人物的认知,召唤现实世界的人物。

3.每一集结束,又会被弹回去。

因为不懂得变数,所以姜哲和吴妍姝处于被动状态。但是因为姜哲超凡的领悟,他决定利用已知的变数。

他来到真凶在现实世界的家里。根据第一个假设:他可以根据自己的认知,把自己召唤到漫画中。

他居然真的做到了。这种自由穿梭的感觉,也太好了吧。

姜哲与吴妍姝达成协定,让吴妍姝给他画一辆车,帮他在处理完真凶后,从真凶家逃走。车瞬间出现了。

看到这里,我才明白,原来吴妍姝是姜哲的神之创造者,作家吴成务是真凶的神之创造者,他们分成两个派系,一个扮演正义,一个扮演邪恶。本来吴成务就自己一个人,后来他觉得得找个帮手,于是自己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真凶。作家同时表现出慈父和杀人狂,就是一种人格分裂的体现。


姜哲得到了神的相助,自然也获得了即时显化的能力。想要车,立马出现。想要戒指,立马出现。

第二个假设,从现实世界来的人。在一集结束的时候,会被弹回现实世界。于是姜哲回到了现实世界。

懂得规律的人,玩儿的也太high了吧。


第13集

第三个假设,主人公在现实世界,如果想起漫画中的人物,那个人就会被召唤到现实世界。

姜哲真的是善于从发生的事情中,一点一滴总结推理,进而探索出脉络和规律,从而掌握了世界的运作规律,这种人,成为亿万富豪,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掌握真理的少数人则会影响其他所有人的命运。

第14集

姜哲把真凶杀死后,作家吴成务清醒过来,就好像把他的黑暗面灭掉,他就恢复了本貌,作家发现真凶杀掉了自己最爱的女儿,而这一切感受他都像亲自经历的一样。他无法忍受自己杀害女儿的事实,决定跳楼。

姜哲告诉他,吴妍姝已经是半个漫画人物,所以可以通过作家的画,把死去的吴妍姝画成活的。

姜哲也告诉作家“命运不是设定的,而是我自己选择的。”的确,是一个人每时每刻的不同选择,成就了不同的命运。

议员也发现了这个手绘板,可以立即显化物品。画下一个注射器,立马出现。手枪,立马出现。有了这个好东西,谁还需要钱?就像我们的世界一样,如果有能够立即显化想要的东西的能力,那么大家曾心心念念所在乎的钱,不过是废纸一张。

而这个手绘板,不就是活脱脱的梦想版么?把你的梦想画出来,或者以图像的方式呈现出来,宇宙就会送来你要的礼物。

作家发现自己竟然在现实世界,手也是开始消失的节奏。

终于,吴妍姝在作家的笔下,复活了。


第15集

姜哲,吴妍姝,吴成务三人,都全部进入了漫画世界。真凶虽死,但记忆却全部留在了吴成务的脑中。

这段给我的启示是,你是什么样的人,根本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记忆。因为留有真凶的记忆,吴成务竟然部分变成了真凶。而记忆又是什么?是一个人的灵魂。

就像《28岁未成年》里17岁和28岁,因为不同的记忆,竟然可以是两种性格的人。

当吴成务被真凶的记忆控制时,他就是完完全全的真凶,甚至自己的女儿都要企图去杀害。

第16集(最终话)

议员在得知还有另一个世界时,也说出“你认为,大选对我而言还会重要吗?”就像当初姜哲在第一次知道真相时说“金钱对我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当你知道这个世界不过是一场梦,一本漫画,那么你曾经兢兢业业扮演的角色,你曾苦苦追寻的功名利禄,就会化为过眼云烟,不值一提。


人,其实最害怕的是死亡。因为过于惧怕,所以避而不谈,或者麻痹自己认为死亡会是遥遥无期的事情。所以,每一天,都可以心安理得的虚度光阴,名曰日子还长着呢。

然而,当死亡逼近,就会像议员一样“人都要死了,那些还有什么用?”

吴成务给议员打电话,“你找我?我就在这里”。看到这段,我竟然觉得就像是一个孩子在寻找父亲一样。而作为神的父亲,其实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神,无处不在。

吴成务对议员说“连你也知道了秘密,这个世界将变成怎么样”,于是用议员自杀的方式把议员带走了。

这段是不是在告诉我们,那些领悟了世界真缔的人,会被神带走?(哈哈,当然不是)


姜哲在漫画里,死于议员的枪下。留下吴妍姝一个人落寞的站在路上。

这段实在是太无厘头了。首先,吴妍姝是有手绘板的,在得知姜哲受伤时,竟然不给他及时医治,反而给自己画了一辆车,一把钥匙,慢悠悠的开车过去找他。

姜哲汽车没油了,她完全可以给画满油。姜哲受伤,完全可以立马画一组医疗队进行救治,甚至,可以直接把他画成痊愈。

而她竟然没有这么做,而是一边开车一边哭,告诉姜哲“你要打起精神”。

好吧,我只能说编剧啊,也许你也是编的有点累,想快点完结吧。

这个画面,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吴妍姝在漫画里有一辆车,而到了三次元,就只剩下自己了,再次提醒我们钱财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吴成务,开车见了女儿最后一面,在彻底消失前,对女儿满怀深情的说“我爱你”。

最终,是父亲成全了子女。看着让人无尽的感动。父母之爱,动人心弦。

你自己证明了,你也可以过另外一种人生。

用这句话结束W的解读吧。不由得赞叹W这部剧,实在是有太多的点可以学习,人生教科书,一点不为过。

人生如梦如幻,在于一颗享受并安住当下的心。此时此刻,已是最美。



感恩生命。

能量树

2017.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