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感恩有你

亲爱的家人们,这是我第一次在网络上给你们写信,你们还好吗?天气冷了,可有去买衣服呢?

妈妈,其实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的。你知道吗,小的时候我特别讨厌你把我的成绩和别人比,因为你就看到了成绩,其它的都看不到了,还记得在外婆家写字我不认真写而去看天花板,你就狠狠打了我就不再教我写字了。还记得我小时候和弟弟洗完澡不穿衣服你就拿有刺的树叶狠狠打了我们……妈妈,其实我还记得在半夜发高烧你就抱住我让爸爸帮我打屁股针,那个疼劲我可现在还记得呢,还记得第二天你给我喝那个退烧的竹子水,那是我那时候觉的特别甜的水了,你可还记得我发高烧好了还特地去找那个竹子放火里面烧,你还说我傻,我只是还想再喝一次那么甜的竹子水,可是后面那个竹子水的味道好难喝,所以我再也没去捣鼓过了。

妈妈,其实我小时候四年级去外面学校做住宿生的时候我有哭过呢,因为我好不习惯学校的生活,没有人帮烧水洗衣服,最怕生病了没有你们在身边了。妈妈,我那个时候觉得我的生活好孤单的,因为我们里面的人怎么好像都和我玩不来,他们都喜欢和堂妹玩,包或表妹也是和堂妹玩得最好,所以我有时候回家和她们聊天聊不来我可是一个人走路回家的呢。我感觉我不害怕了,可能是因为我五岁的时候被堂哥他们打一次,我哭着回家后弟弟拿石头去截住他们给我们打一次后就不怕了吧,妈妈你说我是不是变得很勇敢了呢?但是妈妈你知道吗?我特喜欢你赶圩的时候给我买鱼吃,你每次都叫伯母帮我烧好鱼,那时候的鱼可好吃了,伯母也特别的关心我们。妈妈,小学每个学期看到你拉一马的柴火去学校,然后所有家长一起劈柴我好开心,因为我可以和你一起去上学,看见你在我校园里面。妈妈你的肩膀好厉害,可是原谅我那一次过河你让我抗着50斤米等你把鞋子里面的水倒出来,重量刚到肩膀上我就摔倒了,你还说我没用呢,可是我却觉得妈妈你好伟大呢!

妈妈,初中回家的那段泥路真的好长,可是我觉得我好勇敢,因为我实在走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拦路上的摩托车坐,不过好心人真的好多的,想想那时候怎么都不怕危险的,陌生人的车也敢拦,不过还好你女儿的人品不错,嘴皮子也还可以,所以我顺利到达学校啦。妈妈你在初中为我定做的那床被子我觉得好暖和,每当我想你的时候晚上就紧紧抱着被子,就感觉你在我身边一样。

最爱的妈妈,谢谢你,虽然你的关心从来没有表现在嘴上,可是我也感受到了。高中第一次去外地读书,那时候我好嫌弃你呢,隔三差五的打电话给我,可是后面懂得那是因为你不放心我。虽然大学你坚决让我读师范学校,可是妈妈我已经不讨厌你了。妈妈,感谢你从小就让我学会了独立,坚强。所以我出来工作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地方我一周就可以适应环境,为了旅游我也可以一个人去玩。妈妈也谢谢你从小没有因为我是女孩而重男轻女,让我在平等的价值观里面长大。妈妈我知道你是不舍得我的,所以我大学后我回到梧州工作了,尽管回家次数还是不多。妈妈,你的女儿长大了,可是银发却悄悄爬上了你的双鬓。我以前以为我最爱的妈妈不会老,可是当外婆去世后,我感觉你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世界上最爱你的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了,可是妈妈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不管在哪里我都希望你好好的。

妈妈,身体不好,不要做那么多的农活了,我们都长大了,不需要那么操劳,你的身体健康是我和弟弟最大的心愿了。妈妈,女儿在外已经知道照顾自己了,所以你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哟,最爱你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你知道吗?其实我做事悠哉和不着急可都是你遗传给我的呢,为此我们可没少被妈妈数落作事不好呢。爸爸从小你就像我坚强的后盾,每次有困难都可以找你帮解决。

爸爸,虽然你从小对我不严,可是小时候进门槛被绊倒了,你没来扶我起来,反而打了我一叮子,那时候我的眼泪可是直打转呢,真心疼,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面爸爸是不打我的,骂也很少骂我,你和妈妈一个扮演着严母一个扮演着慈父。爸爸我作为你第一个孩子,并且是不省心的主,小时候一定让你操心了不少吧?爸爸我听旁人告诉我说,我小时候经常大半夜的不睡觉,十二点后要去听录音机,也经常到大半夜的哭,所以你就贴了好多“天皇皇,地黄黄,我家有个大哭朗”的符在各个路口让别人去读,爸爸那时候你肯定觉得闹心而不是搞笑吧?可是我现在觉得好好玩呢?爸爸原谅我的不厚道又笑了。爸爸第一次作为人父,你肯定觉得怎么生了个那么麻烦的小屁孩,而且还是个女儿,可是爸爸谢谢你一路的包容,谢谢你让我在平等的世界里面长大。

爸爸,小学毕业那会好多同学都打电话给家长叫他们来接,其实刚开始那会我是不敢打电话给你的,因为小学每周去上学我都是走路去学校的多,不管下雨还是晴天,你都很少送我的。可是那时候我还是想着试一试,因为我想拿回家的东西真的有点多,当我电话打通后告诉你来学校接我回家的时候,你说可以,我那时候瞬间觉得特别的开心,就连在学校等你来接都是笑着的,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你载我回家,而其他有的同学是走路回去的,那时候觉得你的后背特别的大,因为你可以照着我。

爸爸,初中我肯定让你很失望了吧,因为我没考上县里的高中,你当时肯定为我的上学操碎了心。你到处问别人读书的学校,所以当你听说南宁上面有一所高中招收外地的学生,你虽不舍可是依然还是把我送上了远在它乡的学校。爸爸,那是我第一次和你出远门,南宁真的好远,坐大巴真的超级累。当我看到我学校的时候心想好烂,可是进去才知道原来那是中专部的宿舍楼,我们高中的好好多倍呢。可是南宁真的超级热,我刚开始一点也不适应,我特讨厌新席子的味道,因为它告诉我我不在家里了。爸爸当你和舅舅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我好想就这么跟你们回去的,因为我觉得超级想回家,可是理智告诉我,我不能回去,所以我必须呆下来。在开学第一周我就因为气候不适应中暑了,可是我不敢告诉你,所以我请假出外面打针。可是你应该也知道我请假了,因为高中请假制度好严格的。不过因为禽流感我也回家了九天,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可以回家是多么的幸福。

爸爸,你知道吗?从家里拿出来的毯子我至今一直都用着,因为那个毯子让我觉得尽管我在外地,可是有毯子在一直陪着我,在打雷下雨的时候我都不怕了。所以我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把所有的被子全都寄回来,然后又全部搬到我学校这边,这大概也是一种恋旧和寄托吧!

爸爸,没事的时候不要抽那么多烟了,你可知道我说过就算我嫁出去了,我也不会帮你买烟的,因为吸烟危害身体太大了,爸爸今年请答应我去检查一次身体了,女儿其实真的特担心你。爸爸,其实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的,但是我想慢慢的对你说,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爱的爷爷,爷爷你是我一直学习的榜样哦!爷爷你在我心里是个天才呢,爷爷虽然你读书就到三年级,可是你却好棒,什么都会。木匠,建筑,医药,编戏,会计,地理……爷爷你会的好多啊,而且都是自学的,作为孙女我自叹不如,爷爷你那一手好字也可是我一直羡慕不已的,爷爷感觉你太厉害了!

爷爷,记得小时候第一次上学是你送我去的,回去的时候还给了我钱花,可是看着你回去的背影我哭了,那是我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认识新同学。我不记得我那时候谁和我玩,可是我知道的是我天天上课睡觉,每次考试都是二十分。因为五岁读书太小了,所以那些和我一起回家的哥哥们就欺负我,平时一直都是我屁颠屁颠的跟着后面,可是那一次他们不给我走前也不给我走后,两个大哥哥就打了我,其他的哥哥害怕,所以都跑另外的一条路回家了,我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他们打我而哭,可是后面的是因为不敢一个人回家而哭,所以后面我一路上都是哭着回去,因为害怕还一直看着后面走,也因为害怕所以想哭大声点就不怕了。可是我没想到我回到家哥哥们还没回来,所以你问我为什么哭,我告诉你是因为三哥他们打我,那一次你狠狠的打一掌三哥,还语气凶凶的教训三哥,感觉那时候的爷爷你好厉害,帮我打败了三哥大坏人。

爷爷我最喜欢你过年给我的红包了,那是最开心的时候,所以小时候和弟弟早早起床就为了拿红包啦。爷爷也谢谢你,每次我去外地上学你都会塞钱给我花,尽管我每次都说爸妈给的够了,可是你总担心我不够花,叫我拿多点钱吃好点。所以每次家里有好吃的鸟干肉你都烘干等着我回家吃,每次回家你就和奶奶捣鼓着各种吃的东西,总担心我在外面吃不饱,回家来吃个够。

爷爷你是一个特别勤劳的人,每天都有事忙,可是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太劳累了,能休息就休息,给你买的东西不要不舍得吃,冷了记得穿多点衣服。爷爷我好开心,因为你一直陪着我长大,所以爷爷身体一定要棒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奶奶,我好久不回家了,你还好吗?天气冷了,可有和叔叔去买衣服?

奶奶,其实小时候我挺讨厌你的,因为你不喜欢我妈妈,你也不喜欢我,小时候我的尿裤你也不会帮我洗。小时候过年你也不会给红包我,所以我每次过年都知道不会从你那里得到红包的。奶奶其实我在初中那会还是讨厌你的,因为爸爸和叔叔分家,你作为一个大家长你没做到公平公正,你偏心叔叔,你对两个堂弟尽心尽力照顾,可是我和弟弟小时候你都不愿意多理的,所以奶奶我埋怨你很久呢。也许因为我们都长大了,你也看开了吧,对妈妈偏见也不像当初那样了,其实妈妈挺孝顺你的,或许就是因为当初不喜欢,所以过那么多年了你才感受到妈妈对你的好。

奶奶,我记得你第一次给我一百块的红包,(具体那一年我不记得了)那次另我惊讶好久,你居然会在过年给我发红包,那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啊,我还特地告诉妈妈说你给了一百块的红包,好不可思议啊。奶奶其实你现在改变很多了,这样的改变是不是开心很多了,其实我们都挺爱你的。我也知道我每次回家想吃什么你都会配合我去做好吃的,因为现在的你也喜欢我们了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弟弟,从小我们就是打到大的。可是小时候我被三哥他们欺负我没想到你居然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拿石头吓唬他们,居然也成功帮你姐姐讨回来一口气,那时候觉得你好棒啊,也特别厉害。

弟弟,从小你自己就特别有主见,想做什么就去做,可是当兵应该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可也没想到你居然就去河南那么远的地方当了两年兵。当兵特别辛苦对吧,每次接到你的电话都好开心,因为你有时间休息了,我可以了解下你最近怎样。

弟弟还记得小时候非典我们两个抢凉茶喝吗?抢着抢着你就一扔,结果那滚烫的药水就洒到我腿上,结果我的腿全部都是水泡泡,为此我哭了好久,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小腿好可怕。你当时肯定也特别害怕,我的腿是不是特别的恶心?后面爷爷用自己泡的蜂蜜药给我涂在上面,那个味道好好闻,特别甜,但是也好稠啊,现在的我好感谢爷爷那时候的药,要不然我的小腿前面都是一块疤。

弟弟,你要努力哦,以后买房子带老爸老妈爷爷奶奶他们一起来市区住,想回老家就回老家,随便住,喜欢住那就住那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在有限的岁月里我们成了一家人,也感谢上天,让你们成为了我最爱的家人,我们要这么幸福快乐的一直生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HTML常见元素和理解 在head中,资源和信息描述meta //字符集 //视口,宽度等于设备宽度,初始化缩...
    Love小六六阅读 187评论 0 0
  • 夕阳沉下大半,薛千山与柳三隔七步抱剑而望,两人都没有要拔剑的意思。 两人这般已有大半个时辰,似乎在为这场比试寻一个...
    李傲林阅读 256评论 0 0
  • 钱钟书的爱情 钱钟书去世后,杨绛写书回忆说: 多年前,读到英国传记作家概括最理想的婚姻:我见到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
    李证道阅读 1,860评论 0 0
  • 之前QQ群,现在各种微信群,有时聊得热火朝天,有时好长时间没动静却突然弹出消息说“你已被某某移出群”。没错,今晚我...
    熊小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