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亲^3^烦恼

老公的亲妈从她女儿家回来了。几个月来平静的心情又沉重烦闷起来,从一开始她提出要认儿子,我是抱着积极的态度的,觉得毕竟是亲生的,认回去也是应该。

第一次见面,人家给了一套标着价钱199的玛瑙三件套见面礼,给儿子六百块钱红包,不久我给她买了将近三千块钱的一对金耳环。

平时也偶尔走动,但是只是限于她来我家,从来没有邀请我们去她家过,其实她家平时也是她一个人住,可能怕我们去了对她的家产有想法吧?节假日也领她一起游玩,给她钱。让她吃饭从来没有丝毫客气,先把自己吃好,给钱也是连假意推辞一下都没有过。仿佛很理所应当,本来就是欠她一样。

逐渐让人反感始于一次带她吃饭,她突然提出要住到老公养母的房子,她和老公养母,也就是老公姑妈关系非常不好,如今姑妈不在了,她居然提出要住到人家的房子去,还说虽然他姑妈给她把儿子养大了,她并不感谢他姑妈,我心头一寒,心想这个人怎么没有一点感恩之心呢。本能的拒绝了她的要求,说房子出租了。

儿子考上大学,我们办升学宴,刚好偶然遇到,就礼貌性的邀请她们去吃饭。谁知道席间,她突然的领着我儿子挨个桌敬酒招呼大家吃好喝好,弄得每桌客人都莫名其妙,不明所以,我们也是措手不及,好不尴尬。

至此我终于看清,这个老太婆不是一般人,也特别不简单,她是个很有心机的人,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根本不是我想象中慈祥善良,想要弥补对儿子未尽养育责任而感觉亏欠的老母亲。她要认儿子,只是想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多一份保障,人家是来收取孝敬的,至于什么对孩子这么多年感情和精神物质上的亏欠,弥补,呵呵,她的字典里没有这个词语。

这相认的几年,她好几次话里话外的暗示想和我们一起生活,我都装作没听懂没有接话。这次她从女儿家回来,给我们就带了一包老婆饼,这就是她嘴里的亲孙子 ,这一包点心也就是这个亲孙子在她心里的分量,还真是好大一份大礼吖。

至此,我愈发反感她,更不想见到她,她从来不会反思自己有无过错,也并不打算弥补什么,哪怕一句抱歉怜惜的话都没有,年幼的孩子病了痛了,伤心难过了,被人欺负了,小小心灵里深深的绝望和无助,他该对谁说,谁又会保护帮助他,那些时候,你这个当娘的知道吗?你又在哪里?儿子如今娶妻生子,生活尚可,你就跑来要孝敬,你晚上睡不着的时候,自己扪心自问,你有这个资格吗?

我不理她我无所谓,可是老公压力很大,周围的熟人背后议论,有人婉转给我们带话,她不容易要好好孝敬,可是没有付出没有感情,现在跑来要成果要孝敬,谁有本事能现造一个出来吗?

结果很明显,她是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的。整天在老公同学干洗店里坐着,诉说她当年如何不容易如何艰难,诉说白眼狼儿子不管他。老公心里其实很纠结为难,管她吧,迈不过心里那道坎,那声妈怎样就是叫不出口,又如何做到能像别的母子那样亲昵自然的相处。不大管吧,心里又牵挂,毕竟不是毫无相干的陌生人,而且她时常在那里坐,老说那样的话,他一些朋友已经对他有些看法。他可是朋友里有名的厚道人,而且一起生活二十多年,我深知他是一个善良厚道的人。

而他的妈,为了绑架我们达到她的目的,不惜抹黑伤害儿子,而他那个开店的同学,他妈和老公亲妈是同学发小,还把老公他妈认了干妈,两家往来密切。他同学感情上支持他干妈,我理解,可是你不能用们几十年相处积累起来的感情标准,来要求我老公同样对她吖。你是没有任何负担,做点事尽点心你就是善良好人,可我老公给的钱稍微少了,关心的不勤了,就是人品不好。

老公因为他妈的事情,看得出已经心理压力很大,毕竟人言可畏,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我想对他说,依照自己内心良知去做,让良心安然就好。如果良心不能安宁,那就去改变行动,努力让自己问心无愧。

为什么,受折磨的总是心存善念的好人?自私自利的恶人,总是觉得别人对不住自己,心安理得的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篇文,想写给最最亲爱的你。 你的爱如沐春风,此刻提起笔,只想聊聊那些被你温暖过的时光,愿带给儿女们温暖的你和你...
    本心陌洛阅读 984评论 0 2
  • 四季轮回山水润。满目葱茏,万物皆成韵。双鬓风霜不相认。年华易逝始方信。 昔时侃侃千篇论。今日相逢,只把归期问。纵使...
    星如雨ry阅读 101评论 0 2
  • 读“高冷之家”,哭笑参半,情绪复杂。潇洒姐有一个高冷的父亲,一个习惯追问,追求理性,崇尚自律,最后不失浪漫的男人。...
    采臣在等我阅读 183评论 0 0
  • 选好在下班过后,及时回复一下与外界的信息交流,当天下午睡醒了就及时处理新知识的学习,对于剩下的时间,心,意,动,念...
    Person北方阅读 142评论 0 0
  • 《歌手》真的是激发人的表达欲望啊,竟然一个月写两篇,十分的勤劳了,更准确地说,是音乐激发人的表达欲望。 一直不知道...
    翰墨画眉阅读 29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