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昨天有发文,不是很清楚具体原因,被锁起来了没有发出去。于是造成了事实上的的断更。

好在,系统里有那个自动补打卡的功能(每六天一次),所以也没构成什么实质上的影响。只是心里有点不爽,不过也提醒了自己,以后在发文之后要确认下。所以总体来说是个好事吧。


马上中秋,外面下雨,加上自己的一些处境原因,实在没啥需要社交的。人离开群体容易有心理问题滋生,所以我跟自己说,那就让自己吃好些,有个好心情吧。

以上是想交代下背景,以便能体会到我的心情。因为今天开冰箱展望美好生活时,发现冰箱不工作了。

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说住在一个相对老破小的地方,各种家用容易话,我基本需要接受这个现实。可这个冰箱是我入住以后买的头一个东西,就在它刚刚过保修期就没有征兆的罢工了,我有点不适应,我不知道是不接下来又又一轮修修补补。似乎在我印象中没有什么是老坏老要修的。我人生经历好像还停留在上一个时代,感觉怎么着东西用个六七年或者更久都没问题。但它就是罢工了。

我第一反应是,

我冻在冰箱里的东西咋办,我不得已得吃我不想吃的,尤其最近雨天消化不太好。

毕竟冰箱和洗衣机电视不一样,它一罢工会牵连到很多可能要放坏

第二反应是,

要上门修的话,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不知道非正规厂家修的话是不有隐患,以及我本身就是个蛮没有安全感的独居人士,我不习惯找人上门,以及疫情加上没打疫苗的原因,我会担心有人上门之后需要怎么消毒到“自己踏实”

总之,以上两个阶段是:我好倒霉啊好惨啊,怎么又有破事儿沾上了。


到了第三阶段是,我会打电话给厂家先询价问问维修上门需要多久,问问邻居冰箱维修是不需要厂家。

当我到了这个阶段,其实心里会想,这可能本来就是小区邻里日常很容易遇到的啊,就算不是这个,是汽车或者其它家电,也会不期而遇的。那么他们会像我一样“整个人都不好了”么? 概率不会。

他们可能不会影响上班,不会影响中秋走亲访友。食材能吃的吃,不能的,其实损失也没多大。

至于维修,只要没安全隐患,被坑了点钱或者其它地方需要日后返工,这些都是现实存在不是自己可以极力避免的。我又何必太过自责人为制造精神紧绷呢。


写到这里或许你能体会到:事件本身有没多严重是一回事,自己的承接能力是另一回事。我大概就属于后者,应对系统还太薄弱(不只是心理,也是资金/社交等等各个方面还处于捉襟见肘状态)一点点事都会导致我的全线“停工”。

毕竟,最差就是重新买一个冰箱,一千多,一两天就到。修冰箱查了下比较贵的零部件,也就人工费加路费加配件,五百以内可以搞定。所以,我至于让它影响我的状态么,又或者我本身夸大了这个负面事件。

或许,一切不过是我经历的事还太少,所以才会在没有过往经验的状态下,心理一下子崩了。如果我平时就有应对过比它更严重的事,那么当下不会慌乱的。可老天敢让我遇到那些事儿吗,显然还不行,因为目前这个我都能给卡着了。



所以啊,换个角度,或许老天不过是一点点的帮助我提升能力呢,我又何必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只会哭只会抵触为啥这个事发生在我的身上。

弱小才会遇事退缩,它是本能。但一次次的退缩会是越来越弱小经不起事。所以,与其自怨自艾影响自己状态,拖着不去面对。其实理性来看,该在一次次蜕变中让自己强壮起来。

想到这,我跟自己说,先别管那个。让自己吃好,让今天该做的事情顺利完成,然后再去看看怎么办。迟一点,顶多就是冰箱冷冻室的东西有些融化,再没别的了啊。


今天特意去微信看了下一位非常好看有气质的女生,与其说是关心对方,不如说是给我自己打气。她这个月初不得已突然被通知要三天内搬走,新家还是她自己粉刷。她其实比我小很多,而我实在是和她好大差距。我得积极些了。

人生,从低谷一点一点的走出去,这个过程中必然会有很多不期而遇的破事儿等着。它是食物发展的必然,有些心理准备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