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么胖有衣服穿吗?

临近5.1了,老公这个周末要上班,和5.1放假调休了,大宝倒可以睡个懒觉,平时早上叫不起,多睡一分钟都好。周末倒好,7多一点点醒来在那动来动去的,真是烦人。一看小宝醒了,大宝吃了兴奋剂一样,马上坐起来,在那疯玩,他知道他的封印被解开了,在一旁胡乱打滚,嗨嗨嗨嗨在一旁傻笑着,弟弟醒了,我就可以陪弟弟玩了,哈哈哈哈哈……小宝昨晚临睡前要手机玩,没给,一直发脾气哭闹,将近11点才睡。妈呀,一大早醒了,吵得我只想抓狂,都是什么熊孩子,醒那么早干啥玩意,我心里苦呀很不高兴,却又无奈,还是抓紧起来吧。

大宝问我今天是不是去他幼儿园楼顶玩,妈妈咪呀,经常玩还没玩够,搞不懂。坚决的回应不去,平时都可以去,好不容易有个周末谁要去呀。外面灰蒙蒙的,感觉雾霾很大一样,没有太阳的陪伴就不愿出去,加上昨天下了雨地上湿漉漉的,感觉都不好了。吃了早餐,让他们在地上玩,只要小宝不哭就好。

玩了还没一会,9点多点,隐约间听到窗户外有人再叫我,跑去一看,果然是在叫我,原来是宝妈w带着一大一小,问我去不去六路。昨天傍晚我和她说了下有家专卖店准备不开了,老板娘怀孕了,现在衣服清仓挺便宜的,上次本来就想试下衣服的,无奈小宝怎么都不肯,只好作罢。我回到,今天一人带二更搞不定吧,上次都搞不定,w说没事一人试一人看着,把小孩放车上。本来也想去买条裤子,就叫w等我下,收拾下就下去了。本来叫我顺路叫她老乡x一下,问下去不去,我还没收拾好,便听到她敞开嗓门叫了,都在对话了。

不一会,我们几个就浩浩荡荡地下楼,推车的推车,步行的步行,加起来8个人了,小孩比大人壮观。

边说边笑走的也挺起劲,x说昨天有一件事情真的把她气到了,我问她怎么啦。她说上次我们一起去逛的时候,另外一个宝妈m想去那个清仓店买那套黑色的衣服,结果她没买,昨晚去了结果人家卖了,说m把她老公骂的够呛。后来买了一套别的,时间还早,她们就一起去楼上逛逛,那里的衣服普遍不太贵,x提议m如果想买衣服裤子就要进店看,有喜欢的就试试,就这样走马观花根本买不到什么东西。结果x说m回了句话把她给气到了。我好奇到底是句什么话。x说m回到,“我这么胖哪有衣服穿呀?”x听了,妈呀我滴个神呀,胖人不可能裸体出现吧,买不到衣服不至于吧,那逛个什么劲,纯属浪费精力和时间。

x儿子7个多月,身体还没恢复,还在哺乳期,买了几件宽松的衣服裤子,也就120来斤。m女儿9个多月,她的身材也没恢复,最夸张的是肚子,还像挂了一个球,也就140斤左右。上次我的戒指连接处绳子有点掉出来了,拿去店里叫店员弄下,结果店员问m是不是有了?我赶紧打马虎眼,说她还没恢复。我还和m开玩笑说,下次谁问你有没有的情况,你就回一句,你猜呢?又不尴尬,反正别人也不认识你。m说管她呢,顺其自然,要瘦就瘦,它不瘦下去我也没办法,胖就胖着吧,无所谓。x答到,反正只要老公不嫌弃就好。

想起自己那会生了大宝,出去玩的时候,别人问我肚子上是不是还挂了个,有五六个月了吧,同样和你生小孩的宝妈,人家肚子根本看不出来,说的我真是惭愧,羞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小声解释到,可能没恢复好,发现人家根本不在意你的解释,一阵嘲笑,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不过看看自己的肚子,如袋鼠兜一般松松垮垮地挂着,也难怪别人说了,自己看着都很烦躁,恨不得拿把刀割掉,还我以前的肚子,不过知道这是不现实的。短期瘦下来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宝要吃奶,本来奶水就不多,如果饭量减少,大宝就没饭吃了,不可能为了自己一己私欲弃大局而不顾,思前想后,还是等断奶再说。平时也注意多站站,结果还没到断奶,肚子就进去不少了,像两三个月的样子,真的是很庆幸。1岁多大宝放家里了,自己出去去上班了,平时有控制饮食,加上刚开始上班不轻松,慢慢地就瘦下来了,以前的裤子总算可以穿了,以前只能拉倒大腿那里,再使劲怕裤子就要裂开了,有几件裤子好不容易上去了,使劲吸肚总算扣上了,一瞬间,纽扣如子弹般飞出去光荣地捐躯了。那刻的心情是拔凉拔凉的,最好静静。

生小宝一切重来一遍心里甚是担忧,又说生二胎难恢复,加上年龄又有一把了,心里隐隐的担忧,不过此生任务未完成,没办法的,怕也要往前冲。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怀孕的时候没胖多少,月子一满,整整比原先大了两个号,膨胀的比生大宝还夸张,整个人像吹了气球。带小孩打预防针,都穿着成套的厚睡衣去的,别的衣服压根穿不上,有一次姐叫我去哪里有事,我穿了孕妇裤,穿了一件很胖得外套,因为只有那件能拉上拉链,冬天冷不拉不行。本来说去买几件,家里人说现在特殊期,你买羽绒服也是浪费,又贵,以后瘦了就不会穿了。后来去上班,被同事笑得,问我怎么回事,胖了那么多。不过这次我一点不羞愧,因为我相信我能瘦的,这只是暂时的,臃肿的体形肯定会褪去。后来接触了广场舞,又断了奶,加上自己带小孩,差不多一年就恢复正常了,以前的裤子能拔上了,那感觉倍儿棒。

胖不胖,瘦不瘦,都是自己的事,只要自己身体好,胖瘦可以自己主宰。管好嘴,没有掉不下去的肉,其实胖嘟嘟也很可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不要太纠结了,跟着自己的想法走,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就够了。谁说胖就不可以美美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仲夏日,闷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总是不见下雨, 和小时候一样的炎热。 小区里有好多中槐树,很高大,繁茂的枝叶挡住...
    海深深阅读 337评论 1 1
  • 哇喔!真的凉爽! 我现在每天晚上都在外面乘凉。今天好大风啊,斜对面的那棵大白杨呼呼作响,我听了好久了。在阳光下,绿...
    猫宁呀阅读 86评论 0 0
  • 2017.02.19彻底决绝。 写给你的最后一首歌。 谢谢你曾走过我的青春。 __________________...
    张废材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