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只等你发现。

——题记

嗨,亲爱的乔,你还好么?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正是周杰伦红遍了大江南北,到处都有那个单眼皮小眼睛的才子的声音。我带着从别人那里强行找来的耳机以及一个破旧的MP3,偷偷摸摸的听着音质如此糟糕的音乐,却甘之如饴。谁知我一个抬头,就看见你冲着我微笑。我承认,我在那刹那已经沦陷了,好像心里失去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自己。

你是一个插班生,是从一个在我眼里最为神秘的地方转学而来的,以至于我一看见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见了心仪的王子一般的感觉,只是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我对你如此崇拜,万分着迷。我只是一个特立独行的,自卑的小胖妞而已。

嗨,亲爱的乔,你就是最耀眼的王子。

我是一个极为感性的姑娘,说的不好听一点,我是一个太过敏感的姑娘。联谊会上,大家吵吵嚷嚷,你在最为古老的插卡电视机上面,手捧一个家用的麦克风,深情的吟唱着Beyond的《真的爱你》。眼神清澈,声音嘶哑,我就在你的后面,裹着来自妈妈的粗丑羽绒服,像一个笨拙无用的小孩,默默的为你的声音垂泪。旁边有人伸过头来问我:“馄饨,你怎么了?”我只是双手掩面,定定的望着你的背影,徒劳的说着:“没事,没事,灰尘进了眼,我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对了,馄饨,是你给我起的外号。当然我也不甘示弱,叫你大包子。其实你比包子不知道好看多少多少倍。我们的座位只隔着一个浅浅的过道。我只要一侧头,就可以看见你是在打瞌睡还是在玩手机,你只要一侧脸,必定会揪出我掩在课本下面的歌词本还有读者,青年文摘。然后你就坏坏的一笑,说:“嗨,馄饨,讲一个故事给我听好不好,我当催眠曲来听。”我就满心欢喜的组织全部的语言,从头到位,挖空心思,给你一个满意的睡觉故事,很满意自己的声音可以给你一个憨甜的睡眠。

嗨,亲爱的乔,我的大包子,我为你做过很多的傻事。

我一直都是一个自卑的胖姑娘,连家里的人都会说:“你怎么这么胖,这么黑,这么不讨喜。”我在你面前小心翼翼,生怕我粗笨的行为会把你从我的世界吓跑。我那一次流鼻血,整个后排的人都在玩闹,没有人看见。我觉得这是一件人生之中的奇耻大辱,不可以被别人发现,你却在我拼命按住流血不止的鼻头的时刻,默默的递过来一包带着香味的纸巾,说:“给你。”没有嫌弃,没有讨厌,没有一点一点不耐烦。我呆呆的接过,冲到楼下面拼命的冲洗血渍,然后把那包纸收回自己的口袋,不曾打开过一次。

我要减肥。

在我下定决心的时刻,迎接而来的是体育考试划入考试必考科目范围之内。我就带着一身肥腻腻的肉肉上场,挥汗洒雨。我的体重太重了,我要达标的的话要比一般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就每天不吃饭,每天给自己增加运动量,像一个打了鸡血的人,连绑着沙袋奔跑三公里也觉得就是毛毛雨。我们每一个星期都会有一个集体成绩测算表,我的基础太差了,所有的速跑项目都是垫底王,拖腿冠军。老师很善良,并不曾对我们这批胖乎乎的小姑娘呵斥半分。只是不停的想新的办法,帮着我们渡过这一段自我提升最难的时刻。

你的任务分配对象是我。

老师一声哨响,我就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冲出起跑线,不过这只是我的幻想,我就想是一个小小的、圆滚滚的蜗牛一般往前奔跑。你突然把手搭在我的后背上面。你可知道,触电的感觉从何而来么?我知道,就是你的手像一阵电流,直冲心脉。你对我说:“往前跑,我推着你,快点,再快一点。”你的声音就像是一个咒语,把我逼到绝境,然后让我绝地逢生,不断超越。我居然稳稳的跑进了第三名。我揉捏着过度奔跑用力过猛的双腿,喘着粗气,流着汗珠看向你,想对你说:“谢谢。”可是我远远听见的声音却是你在和别人抱怨:“诶,她跑得也太慢了,推的我胳膊都酸了,太重了吧她也。”接着就是一阵长长的笑声。

我的运动量更大了,开始有点不要命的感觉。我可以每天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背上书包,冲刺到操场,用规定的时间要求自己,快速跑过跑道,。每天放学的是时候,就小跑着奔回家里,连晚饭都省却了。我不知道自己的体重有没有改变,就只是不停的跑,不停的跑,生怕你会看我不起。

到了考试的那一天,你在第一队列里面一马当先,众望同归的取得了第一名。我没有那样的可能,只是还好,我的所有成绩,都是满分。一行人坐在考试后的操场边上纳凉吹风,等待老师带我们集体回学校。我捧着一杯水正和别人聊得欢实,你赤裸着上身,满脸汗珠慢慢走到我的面前,一把夺过我的水壶,说:“渴死我了,怎么不去看我打球啊?我的自行车坏了,带我回家吧。”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看见我的脸上有什么发光的感觉,但是我真的看见,下午的阳光即使那么的晒,却也美的没有话说,我就那样一下子被融化。

你被汗浸透的衣服放在我带的小包包里面,你一手推着自己坏掉的自行车,一手搭在我已经不再壮硕的肩膀上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着天。我的心里崩的紧紧的,我第一次用自行车载男生,我害怕自己的技术不高,会不小心车仰马翻,会让咱俩摔倒。就满头大汗,小心翼翼。你看我那么紧张,戏谑的看着我,说:“诶,你这也瘦了这么多,是不是没有力气载我了。”我快速回头看了你一眼,送你一个我自认为最为灿烂的微笑,说:“不,你一点也不重,一点也不。”

我为你疯狂的节食减肥,我瘦了,瘦的的很好看,只不过,你似乎并没有那么的喜欢我。

嗨,亲爱的包子,感谢上天让我继续可以呆在你的身边更久。

似乎上天很是眷顾我,就在我跨入了高中的门,心想有可能与你不再见面的时刻,你居然以体育特招生的身份走到我的身边。我和一起入学的同学推着自行车慢慢的走在学校唯一的一条大道上面,远远的听见身后有呼唤我的声音,疑惑的回头一看,居然是你急匆匆的跑过来,一下子攀住我的自行车后座,说:“明天来看我打球吧,不过,我的自行车又坏了,载我回家吧。”天知道我是有多么的激动,多么的惊喜可以再一次遇见你,只要你还在我的身边,我就觉得天更加美好。

嗨,亲爱的乔,我的大包子,我每天路过你的教室,我很想看见你。

我们的教室相隔太远,只是还好,我是课代表,每天有很多的理由可以跨过你教室的门,作一个高冷的女子,从你们班前走过。你的班上有很多的帅气的体育生,对着路上的姑娘吹口哨,扔纸条。但是你每一次看见我都会说:“她是我罩着的,你们别打她的坏主意。”我就会洋洋得意的走过你的门前,然后大声的说:“嗨,你也在这里啊。”

只不过,你好象太早熟了,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女朋友。

我的同学很迷你,像一个追星的小孩,我就带着她们和我一起看你打球。站在三楼的扶手上面,她们疯狂的喊着:“XXX。你太帅了。”我喊不出来,就徒劳的看着你对她们伸出手挥手致意,却一句话。一个表情都插不上,我开始离开你的视线了,而且好像回不去了。只不过,我默默坚守对你的好。只要别人问起,我就会开心的说:“他是我的同学,我们一起三年,想听他的故事么?我说给你听。”像一个第一次吃到糖果的小孩,怎么也高兴不完。

嗨,亲爱的乔,我的大包子,你可知道,我为你了,打了耳眼,因为你似乎说过,女孩子带着漂亮的耳钉很漂亮。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我的父亲,有可能会因为我打了耳眼而打断我的腿。

我的耳朵恢复的很好,我也偷偷的在长发的掩饰下面有一个闪闪亮亮的小耳钉。你是第一个发现的,你说:“哇塞,你也打了耳眼啊,不过还不错,挺好看的。”这就足够了,什么也不用再说了。

嗨,亲爱的乔,我的大包子,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考上大学,我很少会回到家里,但是只要回家,我必定会假装不经意路过你的家门口,不求那么多,只要看见你的一次侧脸,我就心满意足,满心欢喜。可是那么多次假装偶遇,都不曾听见你的消息。

天寒又冷,我一个人排在火车候车厅买车票。我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出门去走一走,那天我想去城市是一座老城,我戴着大大的毛线帽子,厚口罩,掏钱买车票,要离开走人,隔着有很多泥沙污杂的车站玻璃,就看见了你。

嗨,亲爱的乔,我的大包子,我一直很安静,所以我祝你幸福。

你终于在我的身边出现了,只不过,你身边搂着一个适龄的女孩子,很可爱温顺的模样,一看就是一个美好的姑娘,很适合你,特别适合你,一定会把你照顾的特别好,我很放心。我露手指的手套在脏兮兮的玻璃上面摸索了几下,我就随着人流跨进了火车,顺便把厚厚的口罩向上提了一下,嗯,它有点湿,贴在我的脸上有一点点的难受。

火车驶入隧道,声音巨大,我的喉咙很痒,我拼命咳嗽了几声,就安静的把自己缩在一个角落里面,默不作声,泪流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年似水,世事如沙,世间所有的生命堆积在一起,才能让时光看似停住了脚步,但我们只是其中的一粒尘埃,怎能留住奔流不...
    瓯南阅读 693评论 1 5
  • 基本输入输出 这一节介绍C++的基本输入输出语句,很简单,只要用到"cout<<"和"cin>>"就可以了,其实c...
    Jameslong阅读 222评论 0 1
  • 昨夜西风独黯然,帘内疏影照霓裳 沉香一把无由醉,脉脉灯深话思量 夏已尽,日犹长,枕上青丝初觉寒 素颜不及玉笺色,同...
    妖言SHY阅读 135评论 0 0
  • 快速学习和成功的方法确实很多,比如这两天剽悍晨读的分享:“赢家们的行动法则”“在快速变化的世界里,如何加速成功?”...
    事是拾阅读 402评论 6 4
  • 转眼间从事宠物行业快十四年了,加上大学五年快小二十年的时光,都在想动物,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事实也是这样,年...
    冰咋吃阅读 1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