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让我看到了同龄人不一样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初开始接触新媒体,便是大一的时候报名了校团委的新媒体实习生,有幸接触到公众号,和学长学姐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排版和写作运营技巧后,便觉得再不可舍弃一步。

因为热爱写作的缘故,所以随笔是我多年来坚持的一项习惯,偶尔是千字一篇,偶尔只是三两成行,记录心情,也收获成长。若忘了,便随它被遗忘在箱底,若是偶然记起,随手翻一翻,才又回忆起曾经那个自己,感慨时光匆匆,感念生活总是让人改变太多。

日记本上,有几年前自己创作的小诗,常常望着月亮,就着夜的微凉,去思考,为啥月色能带来一片寂静,而不是白天那般匆匆忙忙。为啥人们脚步不停,不懂停下来欣赏这美丽夜景。现在回想,只怪当时太小,不知忙碌,是为了责任,也是为了给爱的人,更好的关怀。

生活这根线,串联起岁月积攒的漫长。

沿着时间轴,穿梭到时光的这一角,阅尽一路风光好,几年来自己的变化,变成一幅幅缩略图,穿连着岁月积攒的漫长。遇见简书,看见了更多有趣且丰富的灵魂,同龄人居多,上班族、宝妈亦有,为了写作这个爱好,似乎都在用力挤出海绵里的水,去浇灌刚刚播种的梦想的种子。

简书,公众号,包括电台,让我这个年轻人,看到了现实生活接触之外的同龄人,正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的写作梦,在悄悄发芽。

微信关注的人民日报,有我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夜读栏目,他没有夸张且吸引人眼球的词汇,没有枯燥无味的各种术语,却是在这宁静夜晚,最给人以抚慰的文字,以及声音。

而这些我所期待的文章作者,便是一个个小小的偶像,可以说,是我的榜样。因为日常收集约稿投稿信息,所以多关注了一些公众号,留意了小编的联系方式,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文章也会出现在某个公众号的一角,等待着被人发现和欣赏。

众多的新媒体人中,印象比较深的是怡安学姐,苏成学长和卷毛维安,简书,公众号,电台,甚至书籍,能看到和听到的。不管是文字还是声音,我都会寻找,那是和我差不多的年纪的人,过着我心中想要的生活。小小的崇拜,小小的向往,更多的,是在新媒体的道路上,一直激励前行的榜样。

常常去品读怡安学姐的文章,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定位人群恰好是大学生吧,而我又恰恰是处在这个阶段。怡安的每一篇文章,或者偶然的某一个句子,词汇,都会引起我的共鸣。曾经也因为自己叛逆的性格,让自己一度觉得学生时代总是有些什么样的遗憾。大学以后,越来越清晰自己的内心想要的是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热爱什么以及期待什么。不满足于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追求更有价值的青春。与我相似的是,我们都是同样热爱写作的人。虽然我这样的小白,甚至还没成功的通过一篇稿子,但我仍相信,我的期待,总会实现。

未来,总会有一个时间,将你所付出的努力,以你所期待的样子交付于你。

与苏成学长的接触,除了投稿之外,更多的一次是在前阵子举办的20000人新媒体培训计划,得到了学习权限,一时非常的开心期待。在此之中,也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对于事业的责任和热爱程度,改稿评论,是对于几万人的作品,一天睡两个小时,是常人很难有的坚持,为了学员真正的学到东西,也是很难得了。

第一次听说卷毛维安,是在怡安学姐的文章里。怡安提到了自己写作的最初,便是从维安这里得到的力量。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这个青春洋溢的女孩子,已经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翻开书的第一页,我便深深地被这丰富而有趣的灵魂吸引了。“终其一生,成为迷人而丰富的某某。”这是她想要成为的自己,我想,也是每一个年轻人,对自己的期许吧!写给每一个迷茫的二十岁,她的二十岁,闪闪发光,青春的光亮,也照亮了无数个人的二十岁。

常常感念自己的幸运,走进新媒体,看到无数个心中期待成为的自己,与有趣的灵魂相遇,就像看见了,在不远处,那个青春闪闪发亮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