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没有收入,你还有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

全职太太罗子君,虽然小有年纪,但漂亮,有气质。

孩子有保姆照顾,自己只要负责逛商场,穿昂贵的定制鞋,用奢侈的保养品。

她的生活确实是人人称羡,她以为这样衣食无忧的生活会持续一生。

现实却狠狠地给了她一巴掌,恩爱多年的丈夫毫无预兆地提出离婚。

她乞求,她不甘,她哭泣,但都没有什么卵用。

陈俊生,乍看是个老实人,但老实人也会有压力。

面对每天把自己打扮地光鲜靓丽的老婆,面对老婆那一家子需要钱花的妹妹妹夫,他只能硬着头皮,赚更多的钱。

这时候,能为他负担工作压力,又给予一些关怀的女人出现了。

即使她并不年轻,也不漂亮,但她温柔,懂事,她体贴,她无辜,她爱的不求回报,她低眉顺眼,她人畜无害。

相较于家里只会花钱不会挣钱,只会打扮自己的老婆,这个小三更能给他带去快乐。

不是只有年轻貌美才能做小三,没有一张好看的面皮,也可以修炼一颗强大功力的内心。

2

全职太太这个职业,因为没有收入,很难体现出在一个家庭里的份量。

反正你不挣钱,就只会花钱。

更有的全职太太,即使知道丈夫已经出轨,但因为自己已经没有了生存能力,必须依靠丈夫才能有一口饭吃,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浑浑噩噩地度过余生。

没有收入,就没有底气,没有收入,就没有所谓的精神独立,没有收入,也就谈不上不依附于人,不讨好于人。

每一口汤,每一件衣服,哪怕出门坐个公交车,这些基本的生活成本都是靠别人给予,如果他不给,你就寸步难行。

那你还敢给他脸色看吗?你还敢对他大小声吗?他就是你的衣食父母,是你该虔诚供起来的财神爷。

你就不怕,哪一天撕破脸来争吵,甩门出去,发现兜里一分钱都没有,想住个旅馆冷静一夜都做不到。

这有多可怕,恐怕远嫁的姑娘更能理解。

没有收入,你还有什么?

3

我记得我实习那年,出了学校并没有去实习,而是休息在家给爸妈做饭。

连续做了一个月的饭,爸爸看我整天无所事事,就来挑我的刺,先说我饭做得不好吃,盐太多了。

然后补上一句,你是不是故意做的这么难吃的,天地老爷,我的亲爹啊!

接着说我用抽纸用的太厉害了,一张纸要多少钱,我气的吐血直接跑小镇上去找了份零工做起来。

这可是生我养我的亲爹啊,亲爹都如此,你能想象和你山盟海誓的老公有一天变脸是什么模样?

我想一定比亲爹丑恶一千倍、一万倍。

但我不怪我亲爹,他是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的,没得吃没得喝,小时候讨饭都干过。

他是一辈子干活就停不下来的,查出来得胃癌的前一天,他还在工作。

全职太太这个职业,入行需谨慎啊。

我有个女同学,聪明,不算漂亮,家庭条件非常不错,找对象的时候,提出的首要条件就是,男方同意入赘。

后来她结婚了,夫妻俩住在女方家,她跟她的公婆是完全没有来往的,然后做了全职太太,她的父母给了她很好的生活,并且有能力负担她的孩子,甚至她的老公。

这样的全职太太明显和电视剧中的罗子君有着天壤之别。

如果你有一对经济能力非常好的父母,他们也乐意供养你,那么做全职太太也是可以的,只是不能保证是一生,父母会老也会死,钱总会有花完的一天。

也就是说,不管怎样,有收入是对自己的保障,起码你可以说走就走,你可以给自己想翻脸就翻脸的底气。

你可以依靠丈夫,你可以收入只占他的四分之一,你可以自己赚钱同时也是月光族。

因为你的收入,就是你生存能力的体现。

你有多少能力为父母养老解忧,能否给孩子一个讲究的未来,都在你的收入里体现。

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