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 一个好尴尬的年纪

记得小时候多希望长大啊,总以为长大了就自由自在了。看那正值青春的姑娘,哪个不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也想成为那个光彩夺目的姑娘,于是,我渴望长大。

时光真的很听话,一转眼我就二十了,真的到了这个正值青春的桃李年华。我确实自由自在了,我也能自己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了,看样子,我实现了儿时的一个小愿望 确实可喜可贺,可到了这个年纪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年纪真的好令人尴尬。

二十岁, 一个好尴尬的年纪。

如果二十岁的人没有上学的话,那么你应该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不管工资高低, 你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着。再稍有前卫点的,你应该有了自己的家庭吧, 老公(老婆)也好, 孩子也好, 从此便不再为自己而活,生活重心成了他们,老公努力赚钱养家,老婆在家看孩子护家,多么好的人生旅程。

可你要是二十岁上了学呢?那就不是我上面所说的这样了。

二十岁上学的你,却不能做这个年纪能做的好多事,放假了你想做个兼职,爸妈就开始心疼了“放假就是让你好好放松做什么兼职啊”你就想告诉他们做兼职既可以赚钱又可以增加社会经验 “又不缺你钱花用你赚钱啊,再说你以后不是得实习吗实习不就可以增加社会经验了吗”你无从辩解,只能乖乖在家 上着网看点书,偶尔和朋友一起逛个街看个电影,慢慢的你也觉得这样的假期其实也蛮美的。可一刷朋友圈, 却发现和自己一般年纪的不上学的同学每天在诉说着自己的上班体会以及各种努力工作等励志的话语,弄得我又是一脸尴尬。到了具备工作能力的年纪却不能出去工作。

快过年了,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也就来了,如果你有一个相处的很好的对象那也还好说,可对于我这名资深的单身狗来说,这可是一场恶战啊!女人嘛,最善于聊天最会讲八卦,她不关心你在学校成绩怎么样,她最关心的就是你有没有没男(女)朋友,每每我被问到这个尴尬的问题我总是嘿嘿一笑,坚定而模糊小声的说“没有”这俩字突然就成了话匣子开启的钥匙。“哎呀你得赶紧找一个啊”“你知道年纪越大就越不好找对象啊”“也就是你上学,你看看那些和你一样大甚至没你大没上学的那些,哪个没有对象,人家孩子都挺大了”“哎那谁谁谁家的孩子好像不错,长得挺好的家庭也还行 ”… 往往这个时候我就会想方设法的逃离这个现场。我才二十岁啊!是才二十岁啊!为什么要把我当成快三十岁还嫁不出去的剩女呢!我想不明白,而且我也很讨厌这种状态。是,我是单身狗,而且我是一名资深的单身狗。但是我也不需要被你们这么嘲笑吧!看着小学同学小雨每天发宝贝闺女的照片我竟也有那么一丝心动又有一丝心忧,我对象还没找到呢,好朋友孩子都这么大了,好朋友当妈我自己却依旧像个孩子,二十岁要说谈婚论嫁太早,没有谈婚论嫁的人却太晚,竟如此尴尬。

作为一个饭菜做不好、做事不麻利、没有工资收入只能啃老、好歹上过大学的资深的单身狗来说:二十岁,真的好尴尬。

二十岁,你没有小学好朋友的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经验,其实这个你可以有的。

二十岁,你也没有小学好朋友拿着自己赚的钱孝敬父母的责任感,这个你更应该有。

二十岁,你还没有小学同学小雨的为人母的经历甚至你连怎么爱护另一半都不清楚, 这个你完全可以有。

……

有太多太多二十岁你可以做的事情,却因为你只是一个学生这个毫无支持力的借口给挡在门外 ,所以我说二十岁,一个好尴尬的年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