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一月复盘

2019已经过去31天了


【体验突破】

·尝试手机绘画,看自己也能画出一张壁纸,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用“一秒”APP每天记录生活点滴,期待一年后的大片。

·新尝试用“图痒”APP做海报。

·收到一份的海报收入,跟红包打赏。

·做海报长图

·尝试做表情包,很好玩。

·临时接做主持人的任务,也是圆满完成。

·海报输出创新高145张,也期待以后的突破。

这个月尝试了很多的新东西,每尝试一个新东西成功,就让我有更多的成就感。生活也变得不一样,更充实,会更精彩。所以今年的关键词也会有“体验”,不局限于自己,尝试各种各样的新事物,让生命多维度的体验,主动拓宽纬度。

【学习成长】

·阅读《认知差》《子弹笔记》《卓越行动力》

·海报输出总计145张(包含知识卡片,每日金句,日签海报,微复盘海报,公众号封面图,招募海报,造梦影像馆,生活美学博物馆等等)

·手机手绘课程

·海报训练营

·时间管理课

·轻社群日复盘打卡*31

·周复盘*4

·高效成长训练营*3

·28天微复盘*24

·生活美学博物馆美商

本月只看了3本书,要想完成年阅100本书的目标,一周得看2本书,但前面三周一周只有一本书。这个月因为一周多换2个地方住,不停的适应,整理东西,有些忙碌。爸妈回家过年了,最后一周都没有阅读。找其他原因也只是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原因,自己还是没有找到平衡。没办法早睡早起,早起也会被孩子打断,没办法看书。碎片时间手机阅读速度超级慢,也不太适应。下一步行动要记录一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如何,什么时间段比较适合阅读,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


日签


【人际社群】

·生活美学馆毕营获得“最佳海报官”。

·收到姗姗的甜品投喂,小蛋糕,榴莲千层。

·被小伙伴们表白喜欢金句跟知识卡片,也都有用当配图,感觉被别人认可,超开心。

·小鹿官宣“芭菲鹿能量场首席海报设计师”,哈哈哈......赋予了使命。

·28天微复盘转发中奖,感觉自己要脱离“绝缘体”了。

·被倪静表白,现在尝试做海报可能来源于去年的采访,感觉自己给别人带来了分享的动力,很幸福的事情。

·收到小鹿的知识投喂。

·给怡子送耳钉+生日礼物。


图片来自ins


【家庭生活】

·爸爸发的新年红包。

·给爸爸买爱吃的丑橘。

·给两个爸爸买羽绒服。

·给奶奶婆婆送柿饼。

·搬温岭住一周,婆婆家人帮忙分担很多,自己还能安静的待着。

·爸妈回家过年,真的团聚啦。

·先生给的惊喜手机。

【工作事业】

·网店升级营业执照

【财务理财】

·儿子保险续费

.买基金

·儿子两处幼儿园报名

·车一次发生刮擦,一次不小心后视镜碰栏杆。

·给家人送礼

【休闲娱乐】

·产后6个月烫发。

·running man*4 追了8年了,每周欢乐源泉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4 好看的剧,推荐

·差不多时隔一年后化妆,手也生疏了,但是化妆是为了取悦自己,不是他人。


数字九连拍


【健康身体】

·女儿做B超,比之前好转一些。

·俩娃都有些感冒,女儿咳嗽有痰连做6天的雾化,俩娃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安心。

·用怡子给的优惠券4位家人体检,也省了一大笔钱。

本月感想

在生活美学博物馆美商课开营的时候,自我介绍里面有一条要写“精神职业”,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最根本的追求是什么。就是抛开任何杂念,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后来我写的是艺术者,不管是任何方面,家装、摄影、画展等等,可以享受艺术带来的美,这个也就是我现在特别沉迷于做海报的原因吧,因为觉得海报可以把那种美的形式展现出来。

我没有想到这个月竟然做了145张海报,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每当一开始做海报,我能迅速的进入心流时间。就是特别享受那个如何把里面的小细节给做好,整体表现的更完美一些的专注时间。所以我现在真的可以给自己定义,对海报真的是有狂热爱好的。

因为海报也被很多小伙伴表白,发现别人的认可,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动力,让我更坚持持续的去做这件事情。而且我的持续不断的分享,也给别人带来了尝试分享的动力,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正向循环。因为自己的一些行为,带来利他的结果,所以觉得自己做这件事情是特别正确有意义的。


金句


现在越来越感受得到复盘带给我的好处。这个月每天做日复盘,每一周都做周复盘,每天坚持认真的记录反思,让每一天都不是白活,悄悄流逝,没有记录的。每一天都变得有迹可循,每一天都变得不一样。以前如果遇到情绪崩溃,自己会很长久的时间沉浸在里面,可能是一天可能是好几天,有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似的,走出不坏情绪。但是现在我如果遇到了情绪崩溃之后,自己找一个安静的空间,把事情的经过,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原因,那么后续应该有什么行动,按照四个步骤思考一遍。情绪马上就恢复平稳了,而且也知道自己应该去怎么做,才能避免重蹈覆辙。所以我现在情绪恢复,可能最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够了。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带来了正向的能量,复盘是我学习后最有用的技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年已然过去了一个月,早已知道复盘这个词,有心动要做这件事,却迟迟未动手。那么现在开始也不晚。 开始我的第一次复...
    Lydia_lele阅读 316评论 0 0
  • 在过去的一年里,VLOG火爆网络,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视频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试图留住那些过往的美丽时光。但不是...
    柠檬森Lemon阅读 780评论 5 11
  • 一月就这样过去了,开始为过去的这些天做一个复盘总结。 说来惭愧,第一个月就中了计划丰满,实践骨感的毒。 一些计划未...
    遇见杨小姐阅读 210评论 0 1
  •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首先,是我参加了2019届考研大军 不过,我是二战 其次,2019年是猪年,我的本...
    子言偲偲阅读 334评论 0 9
  • 站在镜前,近视的目光已无法清晰的聚焦鬓角那新长出的白发。我认得自己,却看不清自己! 陪骨折了的儿子一同学习,儿子亲...
    青羽铜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