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伞

手术做完后,李琳慢慢从全身麻醉中醒了过来。她感觉到喉咙中有着一种异物感,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胃伞植入的时候多少会损伤到食道的内壁,手术结束后的这一周中痰会比较多一些,里面还会带有血丝或者血块。

李琳进行了胃伞的植入手术,花费不菲,不过李琳家境殷实,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胃伞被植入在李琳胃部的顶端,是一种新型智能减肥辅助装置。当李琳摄入的食物中的水分达到一定程度后,胃伞就会在胃部张开,防止过多的食物进入胃袋。一旦胃伞张开,李琳就有一种东西吃到了喉咙口的感觉,再也难以下咽。根据李琳的减肥需求,医生把胃伞的张开阈值和收拢时间做了设定,按照李琳的平常饮食结构,差不多每一周可以减少一斤的体重。

一开始李琳并不习惯胃伞的存在,虽然她已经咽不下东西了,但是胃袋中那种空虚的感觉让她忍不住往嘴巴里塞入食物,以至于有一次一个喷嚏她把一颗MM巧克力豆从鼻孔里喷射了出来。

大约过了半个月时间,李琳的胃袋开始逐渐适应新的进食数量,不再无时不刻向大脑发送饥饿的电波。这一个月的时间,李琳确实也瘦了四斤。虽然胸部开始变小,但看着自己肚子上的赘肉也一并变少还是让她的内心极为愉快。

第二个月,李琳被外派去马来西亚的项目,第一个星期她瘦了两斤。她内心怀疑是外派的生活太过劳累以至于消耗大增。不够也不是坏事,毕竟自己离心里预期的标准体重还有10斤的距离,若是一切顺利,等自己两个月的外派结束后,就可以回去取出胃伞了。

然而在外派的第二个星期,李琳隐约觉得胃伞出现了一些问题。只要稍稍一吃东西,胃伞就会张开,自己就不能进食了。第二个星期结束,她又瘦了三斤。李琳明显的感觉自己的反应能力和工作状态在直线下降。

她给自己的主治医治打电话,告诉了医生自己胃伞的异常。

“马来西亚呀。”医生在电话的那头用若有所思的口气说话,“马来西亚是不是雨季了?”李琳想了下,似乎这两周总是在下雨,“本来热带的湿度就大,到了雨季还得了,胃伞会一直觉得你在吃东西。”

医生给出了暂时的应对方法,每天工作结束,李琳就回到自己的宾馆房间中,打开空调,调到除湿的模式。然后自己买了小电扇,张开嘴巴让电扇往里面吹风。这么一来胃伞就会感觉到水分的下降,加快收拢的时间。这么一来,李琳好歹可以多吃一点东西,熬过这两个月的外派生活。

经过两周的训练,李琳已经能够在回到宾馆后熟练的张开自己的嘴巴开始加快水分的蒸发。有时候她觉得很累,甚至可以长着嘴巴睡觉。一觉醒来,就可以去吃东西了。

有一天,她睡到一般醒来,感觉到胃伞已经收拢,于是拿出巧克力丢进口中。现在因为稍微吃一点胃伞就会张开,所以李琳都选择热量比较高的食品。巧克力吃到第五块的时候她感觉到了胃伞的再次张开,她就迷迷糊糊地张开着嘴巴继续睡觉。

然而醒来时,她感觉到嘴巴的内部奇痒无比,一闭嘴,里面就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爬动。她一阵恶心,呕了两口,没想到竟然喷出了一团黑黑东西,还有很多东西在蠕动。她定睛一看,一块融化了的巧克力上正趴满了密密麻麻的蚂蚁。她跑到厕所,从镜子中看见了自己的嘴边正有数只蚂蚁在奋力钻出,她开始对着洗手池干呕,无数的蚂蚁被吐了出来。她拼命漱口再吐出,蚂蚁们顺着水流被吐了出来。大约吐了十多次,终于再不见蚂蚁。

李琳一个人哭了一会儿后开始思索整件事情,一定是因为自己张着嘴,被阻挡在胃伞之外的巧克力的甜味吸引了蚂蚁的注意,然后召唤来了同伴。

这一夜李琳没有睡好,她总是觉得还有蚂蚁藏在自己的体内。

早上起来她刷牙洗脸,今天还要继续和合作方撕逼,自己必须强打精神。但就在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憔悴容颜时,她看到一只蚂蚁从自己的鼻孔中钻了出来。她一声尖叫,给了自己一巴掌,蚂蚁被狠狠地拍死在了自己的脸上。她努力擤鼻涕,但是没能再发现别的蚂蚁。

因为早上的鼻子出蚂蚁事件,李琳整个人都不在状态,和合作方的撕逼进行的一塌糊涂。李琳心想自己这样的表现在回去后一定会被边缘化。反正横竖都是一死,李琳放下了职场的那一套规则,开始用不讲理的激烈语气和和合作方争吵。合作方看见李琳防线全失开始自暴自弃,也不甘示弱毫不妥协。

李琳憋红了脸,整个人怒火中烧。合作方人员则在脸上挂上了胜利的笑容。然而这个笑容突然僵硬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惊恐之色。

“这件事情你们这么做就是王八蛋,X你妈!”李琳开始破口大骂,“生儿子没屁眼!生女儿是智障!”看到合作方没有还口,李琳开始继续问候他们的祖宗十八代。反正豁出去了。

骂完之后,李琳一拍手上的合同,“你们丫的是签还是不签?!”

“签……我签。”合作方往后退了几步,看着眼前这个一边破口大骂一边从眼睛中爬出蚂蚁的女子,拿起笔用颤抖的手签了合同。


孤独潭20/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