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了我7年的女孩

我目送她走出房门, 我说:“我就不送你下去了,7楼呢,太高了我不想在爬上来”。你说:“我想你,我舍不得你”。我看着你眼里的不舍甚至有点委屈,还有点点泪光,我假装忽略你的情绪,半开玩笑直接说:“哎呀又不是不见面,怕啥,走吧走吧,不要耽误飞机”。

我就看着你,扛着行李箱一步一步的走下楼去,看着你背着那大大的背包,显得你身体如此的弱小,我内心满心的不舍,可是你总要出去长大不是么?

2011年,与你第一次见你,是在大学宿舍,记得你穿的是一件青色外衫,黑色裤子,扎着高高的马尾,饱满的额头,普通的小姑娘。然后你就住在了我的隔壁床。

大学一年级,开学参加社团的时候,咱两参加了健美操,其实那个时候咱们宿舍7人,全部都参加了健美操,就我跟你两人坚持了下来。偶尔打打篮球,下课去一条街买点水果,啃个甘蔗,买个玉米,一年级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2012年,大学二年级。我们从学妹变成了学姐,开学没多少为了咱们协会我们开始招收新人。各协会都开始拉横幅,咱协会不能落后,协会男丁本就是少,有那么几个都是不争气的,愣是没人愿意爬树上去拉横幅。你二话不说,默默的爬上去,我只能提醒你小心点。弄完横幅下来的时候,你一不小心滑了下脚,不小心摔了下来。

腰被摔到了。那晚我在医院守了你一夜,无比懊悔没有阻止你。后来你腰就落下毛病,你说睡不了软床。

2013年我们出去实习了,学校刚好有招聘,我们一个宿舍集体去面试一家公司,分别是不同的岗位。你们几个妞去做了联通客服,我跟另外几个妞做了联通电子商务。之后我们是在同一个城市,但是住在不同的地方。

后来听你说,做客服压力有点大,要考核绩效,要限制接听通话时长,要上夜班,接电话不能有情绪,自己一个人住,下班以后关上门静悄悄的,特别的落寞,仿佛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一次你休息,过来看我们,看见我们眼睛就禁不止流了出来,抱着宿舍的大姐哭泣了起来。

我当时还一边嘲笑你一边又安慰你的,后面你情绪慢慢稳定下来,说太久没见到你们,一下忍不住,情绪就上来了。

2014年你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搬回了学校安排的宿舍住,在附近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了大半年,你辞职跟宿舍一个妞打算去旅游。看见你们在杭州西湖游船的照片,在大上海拍的那美美照,内心无比的羡慕。

2015年我们住在一起了,你的新工作是卖保险,那时候感觉做保险的你活得最潇洒,因为你的体型胖了一小圈,按照你给我的说法,天天请客户喝早茶,跑完累了回来睡觉,滋润是正常的。就是你的业绩没人家厉害,你说你不适合做推销,内心总是隐隐觉得愧疚,就说不出口。

2016年你把保险工作辞去了,最后面试到了跟我同公司,只不过办公地点不在一起,后来经人事调动,你调来了我工作这边。我还记得那天人事带新人进来,就坐我前面,我那时候忙住,根本没时间看具体人长哪样,就记得人事问你叫啥名字,你说出了你的名字,我楞了一会,抬头一看就看见了你,内心狂喜。

2017年,我们搬了一个新住所,小区虽然旧了点但是环境很不错,我们租的是空房,所有家具都是我们自己添的,咱们风风火火的搬了进去,还特地请了朋友在家里火锅,日子过得好是潇洒。刚搬进来的两个月,公司在云南打算开分部,我毅然报名去了云南,你说我咋那么狠心抛弃你,我那时候失恋,就想着不想呆在这个城市,云南是我新生活的开始。

我在云南开始了新的生活,你在这边接替了我原来的工作,后面招了一个新租客,可是不合适,你把人家打发走了,幸好后面你朋友过来跟你一起住,你才安心下来。

2018年4月份我回来了,刚好你朋友新房子得了,我回来就又跟你住在了一起,还是那个味道,一年没见,你还是那么傻缺,感情方面愣是没见进长。两个人就又抱团取暖生活在一起了。生活在一起久了,下班回来各自在房间看视频玩手机,有时候一晚上双方都可以不交流,不觉得任何的尴尬。

2018年9月份公司打算在四川发展新分部,我打算不去了,出去浪了一年心飘飘的,总想安稳下来,之前跟我一起出去的几个妞也是不想出去,这下轮到你心动了。这回是到我送你出去了。那晚收拾东西的时候,你说你想哭,从来没有出去这么远过,没离开家人那么长时间,不想去了。我说你都这么大个人了,也该出去闯闯了。

就这样我目送着你走出房门,这回是我在这里等你回来了!

2011年-2018年 ,你陪着我走过了7个年头,你我都经历这不同的人事,出来见识了社会的人心,经历了人生百态,你我之间的友情显得弥足珍贵。因为我知道,平时在怎么样闹矛盾,在怎么争吵,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还是你。

我想老了以后,我们能时常见面,讨论着各自的孙子,喝喝茶,足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