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愿你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特种兵!


乘着新年伊始的喜庆之风,家族传承研究院“小小特种兵”课程正式起航啦!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心和集合的号角已经吹响,小小特种兵们聚集于此,精神饱满,整装待发。

5天4夜,让我们共同见证孩子们成长的精彩瞬间!


01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小小特种兵们即将迎来新的挑战——徒步之旅。

任何伟大的征程都是从向前迈开的一小步开始的。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徒步最能锻炼孩子们坚韧的性格,还能提升与团队的协作能力。

优秀的品质如果能从小扎根于孩子的心中,多年的行为积累就会形成好习惯。

Cicy老师和洛阳教练为每个战队鼓舞士气并叮嘱注意事项。

各个战队齐声呐喊口号,开启了今天的徒步旅程!


各战队队长时刻照顾身后的战友,看看大家是否都紧跟队伍,为团队除去杂草,开辟前进的道路。

孩子的小小责任心就是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积累养成的。


到了半山腰,Cicy老师让大家欣赏沿途风景,孩子们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

人生也是如此,在攀爬高峰时,不要忘记停下脚步去享受当下的生活。



“老师,您把这个绳子抓住,这样就不会摔倒了。”这句暖心的话触动了Cicy老师。

孩子们的爱心是柔和的、发自内心的,犹如一米阳光温暖人心。


互帮互助,同心协力才能攻克难关。

一个人的旅途是孤独的,艰辛的。

当整个团队都拧成一股绳,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




下山后,洛阳教练与小特种兵们围坐在一起,开始今天的复盘。

上山前,可能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心理预估:

有的觉得任务好难;

有的觉得自己不行;

还有的想要放弃;

但是今天每个小特种兵都没有掉队,一步一步地坚持走完了全程。

什么事情都不要只停留在想法上,不然内心的胆怯、自卑只会让你越来越堕落。

孩子们彼此给对方评分后,洛阳教练说:

今天你们每个人都没有拿到十分,这都是正常的,因为人无完人。

就像一个人的手指,有长又短,但是当你握紧拳头的时候,你们还能看到谁长谁短么?

拳头坚硬如石头般,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你们要学会融入团队,成为一个有战斗力的拳头!


02

军姿飒爽,意气风发

洛阳教练为小小特种兵上《军事训练》课程。

军人的姿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

一个军人的行为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国家的形象。

那么,对于小小特种兵来说,你们的姿态代表的不光光是自己:

去同学家玩,你代表的是家庭教养;

去参加校篮球赛,你代表的是班级形象;

去异地旅行,你代表的是你家乡人的脸面;

去国外留学,你代表的是中国人的气质;

所以,小小特种兵,腰板儿挺起来,目视前方,良好的坐姿和站姿会提升你的气质和形象,日后会汇聚成你强大的气场。


洛阳教练教小特种兵使用短棍,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一个孩子应该对安全范围有一定的认知。

特别像是在大型游乐场里,飞来飞去的游乐设施,如果没有安全边界感,很容易被伤到。





在洛阳教练的反复训练下,小特种兵们以战队为单位,进行棍操表演比赛。

精神饱满,态度专注,整齐划一,小小特种兵你们是最棒的!


03

荣誉的背后,就是胜利

小小特种兵接下来将完成《丛林探险》和《真人CS》两个项目。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所遇到的新挑战,需要克服自身的不足,才能为团队争光,取得最后的胜利。

军人的一生也同样会遇到各式各样新的挑战!

人都是有血有肉的,都会对未知事物产生恐惧。

但军人身上有一种特质叫做:军魂——它可以扼住恐惧、胆怯的咽喉,激发出一种坚如磐石的意志力,迎接困难!

孩子们只有身兼军人般的特质,才会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迎难而上,势如破竹。


看到身后小战友们的鼓励,即使倒下也要重新勇敢地站起来!

“我不会让战友失望、团队失望,荣誉的背后就是胜利!”


小特种兵的每一个专注、认真的神情都是一次小小的突破与成长。

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曾说:教育所要求的只有一项,通过孩子的内在力量来达到自我的学习。

所以,心和所做就是激发孩子内心的小宇宙,让他们在挑战中完成自我提升与塑造。




每一步试探,都是生活经验的累积。

小特种兵们,你们今天所经历的每个动作、思考、纠结、胆怯、都将成为你们未来克服困难的抗体!

即使前方未知再多,也不要丢掉微笑,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洛阳教练为小特种兵们培训战场规则和注意事项。

真人CS可以培养小特种兵们团队协作和策划能力,通过队长与队友们默契配合,最后取得胜利。


小特种兵们齐声呐喊口号,准备出征!

每个战队,都毫不示弱,力争最强!

狭路相逢勇者胜,关键时刻就要敢于“亮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好兄弟,好战友,我来掩护你!”

战友的情谊是最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你们要牢记身边与你并肩作战的朋友!






小小特种兵,可以被打败,但是绝不能被打倒。

就算被淘汰,也要冲锋陷阵,毫不退缩。



04

心和与你,为梦想加油

时光飞逝,一转眼《小小特种兵》就要接近尾声了。

在这五天四夜里,我们亲眼见证了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变化:

从一开始的懒散到现在站姿、坐姿的规范;

从一开始的胆小到现在勇敢地完成丛林穿越;

从一开始不懂坚持到现在可以不掉队地走完整个徒步旅程;

今天小小特种兵训练营的结束,恰恰是你们学校生活挑战的新开始!

你们的征程没有结束,以后会有更多精彩瞬间!

希望你们能够把特种兵的精神延续下去,将优秀的品质带到学习与生活中。

《战狼》里面有句经典台词:“一日为战狼,终生是战狼!”

记住属于你们的这些精彩瞬间,不管未来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忘记你们曾属于的战队与口号。

心和与你,为梦想加油!

小小特种兵分享会

林禹成分享


我觉得特种兵都是不容易的,今天通过学习我总结出的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微笑。

如果一个人整天都不微笑,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不开心,那么这辈子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第二个关键词是审问。

我们都学过,孙中山小时候在私塾学习的时候,不懂就会问,所以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这样我们的知识才会丰富起来。

第三个关键词是勇敢。

如果战场上的士兵都很怕死,他们就不会冲锋陷阵,直接投降,成为逃兵,就会让敌人占领我们的阵地。所以,勇敢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通过这几天学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徒步和真人CS。

当我徒步遇到困难的时候,胡永霖总会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在打CS的时候,让我明白团结的重要性,一头狼是不打过一头狮子的,一群狼才会吓退一头狮子,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胜利。

我最感谢的是唐子杰同学,作为队长他很有责任心,很有领袖精神,能把团队领导的井井有条,很有秩序感。

我比较欣赏的人是何翼俊弟弟,爬山的时候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靠自己走下来。

我要感谢爸爸妈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感谢他们把我养大,把我带到了心和来学习。

唐子杰分享


在这五天四夜里,有三个关键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第一个词语是整洁。

如果没有整洁地叠好自己物品的话,周围就会很乱,想要找的东西也找不到,心里就会很烦。

第二个关键词是笃行。

如果想要具备这种品质,就必须要知行合一,说到的事情必须要做到。

第三个关键词是珍惜。

我们要懂得珍爱粮食,经常浪费粮食就会形成一种不好的习惯,长大后就会带着这种恶习被其他人耻笑。

这几天让我印象最深的游戏就是丛林穿越。

滑索项目让我感到非常害怕。可是我的队友胡永霖一直在我身后给我鼓励。我感受到了队友对我的信任与关爱。

在CS这个项目中,我们需要团结和互帮互助,如果不这样,我们就会牺牲,互相帮助才会让我们赢得比赛。

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林禹成哥哥,在CS过程中,一直站在前线,保护我们。

还要感谢邓钰晓,虽然她不是我们队的队员,但是她特别喜欢帮助别人,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队友,她都会第一时间选择帮助他人。

自己的不足是上课时会分心,没有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我觉得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把坏习惯改掉,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改掉我的坏习惯。

我要对我的战友说,感谢你们陪伴我,帮助我,让我们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想对我的父母说,感谢你们把我带到心和,在这里我学到很多东西。虽然不是语数英,但是可以让我在这里学到知行合一、道德和理念。

孙浩轩分享


在这五天四夜的训练营中,我学习到了三个关键词:

一个关键词是笃行。

在活动中,我经常抱怨一些烦恼,我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坚持不放弃的精神,说到就得做到,要做到知行合一,所以这个是我需要提升的。

第二个关键词是珍惜。

在活动中我们会出现剩菜剩饭的情况,听完老师讲了珍惜,我觉得这一块非常重要,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要实现光盘行动。

第三个关键词是专注,如果没有专注我们就不会记牢这些知识点,只有具备了专注力,知识才会越来越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动是真人CS,在活动当中,我学会了不放弃,如果放弃了我们就不会赢得比赛。

第二个印象深刻的活动是丛林飞跃,让我知道了不要害怕,要勇敢的面对。

我最欣赏的人是陈彦宏,当我摔跤的时候他会扶我起来,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他。

我自己的不足是没有管理好团队,想要对队友说,加油,即使我们输了,我们也不要气馁,我们要坚持。

想要对父母说的话是感谢你们把我带到了心和,让我得到了锻炼与成长。

最后祝我的同学们学习进步。


孙键老师总结分享


青少年的成长至关重要,心和一直在思考,我们应该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我们经常听到社会上有这样的声音:

孩子啊,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不上大学就完蛋了,就没有机会了。

首先,学历的确会让我们变得卓越,但是这么多年的经历让我发现,有些社会上的企业家学历虽然没有那么高,企业却经营的风生水起。

我坚信,这一定有本质上的原因。

通过心和这么多年的研究发现,这些企业家身上有许多优质的共同点。

就像一棵树,它的成长来自多维度的:向下的扎根,左右的宽度,向上的高度。


那么对于青少年这些小幼苗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生长的速度么?不,而是扎根。

根有多深,未来的路就有多宽广。

常言道:君子可以为,可以不为。

我们会发现,那些事业做大的人,品德一定好。

优秀的家族传承都是有规矩的,文化和礼节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是一个人的根。

所以,心和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的优秀品质:

孩子的是要有责任,要有担当;

要有梦想要有目标,要懂得感恩;

要有敬畏之心,要有爱,还要助人。

这些都是优秀领导者所必备的。

有敬畏之心,方可心怀天下。

有的家长可以会产生疑惑:孩子这么小会明白这些大道理么?

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孩子在这个阶段的理解能力,这些点点滴滴的积累其实都种在孩子的内心深处。

所以,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特别注重幼小阶段的衔接,为孩子未来绚烂的人生扎根。


05

老师课程分享

Cicy老师《心和领袖精神三十条》

精进

在人生的进程中,我们的路途会变短么?经历的山丘会变矮么?苦难会自动消失么?

强者选择坚持,而弱者选择抱怨。

如果我们能够在家庭、学校、心和商学院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我们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不管外界环境如何,我们都要学会从自身寻找能量,争做生活的强者!


积极

有句话说的好: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

在学校,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敢于上台演讲,时刻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完善自我,不被困难打倒。


乐观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心烦的事情,此时此刻我们要拿出良好的心态。

积极处事,不抱怨,用乐观自信的心态对待生活的每一件事情,你会发现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诚信

有句话说的好:大成必有信,言出必助人。

诚信是为人之根本,孩子们要懂得实事求是,敢作敢当。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以诚相待,诚信犹如每个人的品牌和标签,失去了一次,就很难挽回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


谦虚

古话道:谦受益,满遭损。

一个人要保持谦虚的心态,才能收益多多,自满定会遭遇损失。

孩子们只有你们保持谦虚的心态,虚心向身边优秀的人去学习,就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感恩

当身边的人给予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还是觉得理所当然呢?

在心和,我们永远强调孩子们必须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人带给我们的一切。


自省

一个人要能够通过观察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当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时,有可能这一生都会原地踏步。

想要取得进步,就要勇敢地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且及时改正。


勇敢

对自己不敢突破的困难要勇于挑战。

在这次课程中,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可能是人生第一次面临的,各个小特种兵们都表现的非常好。

你们小小的勇气已经在心中生根发芽,你们的未来必将不凡!


冷静

处事不惊,沉着应对,一步步思考才会有好的结果。

如果遇到任何事情都慌张,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事情做的一塌糊涂。

冷静才会让大脑时刻保持清醒,方可轻松应对。


双赢

人这一辈子不是一个人的舞台。

一个人能力再强也是有局限的,做不好任何事情的,单枪匹马只会被社会所淘汰。

只有和团队一起努力,实现双赢,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梦想

当我问小特种兵们都有什么梦想的时候:

有的说想当医学类科学家;

有的说想设计汽车,成为工程师;

有梦想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要从现在开始为梦想而奋斗!

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以后的梦想打下牢固的基础!


艺能

在平时学业之余,要培养自己文艺体育方面的特长,勇于展示出来,逐渐地突破自己。

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人才。


博学

知识是积累的,不要光学课本里的知识,要阅读优质的课外读物。

只有这样你们的人生才会丰富起来,知识多了才会更了解这个世界。


审问

我们要懂得问问题,要带着自己的问题进入课堂,并且还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会提问的孩子才会解决好问题,这是你们一生都受用的技能。


慎思

做任何事情要懂得三思而后行。

遇事多思考,再行动,这样才不会因为鲁莽而犯下错误。


明辨

要有独立的价值观体系,心中充满正能量,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我们不光要知道,还要做到,知行合一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明辨。


笃行

人生犹如篮球赛场,如果你提前放弃,比赛就等同于提前结束。

心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直到最后一刻。


责任

在团队中主动担当,懂得付出才能带领团队走出逆境。

每一个人都应该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在这个社会上没有责任心是做不成大事业的。


06

小小特种兵更多精彩瞬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