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那只青蛙】【读书笔记】

【吃掉那只青蛙】【读书笔记】

一,准备就绪

【 为了获得成功,一个人必须具备这样的素质,应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同时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强烈愿望。】【拿破仑-希尔】

【规则:最糟糕的时间,使用方法,将毫无意义的事情做得十分圆满。】

1,目标,确定自己要什么?

2,将自己的目标写下来。

3,为自己的目标设定一个最后的期限。

4,将实现目标要做的事情列出来。

5,整理这份清单,使之变成一份儿可实施的计划。

6,根据自己制定的计划,立即采取行动。

7,每天做一些能够接近自己目标的事情。

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精心计划每一天

【计划就是把未来变成现在,这样你现在就可以未雨绸缪。】【艾伦-拉肯】

1,10/90法则:工作前花10%的时间用于制定计划,在工作过程中将节约90%的时间。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随时应用8020法则

【只要合理使用,我们永远有充足的时间。】【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

【规则:处理事情时,一定要抵制住先易后难】

1,时间管理,实际上是对人生的管理和规划。它的实质内容,就是控制做事情的顺序。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三思而后行

【 人的伟大与成就,依其将力量投注于某特定方向的程度而定。】【奥里森-斯韦特-马登】

【规则】【长远打算,有助于你明确自己的短期决策。】

1,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不断考虑自己的选择,决定和行为的后果,试确定该优先处理什么事情的最好方法。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使用abcde法

【成功的首要法则是专心致志,就是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一点上,然后径直走向目标挺进,既不向左看也不向又看。】【威廉-马修斯】

【原则:专注做一个事情,如果A没完成,绝对不做B】

1,ABCDE法则:事件进行分类

A,最重要的事情,必须迅速完成他,否则后果会十分严重。

B,应该你做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的后果,并不是很严重。

C,做起来轻松愉快,地位无足轻重的事情。

D,可以委派给别人做的事情。应该把所有别人可以做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

E,完全可以取消不做的事情,这些事情没有任何意义。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专注于最重要的工作

【一个人向着目标全力以赴的过程,就是他解决问题的能力成倍增长的过程。】【诺曼-文森特-皮尔】

【规则:你工作中最薄弱的那个环节,决定着你发挥自己能力最大的限度。】

1,找出自己工作中的关键环节。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效率是被逼出来的

【全神贯注地的确切意义就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的能力。】【科马尔】

【规则:你永远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你要做的所有事情。】

1,只要把最重要的工作做完,其它次要的,工作只能靠边儿站。

A,第一个问题:对我而言,什么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B,第二个问题:什么事情只能由我来做,而且这件事情关系重大。

C:第三个问题:此时此刻,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利用我的时间。(这一刻我最大的青蛙是什么?)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做好准备工作

【无论你的能力有多大,你永远有更多更好的潜力可待发掘。】【詹姆斯-麦凯】

1,客服拖沓,提高做事儿的效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做事之前,把一切准备就绪。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认真完成家庭作业

【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提供比预期更多更好的服务,都是确保自己获得成功的唯一方法。】【奥格-曼迪诺】

【规则:在任何一个领域,要想获得成功,不断学习,都是最起码的要求。】

1,不进步,就意味着退步。在自己的领域内,精益求精。

2,个人生活方面的完善和工作技能上的改进是节约时间,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3,刻意的练习,参加对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有帮助的各种课程或者讲座。

4,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发挥你的特殊才能

【做你该做的工作,但不要认为只要完成他就万事大吉了。相反,要多做一点点。很多时候,区别就在于这一点点。】【迪安-布里格斯】

1,找出你不同于他人的独特之处,然后努力使自己成为相应领域内最优秀的人。(最好能够经常对自己独特的天赋与能力进行分析与评价。你什么事情做得最好?你最擅长的技能是什么?什么事情对别人来说十分困难。在你去轻而易举地能够完成的。)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找出你的弱项所在

【集中精力去处理眼前的工作。太阳光如果不能聚集一个点上,那个点是不会燃烧起来的。】【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

1,是什么妨碍了你的进步?是什么限制了你实现人生目标的速度?又是什么决定了你从一个目标到另一个目标前进的速度?什么原因阻止和影响了你吃掉那只举足轻重的青蛙?为什么你还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

2,每天开始工作时候先找出最重要的,瓶颈问题,并想办法解决,这会让你一天都充满活力,情绪高涨,工作起来也格外顺利,制约性因素总会存在通常这样的因素就是你当时要辞掉的那只青蛙。

3,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二,一次一个汽油桶

【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不屈不挠的付出努力,资质平平的人也能取得不凡的成就。】【赛缪尔-斯迈尔斯】

1,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三,给自己施加压力

【获得成功的首要条件就是:孜孜不倦的投入一件事情,不让懈怠有可乘之机。】【托马斯-爱迪生】

1,养成主动给自己加压的习惯,而不是要等着别人来监督。每个人都必须自己选择生命中的青蛙,然后根据重要的程度了一次,吃掉它。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四,挖掘你最大的潜能

【发挥所有的智力,施展所有的才华,集中全部的精力,愿用全部的能力,是你自己在至少一个领域内成为佼佼者。】【约翰-哈盖】

1,一个人在工作上表现的如何,效率高低,取决于他的脑力体力和情绪的好坏。想要生活快乐,工作高效,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永远使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

2,导致拖沓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疲倦的时候,试图开始一项工作。这个时候你根本没有精力或者工作的热情,就像早晨冰冷的发动机一样,很难发动。

3,改变生活的方式和适当的休息,同样有效。

4,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行动起来

【只有在对冒险,成功以及创造性的活动,极度渴求时,人才能感觉到极度的快乐。】【安东尼-德-圣艾修伯里】

【规则:乐观是获得事业成功,生活幸福最重要的个人品质。】

1,你的情绪,无论正面还是负面的,有95%取决于每时每刻与自己的对话。决定你感受的,并非实际的遭遇。而是你对待这种遭遇的态度。采用哪种方式看待事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到底让你动力十足,还是垂头丧气。是充满活力,还是丧失信心!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乐观主义者。乐观主义者,三种惹人注目的特征。

A,任何情况下都能发现好的一面。无论出现什么状况,他们都努力寻找积极和有益的方面。

B,就能从挫折和苦难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他们相信困难的出现不是为了挡住去路,而是为了指明出路。

C,总是竭力找出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法。一旦出现问题他们不是指责和抱怨,而是积极采取行动寻求解决的问题的办法。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六,创造性拖延

【每天都抽出时间处理重要的工作,提前安排好第二天的活动。每天早上把那些紧急的小事情处理完,然后开始着手处理大项目,早日完成。】【董事会报告】

【规则:只有不再去做那些毫无价值的事情,我们的时间和生活才会尽在掌握之中。】

1,创造性拖延是提高个人业绩的最有效技巧之一,他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所谓创造性拖延就是在经过深思熟虑以后确定哪些事情,现在不用立刻去做,如果这些事情不是非做不可的话。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七,先难后易

【经历的人生越长久,我就越坚信人与人之间,强者与弱者之间,伟人与凡人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就在于无敌的决心,一旦确定目标,就怀抱,坚定不移的决心前进。不成功便成仁】【托马斯-福韦尔-巴克斯顿爵士】

1,吃掉最大的青蛙,就是所有个人管理技巧中最困难最重要的。你可以根据以下步骤来培养此习惯:

A,每天下班前列出第二天必须做的事情。

B,用ABCDE法,结合8020法则审视这张表格。

C:准备好完成这些工作所需要的每样东西把它们摆放整齐,以便第二天一早你就能开始工作。

D:彻底清理你的办公桌,这样一来,这项最重要的工作就会乖乖的等待着你。

E:约束自己,早点儿起床,一切准备就绪后精神百倍地走进办公室。安静的坐在桌前全力以赴处理最重要的工作。

F:连续21天,每天坚持下去。直到这种创造性的拖延成为一种个人习惯。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分步骤完成工作

【习惯养成之初就像一根难以看清的细线。我们每重复一次,这条线就会增加一股。最终,它会变成一条粗大的缆绳,牢牢的牵引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奥里森-斯韦特-马登】

1,意大利香肠片法和瑞士干奶酪法,分解任务,每次只完成一个。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九,创造大块时间

【如果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有限的几个目标上你的前途就不可估量。】【奈都-奎宾】

1,要想创造出大块时间,就必须下定决心,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日程表来安排工作。要成功使用这一方法,创造整块儿时间来处理重要业务。我现在有提前计划每一天的工作,然后按照计划在一个固定时间内处理特定的工作。在这段工作时间内不接受任何干扰。(番茄工作法)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培养紧迫感

【不要翘首等待,时机永远不会恰到好处。从你站立的地方开始起步,能找到什么就利用什么。在前进的过程中,你一定能发现更好的工具。】【拿破仑-希尔】

1,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快节奏。要形成这种快节奏,你必须行动起来。然后一直稳定得保持这种状态。当你变成一个说做就做的人以后,你就激活了取得成功的动态法则。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一,每项工作都全力以赴

【成功的一个诀窍是:节约使用你的资源,然后在特定的时刻把他集中使用在特定的事情上。这一诀窍就要通过反复实践才学会。】【詹姆士-艾伦】

1,只要你全心全意,始终如一的去做那些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直到彻底完成,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意志坚强,效率明显的人。相信自己可以设定并实现目标。你会成为把握命运的强者记录,事业蒸蒸日上的轨道中。你能够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所有这一切的关键在于,随时确定,对自己而言,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事,然后立即行动,吃掉那只青蛙。

2,思考与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二【结束语】【总结】

生活幸福,事业成功把握命运的关键在于培养自己,每天工作时先把青蛙吃掉的技巧。所幸这种板脸可以通过反复时间来学习和掌握。21种方法总结

1,准备就绪: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清晰明确的目标,对事业和人生都至关重要。开始工作前,先将你的目标和理想,全部写下来。

2,精心计划每一天:把所有的想法,都付诸于笔端。你的计划上花费的每一分钟,都能为你在执行上节约五至十分钟。

3,随时应有8020法则:20%的活动能产生80%的结果。因此,尽量将自己的精力集中,那些20%最为重要的活动上。

4,三思而后行:那些对你的生活和工作影响最大的事情是最重要的。最应该优先处理的,无论这些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的都应该全力以赴的投入你所有的精力。

5,使用ABCDE法:开始工作前,先花一点儿时间,根据任务的清单,按照轻重缓急,对其进行安排。确保你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最有价值的事。

6,专注于最重要的工作:要想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你,必须具有哪些能力和技巧。找出问题的答案,然后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来掌握这些能力和技巧。

7,效率是被逼出来的:你永远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所有的事情。但你总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做那些最重要的事情。认真思考,对自己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8,做好准备工作:6P公式,Proper【正确】 Prior【较早】 Preparation 【准备】Prevents 【预防】Poor 【不良】Performance【表现】(事前的适当准备能够避免不良表现)。

9,认真完成家庭作业:你在自己的领域内的知识渊博,技能越娴熟,工作速度就越快,完成质量越高。

10:发挥你的特殊才能:确定自己最擅长或者可能擅长的事情。然后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些工作中,力争精益求精。

11,找出你的弱项所在:影响你迅速达到最重要目标的瓶颈和障碍是什么?找出正确答案,无论他是内在还是外在的都要集中精力予以消除。

12,一次一个汽油桶:如果你下定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就能完成,最艰巨,最复杂的工作。

13,给自己施加压力,想像自己即将出门一个月,离开之前必须把所有重要的工作都处理完。

14,挖掘你最大的潜能:了解自己,每天脑力和体力最佳的状态时间段,尽量在这个时间处理那些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从此也要充分保证的休息,从而维持最佳的状态。

15,行动起来:当好自己的啦啦队长,在任何情况下都提醒自己多看事情的积极一面。无论问题本身多么棘手,只要动脑筋,就一定会有解决之道,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16,创造性拖延:既然无法完成所有的工作,你就必须学会推迟处理那些意义不大的工作,以便腾出时间来处理,少数最重要的工作。

17,先难后易:每天从最困难的事情,开始做起因为她往往会对生活和工作产生重大的影响,下定决心坚持不懈,只是全部完成。

18,分步骤完成工作:将大而复杂的任务,切分成小部分,然后从核心开始逐一处理。

19,创造大块时间:为自己制定一份日程表,然后集中精力用大块时间来处理最重要的事情。

20,培养紧迫感:养成迅速处理完,最重要的工作的习惯,是自己成为一个能迅速圆满完成工作的人。

21:每项工作都全力以赴: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安排工作的顺序,先处理那些最重要的事情,全心全意持之以恒,直到百分百的完成任务,这是工作高效,业绩突出的关键所在。

【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