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场"落汤鸡式"的银瓶山之旅

【题记】去过一次银瓶山,由于对停车场和线路规划不当,从停车场走到登山道得花1个多小时,大概6公里的路程,银瓶嘴15:00封山,所以不管多堵车,必须必须必须在耐心以蜗牛速度开进第一个停车场,但是不要再第一停车场停车,否则走上去15:00绝对封山了,上一次失败告终原因在这里!这次满血复活的又来弥补遗憾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于是就有了这一次落汤鸡式的银瓶山之旅…

        银瓶山之旅,如果不是自驾游,我是不推荐去登银瓶嘴,因为交通不是很便利,银瓶山有谢岗景区和清溪景区,我们从石排出发,我们去的谢岗景区,这次登山活动,因为部门一直很少有旅游,为了给部门争取一次劳逸结合的短途旅行放松机会,于我提意发动部门组织的,作为部门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和导游,首先跟部门的小范沟通安排车出行的问题,经过一番决定商量之后,部门条件车辆配备不成问题之后,我负责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如下:

1、整个部门报名人数的统计

2、确认报名人数后上报给车辆配备的同志

3、定好计划出发时间我们定8:30准时出发

4、通知每个报名人员出发时间,集合地点

5、统一公司门口:集合!8:30!

6、这次将近20人团,配4辆车

        不得不说,这次活动策划很顺利,因为部门车辆资源配置丰富,满足出行需求,完胜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新手司机开车,我们还安排老司机坐镇押车,确保安全起见,这个我要为小范点赞啦!全程几乎没有人迟到,作为"导游"的我,最后一个人吃早餐,所以踩点坐上车,于是8:30我们准时出发银瓶山!

        石排距离谢岗还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需要走东部快线的高速路,一直开到出口收费站,切入银瓶山森林公园景区,一路"红灯一片",全程堵塞得发慌,但是千万不能停车,必须要耐心以蜗牛速度突破这个路段,慢慢前进,不用去看车位紧张问题,上面让你等待3小时你都不必理会,往前冲,车辆多得像长龙,速度也只能是蜗牛速度了,没办法,必须30分钟突破自己,缓缓前进,碰到周末这一切都正常不过了,所以遇事不要慌,先让子弹飞一会!开到这里就离入口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口从这里开到有泥巴的备用停车场,注意,不要把车停在第一停车场,离山角还有好大一段路程,山脚到登山道还需要走一段路程,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务必要把车开进来!不然只能选择坐游览观光车【需要购票】,也可以选择从第一停车场坐5块钱的面包车到山脚下,山角下就是停车场,山角下到登山道还需要走一段相当长的平坦大道到登山道,不然只能选择购票10块钱的观光游览车送到登山步道,所以切记要把车开到这里来(第二停车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停车位购买3块钱的车位费,然后把车停好,我们选择步行到登山道,全程没有坐游览车,一来是省一人10块钱的车费,二来可以慢慢享受一段平坦大道路锻炼热热身,为登山准备,突然天气一边,开始下起小雨了,我知道会下雨,所以带了雨伞,但是通行的伙伴,没有带,这点在通知上我还是疏忽了没告诉同志们准备雨伞,于是爱拍照的我眼一亮,去山角的小卖部挑选了一顶帽子,因为脑袋小,帽子我挑了好久,我看到有同志过来了,我赶紧速度的拿了粉色有向日葵的那顶并快速微信支付,因为向日葵永远都是朝着阳光的那一面!然后整装待发的把导游红旗举起来,走在了前面带路,雨一直从没停过…好像越下越大,我们带的两大包零食,尤其是水都太多太重了,还有面包,为了减轻负担,我们必须停靠路边开始分享粮食,把水分下去,剩下的三瓶水我装进了自己的绿色环保袋,吃饱喝足后,继续走在前面带路,终于一口气走到了登山道的售票厅,雨越来越大,不断的提醒需要雨衣的自行购买,5块钱一件,部分成员还是备了雨衣,因为我戴了帽子,其实是为了拍照装逼神器,我的雨伞给另外的两个同志了。正式开始到了登山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开始到100米、200米、一直爬到900米,原本登山前20人团队,我是计划每4人一组临时分组的,可是大伙都说爬不上去自己原路返回就可以了,于是就出现了自由登山了,但是我们都选择同一个登山入口,银瓶山介绍主峰银瓶嘴全程6.6公里,2700米走台阶式登山道,于是开始向上攀爬,队员开始慢慢扩散,一前一后,一上一下,前前后后、上上下下、陆陆续续不约而同的开始了登山,踩着下着雨的台阶,我们都小心翼翼的向前进,风雨无阻般的跟着队员齐心协力的往上登,由于天气的恶劣,少部分的队员上到500米的情况开始出现了体力消耗很严重的情况,开始有了退缩,因为好几个同志都没有雨具,其实登山从来都不是比谁先登顶,爬山的过程是量力而行,所以,无法坚持,所以原路返回也是勇气可嘉!因为雨大,路滑,安全第一!我经历过罗浮山那艰难险阻,现在这滋味加上老天爷变天哭泣比罗浮山还要煎熬很多,我以为爬上了原始土路的罗浮山就一定能轻而易举拿得下东莞第一峰!可是我错了!这让我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雨天登山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曲折,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如果今天不拿下东莞第一峰,我永远都是失败者!还处在生理期的我选择全力以赴!

        队伍已经甩我几条街了,我一个人缓缓地前进,因为每个距离终点的路标我都拍照打卡,因为每到一个距离点,我就知道我还剩下多少的路程,才能到达终点。所以这一路是冲刺登山,这不是比赛,但是15:00不到1200米,就已经判胜负了!所以为了争分夺秒的抢时间,目标定在1700米,因为我习惯了,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目标如果是10分崩了,至少做到9分也还是优秀的,做到8分也是中等的,做到7分也是合格的,做到6分也是及格的!所以目标定高一点,对自己永远保持高要求!因为这个关口过不去,就没有办法在往上爬了!当我看向手机,时间指针指向12:10,我看脚下的路标,停在了900米,这中间还有三个小时,封山时间应该可以上到山顶。于是我决定找个地方停下来休息,补充盐水补充能量!一边休息,一边整理游记,一边期待还有队员会上来?我在心里默想,也许我不是最落后的那一个呢?也许我还能等到她们上来呢?于是我开始期盼她们的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幸运缘分的孩子,上天还是不辜负值得等待的人,幸运女神还是拥护我的,我最终还是等到两个女同志上来,因为我相信她们!小范说能爬上来的只有我们几个吗?于是我以掉队的代价,一边记录游记,决定赌一把,还会上来的,结果好巧等到拿我雨伞的两个女同志,我在心里都为你们欢呼雀跃!于是我们三四个人又可以并肩作战了,我不是一个人!这就是团队精神!于是我又鼓舞士气,鼓舞人心的开始前进了。终于一起迈进了1000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一直还在下,却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这让我想起风雨无阻,就算一路没人为你遮风挡雨,总有一段路程需要鼓足勇气迈进,因为心中的信念会支撑你不断前进,只要勇气可嘉,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我们永远都可以在顶峰相见!于是我们不断向上登,还有200米我们就可以和队伍会合了!我们一路追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标已经到达1200米后,能上来的伙伴已经准备丰盛的零食水果面包等待我们已经"共进午餐"了!在亭里休息吃饱喝足后,继续登山。于是队伍又开始陆陆续续前进了,爱拍照的我果然不会错过这沿途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照之后就到了1300米后这一段路相对平坦,很考验人的毅力。我突然发现,不管经历过怎样的曲折,总会遇见让自己看到希望的平坦大道,胜利就在眼前!勇于克服困难,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就能比别人走得更远,看到的风景更美,不由得感叹,我们经得起考验,风雨无阻,坚不可锐!变得更加有韧性!内心无比坚定,成功永远属于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这里出发一直到2000米,开始出现很多的石头,走过的弯路多了,自然就会知道错过了什么,于是我开始放慢脚步,停下来狂拍照片,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因为我知道到了这里,距离700米就到银瓶嘴了,不妨慢下脚步欣赏美丽的风景,感谢我的"摄影师"一直做幕后英雄,先放上两张我和摄影师的照片表示感谢!辛苦你了!雨中的我们依旧笑的如此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导游"是装出来的!一点都不专业!哪有导游只顾臭美的,队友看到会不会一枪崩了我?这可不能怪我!因为我说分组,结果说好了!爬不上去原路返回是谁说的!旁人都看不下去了,还没到山顶就开始拍照了呀?我说也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嘛!然后途友笑着默认灰溜溜就下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对了,就是忙着拍照,突然忘了路标没拍了!路标一直都是我自己一个个拍的,因为我要记录游记,就是拍照留念错过了!我又错过了!一心难以二用,工作中不可能面面俱到,要分清轻缓快慢,学会抓大放小,胆大心细!所以生活中不管是工作或者感情上都悟出一个道理,做人不要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要专一,否则就会错失良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大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距离终点越来越近了,队伍厉害的早就已经上去了,我知道这时候这两个"猴子"已经拍过合照了。胜利是属于你们的!我当然也不会服输啦!别嘚瑟,我们这就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00米之后我回过头看着自己走过的路,他们拍过合照后,已经争先恐后的下去了,就剩下我和我的"摄影师"两个人了,因为雨一直下个不停,不行呀,到达2700米终点了,脑子机灵一动,决定"扣下"一个人,因为下山必须三个人并排走才能从另外的登山步道下去,路滑,但是又想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哈哈,机智如我,又成功劫下一个"摄影师"放上合照,表示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顶山峰气候差异较大,同一个时间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惊喜",山顶常有云雾缭绕,云雨变幻无常,仿佛一幅幅人生画卷,云卷云舒,美极了!突然一股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仿佛一下子进入了东北的冬天,冷到极点了!但是内心深处却是身临其境,犹如人间仙境的温热,瞬间感觉无比的快乐!

                  山顶云雾缭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厉害的同志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三的在这里!我是"导游"不是裁判,排名留给你们!别打起来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落汤鸡的你,"冠军"颁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胜券在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放飞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悬崖峭壁边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临其境,犹如人间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卷云舒,不畏浮云遮望眼!美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跟我最初的"摄影师"享受这胜利的时刻!脸上的笑容满面,时间停在了此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雨中的我们,勇气可嘉,坚不可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我的两位"摄影师"合影!好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中的我们,享受这一刻胜利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说好的,要拿下东莞第一峰呢?开始着急问我的"摄影师"于是"铁娘们"的我,顾不上栏杆上严禁攀爬,只好对不住了!准备以脚崴的代价,拿下东莞第一峰这几个字,然后吃了豹子胆的我就决定冒险一次,在心里默念,求菩萨保佑我平安!于是向来说到做到的我,就有了下面的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勇敢一点,目标就达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鼓作气,拿下了东莞第一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每去一个地方,我都对一个地方的由来有着浓厚的兴趣,远远的望去,就像银白色的瓶子,银瓶山——东莞第一峰,素有“小九寨沟”之美誉,主峰银瓶嘴海拔898米,远望像一尊银瓶,山尖如嘴。银瓶山流传着观音菩萨留瓶的美丽传说,至今还流传着有关苏东坡被银瓶陶醉的诗句:“银瓶山水天下流,风景美丽醉东坡,东坡攀登银瓶山,赞叹风景胜罗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下来的时候,双手合十,心中不忘默念,求求菩萨保佑我平安下过雨的石头,稍微不小心,下场可想而知!手扶着石头,转身轻轻一跳,双脚慢慢稳稳落在石头大地上,摄影师为我捏了一把汗,我最终都没接过他抛出的"橄榄枝",内心深处依然感激不尽!我还是那个"铁娘们"。这就是银瓶嘴最经典的景色,它值得我准备付出以脚崴的代价征服它!幸运的是,我平安无事,我不敢掉于轻心!可是悲哀的还在后面,"躲得过初一躲不

过十五呀"属猴子的我,就算是孙悟空也逃不出如来佛主的手掌心,观音菩萨最终还是对我小小的"惩罚",一路从银瓶嘴的另外一边下,一路走下到了亭子里休息,这一路都是刹!刹!刹!因为是步道,不是台阶,刹车不住,随时都有可能"翻车"这条路适合体力不支和懒人还有下山开设的下山道,到亭里我们决定避避风头,把粮食解决了,补充能量,因为没上来的同伴,零食还剩好大一包,感觉冷极了!淋过雨披着外套,裹着丝巾,还是感到刺骨的冷,不能停留太久时间,一方面天色已晚,一方面耽误队员苦苦等待,于是我们决定下山…

两位摄影师走在前面,我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因为一路打滑,我特别害怕,稍微不小心,就会摔得粉身碎骨,我小心翼翼的"减速慢行",两位"摄影师"在前面伸出手接住我,"铁娘们"的我还是逞强好胜,悲剧往往就是这么发生的,我从排水管道走,因为斜坡我特别恐惧,脚肌肉开始酸疼,但是走到青苔的地方,徒友提醒我,有青苔,我只好作罢,于是一路刹车,慢慢走,我习惯走路后跟先着地,啪…身体轻斜,弯腰,来一个"安全摔跤",因为学过滑冰,意识到自己摔跤受伤,可以双脚崩直,弯腰,让屁股先着地,手不要一下子找地面,惯性落地后手轻轻平放地面上,减少自己受伤的风险!万幸,我缓了一分钟,终于接过了摄影师伸出的手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勇敢坚强的拍拍屁股上的泥巴,稍微整理自己的衣服,我知道我腿肯定没事,顶多是右手臂轻伤,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摄影师说我死鸭子嘴硬,非要摔一次跟头后才肯…,其实大家都知道一路刹车,随时都有可能翻车的风险,于是我们决心抱团取暖,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齐泰山移,两个摄影师把我架在中间,我滑倒时他们护着我,拉着我,往后拉,一起滑倒时,我"左拥右抱"拦住他们的腰,保持身体平衡,我们三个并肩作战,步调一致,一致对外!团队精神抖擞,我们是团结友爱的队员!我还是那个"铁娘们",只不过给他们制造了"英雄救美"的机会。这画面太动人,热泪盈眶,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更多的是感动。留给你们浮想联翩…

        我们慢慢的并肩作战,我们从未错过沿途的风景,开始雨中漫步,雨后的银瓶山美得别有一番风味,好像我都忘了刚刚还摔跤受了小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路走下来了,知道我受伤了,贴心的摄影师顺我还在拍照的时候就去找观光游览车,问我要不要坐车,身为在校曾是体育特长生的我处在生理期也始终保持着一身的"傲骨",坚持走下山脚停车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登山活动人员分布有磨光、碟机、QC、办公室、工程、仓库、除了钻孔和IPQC和装配都齐了!作为"导游"我做个简单的总结,就算头儿不出动,也有队员为你打江山【CNC】所以,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是巨头,就要为自己团队争光,就算不出动,也有人为你拿第一,这个放在管理工作中同样适用,管理做到这个份是成功的,出色的,更是优秀的队员!最后我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界经典的一句话送给部门所有的管理者和所有的登山队员,叫做"骑马、牵牛、赶猪、打狗",大家细致理解其中的理论,这是我给部门出的问答题?主要是领悟到了就是出色的领导、优秀的队员、卓越的团队精神!

      先说出我的理解,作为部门的成员,首先要沉淀自己,为部门做出自己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洋妞"在工作中是个"铁娘们",在公司身兼几个小职位,能坐的了办公室,被"贬去"生产线上帮工【打包】,也能"秒杀"生产车间的"千年老妖精",6406包装所有人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检验员6406内叉板装错也没检出来,身为将近10年品质出身的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幸运没出到瑞士!为部门立了小小的功!生产车间用我教的方法摆盘,一个人干过三个人!实践出真理!团队里这样的人需要骑着它,当身为内审员拿到全公司倒数第一的内审不合格报告时,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们部门从去年开始新倒入ISO体系,去年我是执行负责人,这个项目我从无框架到文件编写、收集资料都是我跟进负责的,去年的不合格项目是8项呀!今年我一直在维护修改记录和完善,这不合乎情理呀?于是我认真的看了报告,发现陪审出了很大问题!于是我决定充当"谈判官"找到ISO专员要求重审!对方看我这副姿态,直接说我没有提供合理的证据?在经过一番谈话和认证后,事实胜于雄辩!从14项变成了6项!最终判定不符合6项目,这个我表示接受并承诺规定期限写分析整改报告!所以在工作中,当你注重自我价值的时候,别人才会尊重你的价值!为部门成功拉回了分数!这点完胜了一起新纳入ISO体系的部门!团队里这样的人需要牵着它。这让我想起刚进入公司事,尾牙公司要求每个部门出两个节目,弃场罚300一个节目!报名的同志前天晚上紧张过度,加上工作劳累低血压晕倒了!这下节目搞咋了!节目组找到我,必须找人顶上,实在不行,你上!一头雾水的我,心里好不舒服!我说换一首歌,我选【梦一场】,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抱着"死马当活马医",怀着失恋的心情站在了1000多人的舞台,完成了这首歌!我几乎没唱过歌,临时发挥,没有彩排!领导说我勇气可嘉,我说我是抱着"假装失恋"完成这个任务的,他说角色转换不错,其实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了,那时候我真的失恋了!既然是梦一场,那就让过去过去,未来指日可待!其实我为部门做的贡献真的不需要得到认可,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所作的一切,大家有目共睹!

        最后我想说,我希望在工作中我要做一个为部门出谋划策、关键时刻能为部门挺身而出的人!上天不会因为我是女孩子而对我格外开恩,所以工作中我把自己锻炼成了能"独当一面"的"铁娘们",所以我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公司拿下了内审员资格证,通过了外部审核!

          最后想说,谢谢领导对我的栽培和给我锻炼的机会!真心感激不尽。我是洋妞,一个乐观坚强前行的女汉子,工作中的铁娘们,将近10年的品管出身,放弃了品质经理的职位,挤进了外资企业,和高档制扣的你们成为同事。不做女强人,不和男人抢饭碗,只做一个"才华横溢"的才女子!我始终坚信"若有才华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骑马、牵牛、赶猪、打狗"欢迎评论和我交流哟!我相信我们部门聪明的你们都会知道它所悟出的理论和道理!在评论里告诉我答案吧!等你们哟!

      【完记】在游记最后的最后,我想说,通过这次的"落汤鸡式的"登山活动,的确对整个团队有了很强的考验,最终我们突破了老天爷的局限,战胜了困难,成为了"狼"的战队,"鹰"的队伍!希望高档制扣在公司里永远保持这个团队精神!让我们大胆客服困难,拿出十足的干劲!交出漂亮的成绩!为部门年底冲关做出更卓越的贡献!更感谢在身后一直默默努力支援我们的人,致高档制扣所有的成员!感谢能和你们并肩作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里程碑。今日狂刷110公里,然而,20公里被咕咚软件吃掉了,所以只有90公里。并且,迄今年度骑行计划完成25%。 ...
    0ed5831d916d阅读 213评论 0 0
  • 昔日维夏游长山,薰衣似海紫欲燃。 幽曲径里人为双,翠碧湖中鸭作伴。 风香撩发情丝乱,雨凉淋肤玉臂寒。 只惜无人共绝...
    狗尾巴草wyh阅读 284评论 0 2
  • 人生如诗歌 酸甜苦辣都有 快乐成就了优雅 痛苦铸就了坚强 人生如诗歌 贫穷富贵皆受 贫穷让我学会忍耐 富贵让我看到...
    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阅读 285评论 4 9
  • 白岩松曾经说过:当一个公司开始强调考勤打卡的时候,可能开始走下坡路了。他说的对吗? 先看什么是严格。比如迟到1分钟...
    Tendermind阅读 5,131评论 9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