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苹果开发相关证书配置

苹果开发证书配置大变样了,记录一下免得忘了。
2020苹果开发者账号申请

证书分类

开发者证书

分为开发和生产两种,类型为 iOS APP Development,iOS Distribution(App Store Ad Hoc),这个是最基础的,不论是真机调试,还是上传到appstore都是需要的,是一个基证书,用来证明自己开发者身份的;

AppID

AppID,这是每一个应用的独立标识,在设置项中可以配置该应用的权限。比如是否用到了PassBook,GameCenter,以及更常见的push服务,如果选中了push服务,那么就可以创建推送证书,所以,在所有和推送相关的配置中,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开通支持推送服务的appID;

推送证书

分为开发和发布两种,类型分别为APNs Development ios,APNs Distribution ios,该证书在appID配置中创建生成,和开发者证书一样,安装到开发电脑上;
阿里云推送证书生成

补充说明:上传证书至阿里移动推送的步骤

1:在阿里云主页-控制台的搜索框中搜索

点击箭头处就可以传送过去了

2:然后选择遮盖处你之前创建好的应用
选择应用

3:然后点击应用配置
点击应用配置

4:然后点击推送配置,后面就和官网的介绍接上了
点击推送配置

移动推送: deviceId、deviceToken的概念和区别是什么?
控制台上点击测试推送时报DeviceToken错误
deviceld的生成

- (void)initCloudPush {
    
//    [CloudPushSDK turnOnDebug];//打开调试日志,正式上线建议关闭
    // SDK初始化
    [CloudPushSDK asyncInit:testAppKey appSecret:testAppSecret callback:^(CloudPushCallbackResult *res) {
        if (res.success) {
            NSLog(@"\n =================================== 阿里云推送SDK初始化成功Push SDK init success, deviceId: %@.", [CloudPushSDK getDeviceId]);
            
        } else {
            NSLog(@"\n ==================================== 阿里云推送SDK初始化失败Push SDK init failed, error: %@", res.error);
        }
    }];
}

deviceToken 的生成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DeviceToken:(NSData *)deviceToken NS_AVAILABLE_IOS(3_0) {
    NSLog(@"Upload deviceToken to CloudPush server");
    [CloudPushSDK registerDevice:deviceToken withCallback:^(CloudPushCallbackResult *res) {
        if (res.success) {
            NSString *str = [CloudPushSDK getApnsDeviceToken];
            PHlog(@"回调的device Token---------------------:%@",str);
            NSLog(@"\n ====== APNs注册成功回调,将返回的deviceToken上传到CloudPush服务器: %@", [CloudPushSDK getApnsDeviceToken]);
        } else {
            NSLog(@"\n ====== APNs注册出问题了,将返回的deviceToken上传到CloudPush服务器: %@", res.error);
        } }];
}

以上两个方法都是集成阿里云推送SDK必须实现的方法。

pp文件

Provisioning Profiles,这个东西是很有苹果特色的一个东西,我一般称之为PP文件,该文件将appID,开发者证书,硬件Device绑定到一块儿,在开发者中心配置好后可以添加到Xcode上,也可以直接在Xcode上连接开发者中心生成,真机调试时需要在PP文件中添加真机的udid;是真机调试和必架必备之珍品;
平常我们的制作流程一般都是按以上序列进行,先利用开发者帐号登陆开发者中心,创建开发者证书,appID,在appID中开通推送服务,在开通推送服务的选项下面创建推送证书(服务器端的推送证书见下文),之后在PP文件中绑定所有的证书id,添加调试真机等;

开发者证书的生成

先生成签名证书-钥匙串

使用”钥匙串访问”应用,在==”钥匙串访问“–”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请求证书。


选中钥匙串

如图选中

填写邮箱(推荐使用公司邮箱)两邮箱可以一样,然后选择储存到磁盘

点击继续

填写生成的签名证书的名字和保存位置


填写名字

完成之后大概就是这个鬼样子


完成签名证书的生成

然后在Apple Developer 中点击”Certificates"添加证书。
或者点击左上角的加号

其中:iOS App Development 为开发证书,用于开发和真机测试。iOS Distrbution为 APP发布证书,用于上架APP到APP Store 或者生成 IPA 文件。
以开发证书为例,选择开发证书。


选中开发证书

点击箭头处再选中刚创建的签名证书
然后点击continue

这个时候证书已经生成,可以下载了
下载证书

至此开发证书生成完成,建议放在特定的文件夹中,不然证书一多容易搞混。生产证书的步骤和开发证书的步骤一样。就不说了。

配置APP ID

添加

点击+号添加,选择APP IDs


选中APP IDs

填写APP 描述,如果你账号下有几个AppID就得用这个app描述区别开,或者叫他为appID的名字也可以,填写Bundle ID, Bundle ID 填写规则:公司app可以官网网址颠倒+APP名字,例如百度:com.baidu.appname。 如1箭头所指就是Bundle ID,然后根据APP需求,勾选需要的权限,其中A箭头所指就是推送。


图1

勾选需要的服务,箭头所指是一般都需要的服务
勾选需要的服务

点击继续,将完成APP 身份配置,列表中将显示刚才设置的app信息。
注册成功

测试设备注册

测试手机注册

点击添加设备,添加设备名字和设备的UDID.点击继续,将完成设备的注册。


添加相关信息

获取UDID的方法:
将设备链接电脑,在iTunes中,点击左上角的小手机,显示设备信息,点击序列号的位置,将会切换显示信息,多次切换,得到UDID.


点击序列号切换

点击序列号切换

复制UDID

完成测试机的配置

生成pp文件

生成PP文件

配置应用描述文件,选择开发还是生产。以开发APP为例。


pp配置文件

绿色为开发,红色为生产

选择对应的AppID


选择对应appid

选择前面配置的开发/生产证书。


选中证书

选择需要测试安装的设备


选中可用于测试的手机

然后得到一个文件,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下载下来的样子


下载成功

双击文件自动安装到xcode.
至此证书生成完成。

然后在Xocde中勾选自动识别证书,这样就免去了手动选择证书的麻烦。


自动识别证书

参考文章:[1]: https://blog.csdn.net/LWJ492/article/details/10512183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