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01 接到同学聚会邀请

12月1日,连续接到几个群邀请,天天上班加上群特别多,没有在意,一直到维中电话,才知道,高中的同学们在策划31年后的同学聚会,这一次大动作,年级联动!可是,团队严重缺员,如果回老家,得关两个店门,这是我20多年从来没有过的,怎么办?今年真的是没有回老家的计划,但这一通电话,脑海里一张张血气方刚稚嫩的脸蛋瞬间塞满,回想一下,貌似大部分同学,从88至今,没有见过,有点情不自禁,亲爱的们,你们都好吗?

维中还记得我
明祥同学好

02 时间都去哪了

空余,也不是空余,是心底的那份牵挂使然,进了班级群,看到了大部分同学已经开始接龙,好吧,看着那长长的名单,心里那份思念的藤蔓开始疯长!31载,31载,我们分别竟然有31载?时间都去哪了?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中学好像就定格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珍藏在记忆深处的同学们,你们好吗?晚上到家,迫不及待地去翻了老照片,嗯,跟我记忆里的大家一样,就是那么青葱!

就是这么青葱
大家都好吗

03 糗事一箩筐

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还在;操场上,健硕的身影还在……亲爱的们,还记得石世岳老师那堂哲学课上的唱歌事件吗?反正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因为我是“主角”!88年,罗大佑的那一首《恋曲1990》风靡校园,我们文科班总是第一时间学唱,在那一个课间,刚刚和同学(一直想不起来是哪位同学带我入的坑)学了一段,沉浸在旋律里的我无法自拔,想着自己坐在讲台底下,最危险的地方一定是最安全的!把歌词压在书本底下,起立结束后,就开始压着声音埋头哼唱……

应该是太投入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危险包围,当那份格外的寂静来临的时候,我感到了毛骨悚然,悄悄看了看同桌晓辉,她在看我,再看看左边同学,也在看我,抬头一看,石老师居高临下,不笑不恼,说:蛮好听的,继续……

还有一回晚自习,跟几个同学(都不记得有谁了,但是我想小丽梁君一定在)一起从校园的那个有点坍塌的围墙跑到街上晃悠,完事,买了甘蔗,每人手里两节,边走边啃!走进校园,我就被江主任盯上了,大家一哄而散,我被拎到边上接受教育!至今还记得他的教诲:我一直对你映像挺好的,性格开朗,爱笑,文文静静的,多好,没想到今天看到你左右开弓的样子,女孩子家家的……

04 美好的青春回忆

记得和大家一起去温岭演出的样子,我负责唱《血染的风采》!《担鲜藕》是我们班的杰作,大美女海文挑着班长许燕和玲玮两个鲜藕,灵动唯美!

还记得玲玮妈妈的样子,有爱慈祥,爸爸很帅,去蹭过几回饭,去军莉家,海燕家,雪燕家,晓辉家,丹芬家……就连新河的徐霞家也去过,蹭的最多是小丽家和素云家,小丽家因为在松门,跟我家在一路,堂而皇之,经常登堂入室吃住!素云家甘蔗园里的甘蔗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妈妈每回都挑最大最粗最甜的,每次去爸爸还给我炸爆米花……

随着名单渐长,熟悉的名字一个个跃然,心情越发激动,找了个时间,开始拨打电话!我,梁君,小丽,一个宿舍,关系特别好,我们剪一个发型,做同一款衬衫,天天叽叽喳喳,快乐得跟燕子一样!也哭也闹,可是始终不离不弃,但最后还是败给了生活,几十年没有联系……亲爱的们,真是想啊!想念你们的微笑,想念我们的快乐时光!所以电话打通的那一刻,泪如雨下,嗓子也哽哽咽咽……

我们三

05 男生印象

男生印象最深的是爱民,一直坐在我和晓辉后面,我们班的小皮蛋,经常捉弄我和晓辉,有一回上课,居然把我俩的辫子绑在了一起,我们浑然不知,下课的时候扯得眼泪都快下来,偶尔呢,还把我俩的凳子挪开,然后看着我俩坐到地上哈哈大笑!

维中,如今的大书法家,印象里酷爱写字,特别文艺的小青年,永远都是酷酷的!家在箬山,我人生第一份工作的地方,经常去串门,记忆里妈妈的样子跟我妈很像,也特别爱干净!

维中同学好

明祥,现在的优秀教师,同样一笔好字!班上只有我们俩是一个镇上的,两位爸爸还曾经是同事!有联系,却一直不曾再见!

明祥好!

………………………

06 留言本里的爱

打开尘封的留言本,泪眼摩挲!分别的时光仿佛就在昨日,一声声嬉闹,一声声祝福,所有的青春与美好……

青春的印记
满满的回忆

07 感谢努力组织的同学们

玲玮同学的作品,作为一个小小团队长,深知背后努力的不易,辛苦啦!

小才女的努力

为了聚会,同学们抽出宝贵时间编排各种节目!期待惊艳的大家!

为了聚会努力排练的同学们

08 期待欢聚时刻

那似懂非懂的年轮里,那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因为你们,所以精彩,也一直温暖着,幸福着!刚刚,就在刚刚,维中又来了一个电话,跟我确认具体安排,得知我回去团聚,很是开心!感谢邀约的同学一个又一个信息,一个又一个电话,是啊,人生能有几个30载呢?

我们相见的一刻,一定依旧清纯,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恰同学少年!期待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