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作文高分的五大秘诀

很多烤鸭不知道怎么写好雅思作文,读别人的范文觉得很好,但是读完就没有然后了,还是不会灵活应用!

雅思高分范文到底有什么秘诀呢?研究透了以下5点秘诀,你离高分就越来越近了

POINT 1: 切题、点题

我们在开始写作文之前,一定要认真审题,确保弄清题目的意思以及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什么。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某些同学的作文从结构到语法到用词都没有问题,但是却得了很低的分数,就是因为跑题了。所以,一定要认真审题,在了解了题目的意图之后,我们可以针对题目从"what, why, how"这几个方面做头脑风暴,在脑海中形成一个框架结构,或者在草纸上列出提纲。最后,才是开始写作文。一定不要本末倒置。

POINT 2: 结构清晰

这一点非常重要,文章的整体结构是考官对你的作文的第一印象。一个好的文章结构可以让人一眼就看到你的观点、理由,这同时也体现出你的文章的逻辑是清晰的。一篇结构清晰的文章,至少需要四段:开头段、主体段 1、主体段 2 和结尾段。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地是:结尾段不是重复或者改述开头段,而是对文章整体的总结,并且还要升华主题

POINT 3: 论点明确

文章的论点要明确地出现在开头段的结尾。文章的论点就是“你”提出的观点或者“你”支持的观点。而且,在接下来的论述中,必须至少有两个理由来支持“你”的观点,也就是说我们最少要写两个主体段,每一个主体段分别陈述一个理由,并给出相应的例证。

POINT 4: 使用有说服力的第一人称

雅思的大作文的题目要求中明确指出,需要给出“你”的观点。因此,使用第一人称可以增强文章的说服力,每一段在强调观点的时候要使用"I, me, my"这样的词。而且,我们在给出具体的实例来支持我们的理由的时候,也要尽量使用第一人称,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表明我们的观点是基于我们自己的经历和知识得出的。雅思备考交流qun:497705274 每天免费公益课 欢迎考雅思的同学进来交流

POINT 5: 使用复合句

这一点是对语言的要求,能获得高分的文章,语言一定是连贯通顺、逻辑清晰的。要做到“连贯通顺、逻辑清晰”,我们必定会使用到复合句。复合句分为两种:主从复合句和并列复合句。主从复合句由一个主句和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从句组成。从句类型有很多: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主语从句等。主句与从句之间通常使用"that, which, when, where, who"这类从属连接词。而并列复合句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在结构上作用相同的句子组成。句子之间一般会用到"and, but, or …"这类并列连接词。


高分范文赏析

通过以上的分析,想必大家已经了解了高分范文的五大秘诀。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篇文章,看看是不是符合刚才所提到的五点。

在读完了题目要求之后,我们先不要着急看范文,我们先根据刚才的五点要求,分析一下我们应该如何构思这篇文章。那么,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出题目要求中的关键词,确定要写的主题。然后,根据要求决定是否要给出观点,以及观点是什么。接下来要思考出至少两个理由来支持“你”的观点,以及支持理由的相应的实例。最后,我们要总结全文,并用一句话升华主题

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对每一个作文题目都进行以上的思考过程。先确定思路是正确的,再下手去写。但实际上,很多同学一拿到作文就写,根本不考虑要写什么,这就容易造成写着写着就 off-topic 了。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篇范文,看看“他”的思路是怎样的。

看完了之后,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篇文章的结构。整体上看,文章分为四段,

结构清晰明了,符合前面提到的第二点。

开头段:

前两句是背景句,说明了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第三句是用来说明人们“寻医问药”的原因。最后一句就是这篇文章的论点,因为题目要求我们 discuss both views,所以这里作者选取了一种比较好写的方式——保持中立,这样在接下来的主体段,就可以分别阐述这两种治疗方式的好处。符合前面提到的第三点。

主体段 :

两段主体段除了最后一句,其余部分的结构是完全一致的:第一句给出理由,第二句给出解释,紧接着就是具体的实例论证。

主体段 1 的最后一句是一个过渡句,目的是为了引出主体段 2。由于主体段只有两段,不需要再引出下文,所以主体段 2 的最后一句话就对第二段做了总结。

结尾段:

结尾段第一句是对观点的重申,第二句是对理由(论据)的总结,最后一句是对主题的升华。

整篇文章围绕“两种治疗方式”展开论证,切合题意,符合第一点。在给出观点时,作者使用了第一人称;给出具体的实例时,作者提到地都是自己或者身边的“真实实例”,增加了文章的说服力,符合第四点。最后,我们看一下文章的语言,多处使用复合句,通顺流畅,符合第五点。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这篇文章从结构到语言完全符合我们之前提到的五大秘诀。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练习中,在写完一篇文章之后,就可以根据这五大秘诀逐条对照,看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要及时进行相应地修改,直到完全符合要求为止。要知道只有把目标定在 8.5 分,我们获得 7+ 的可能性才会更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