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港湾,你们的小棉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倩儿姑娘

今日,广州温度骤降、大风含着淅淅沥沥的雨点。

每周的周六都是我回公司的一天,今天早晨的六点半天还没有亮,校道上的路灯还亮着,宿舍门卫处的叔叔还没有起来,跳舞的阿姨们还没有出来,早晨的音乐还没有响起。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拿着手机打着微弱的灯光,心里很害怕很害怕,我拼命的一路小跑,害怕坏人的出没,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网上各种女孩子被害的事件,终于在离公交站不远的地方看见了和我一样去赶早班车的人,也许是学生,也许是上班族,也许是市民。看见他们,即便不认识我心中也有了些许的安全感。

每周的这一天下班之后,我都会特别的开心。因为我一下班就会接到爸爸妈妈的视频聊天,其实生活很累,但是看到他们的笑容,听到他们的笑声和斗嘴的声音,我就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心里充满了斗志。

我会将我这一周的喜怒哀乐都一一向他们倾诉。我会告诉他们,这个星期一整周都在实训,整天对着电脑一直在做单,皮肤都变差了;某天我和室友闹矛盾了;周末我和朋友去了哪里拍照;每周六都要好早起床去赶公交;我每天都有坚持去跑步、看书、按时吃饭和睡觉…… ……

我会事无巨细的跟他们报告,并不是我喜欢去抱怨让他们担心,而是我想要和他们说好多好多话,想要看见他们好久好久,想要他们知道我在大学的生活。

他们,是我的父母也是我的朋友,我可以在他们面前嚎啕大哭、可以任性撒娇、可以毫无顾忌的吐槽,他们就是我受伤之后脱下面具和躯壳可以依靠的港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有选择困难症的女生,所以如果可以最好可以帮我做好选择。

去年国庆长假,我一直在纠结我要不要回家,心里一直在工作和回家之间徘徊和斗争。然后,我就想问问爸爸妈妈,他们想不想我回家,然后却得到一个让我很失望的答案,当我听到那写话时,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我的心里很难受,真的体会到了一回心碎的感觉。

我自己的小心思是希望听到他们说想我。但是,像我这种爱耍小性子、爱闹脾气、任性固执的女生是需要被宠着的,我当时就很生气挂了他们的电话之后就哭了好久好久。

第二天,他们发视频过问我要不要回去,我就大声哭着对他们说:“哪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回家的,你们昨天太过分了,我就是想回家才会问你们要不要我回家的…… ……”最后,他们也后悔对我说了那些话,然后爸爸很急忙的说:“女儿,以后你想回家就回,不要再问这么傻的问题了。我们虽然是你的父母,但是有时候也不知道你的想法,我们是怕耽误你的事,以为你不想回家,才让你留在学校的。”最后,我如愿以偿的回到家。

等我冷静之后,再去换位思考,我就有点小后悔。

但是经过那次之后,我发现我和爸爸妈妈的感情比以前更加深了,我们的聊天的话题更加广泛了。

有时候,他们也会吵架、闹矛盾、冷战,这时候我就是他们传话筒和调味剂。

有时候,他们常年都不舍得给自己添加新衣服,不舍得吃自己喜欢的零食,什么好吃的都要留着等我们回去,我就会在自己拿到工资的第一时间给他们添置衣服和零食。

有时候,他们坐在客厅认真的看电视时,我就会用我这双小小的手和笨拙的动作给他们按摩。

有时候,我的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能使他们开心好几天。

我——他们的贴心小棉袄。
家——我永远的大港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看儿子学轮滑也就两天,摔了两跤,差不多就可以自如行走了,看来,学轮滑很容易哦。所以,买了双鞋,也准备自学。儿子看...
    叶露微子阅读 465评论 0 5
  • 雨滴入了深眸,荡悠悠。 是谁山盟海誓、许温柔。 已伤透,忘情酒,醉无休。 怎奈涟漪又起、泛轻舟。
    小薇_阅读 335评论 32 16
  • 倒计时结束! 有人说,选择伴侣意味着选择生活方式,这是我要的,祝福自己! 嘿嘿 嘿嘿 本来想睡了 又想做一壶冰镇柠...
    静宜园主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