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44)

       我在西江大桥等日落,方若生在桥的另一边等着我。他穿了一件暗青色的大衣,带着一个毛线帽,整个脑袋缩在过于庞大的衣襟里。他背靠着栏杆,低着头,脚上套着一双条纹板鞋,不安的来回踏着步。

        他没想过我会联系她,在接到我电话的那一刻,我听到了电流里的沉默。时间一秒一秒的流过,最终他才开口,声音暗哑干涩,听着像个大叔,我有些记不得他的模样,带着一个金丝边框眼镜,眼镜的背后藏着一双眼角狭长的眼睛。我没有回应他,他假装打破沉默的干咳了几句,随后我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不可控制的咳嗽声,一开始是轻微的,后来越来越剧烈,他好像生病了。我不知道他是否已经后悔了,他原本是打算这样圈住我一生,只是没想到,我比他想象中,实际上我的行为也超乎了我的想象,我的决绝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愧疚难当,过的其实并不如他所想像的一般美好。他在电话里跟我一遍遍的道歉,我冷漠的回应道,“来西江大桥找我吧。”我随即挂掉了电话。

        他来的比我想象中早许多,我沿着楼梯网上爬的时候,我瞥见了桥上的人影。他也看见了我,迟疑了片刻,开始沿着车流往前走,我看着他落荒逃跑的背影,心头杂绪万千。等我走到桥上时,他早已跑离我的视线之内,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前头有一个缩在栏杆边的人影。我没有追,只是静静的站在桥上,跟无数个以往一样,看着桥下的车流,在夜还没有来临之前,他们像无数只行动缓慢的蚂蚁在爬行,等夜幕降临后,他们就如同被甩开的尾灯,一串串星火在夜里拉长了惆怅,看得我忍不住的想哭。幸好,那天夜还没完全覆盖时,方若生就走到我的身边,他手里拿着水,递到我面前。我接过去之后,他率先一步往回走,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为我照明,“哒,哒”我的高跟鞋踩得铁质的楼梯轰轰作响,在无数轰鸣的车流和喇叭声中,也是独树一帜。我跟着他,他带着我到了一家我常去的饭店。我并不觉得惊讶,我想他一定是个心思缜密的人,搜集信息的能力也很强,我已经不恨他了,但是我此刻需要他。

       “你要我做什么?”这是落座后,方若生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简洁明了,干净利落。可能在接到我电话后,他也曾试想过我的动机,说不定他早已做好了为我杀人放火的效劳决心,很可惜,我并不需要这么狠毒。

       “你觉得我会让你做什么?陪我吃饭不好吗?”我讪讪的笑了,他明显慌了一下。这种恐惧可能是从我坚决的不要孩子那一刻开始吧,这种果断让他觉得害怕,或许我本质上是一个彻头彻尾毫无情感的冷血怪兽。我没有理会他怪异的神情,摊开餐牌怡然自得的点起餐来,顺带把他的那一份也点了。

       “你没事吧?凉凉。”他战战兢兢的问道。

       “我有事。”我语气平淡的说着,对面的他早已神色全失。他估计没预料到我会如此直接的说出这三个字,他的慌张神色尽收我的眼底,我喜欢这样捉弄着他。

       “不管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帮你的。”说着他伸手想要握住我的手,在我抬头时对上我眼眸的片刻,他畏畏缩缩的将手收了回去。我喜欢他的隐忍,也喜欢他的不坚强,其实我想过如果他不是这样对我,再坚持一些时候,我们真的有可能在一起吧。我记得高中的他,眉眼都带着坏坏的气息,他勾着嘴角看着你,眼神有多不屑,就深藏有多少爱意。

       “你有没有办法,我想毁了一个人,意外的。”他不明就里的听着我小声的呢喃着,我正思忖着该如何补充说明白,他像是思量很久后突然下定了决心一般,抬起头眼睛直溜溜的看向我,“我知道了,哪个人?”他没有什么废话,直接跟我大包票会处理好,我摇摇头,思忖了一会,将我和云霓的事情,包括我的爸爸妈妈,还有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叔叔的故事说了出来。

       “为什么不告诉云霓呢?”他疑惑的看着我,他肯定不能理解,事情要被解决很容易,只要我们在他们告诉云霓之前提前告诉她,我们就掌握了主动权。我何尝不想如此,只是我不想要云霓收到伤害。

       “云霓跟我一样,收到了伤害,只是我是被逼的,她是自愿的。”我淡淡的回应着,我眼角的余光瞥见他的嘴角动了动,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到现在我一直在后悔,当我第一次看到云霓爱慕的那位师兄的照片时,我就应该将一切告诉云霓的。我到底在怕什么,我说服自己我是害怕云霓受到伤害,可其实我也是害怕,好不容易得来的爱在一瞬间崩溃掉。那时候我以为妈妈是爱我的,那个叔叔也是爱我的,我的自以为让我毁掉了告诉云霓真相的好时机。往后的所有隐忍和艰难的保密,不过是对当时我的一念之差的惩罚罢了。

       我将头深深的埋在桌前,方若生伸手摸着我的头,我没有抗拒,反倒觉得这轻柔的安抚给了我温暖。他笑着鼓励我,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或许可以不用那么绝望的处理。我冷眼看着他,他不再说话,而是伸手捧着我的脸,告诉我,要好好的。可能是那个时候,他从我眼里看到了绝望吧。我任由他捧着我的脸,眼泪在那一刻不争气的往下掉。他伸手帮我擦掉眼泪,眼神笃定的告诉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人仍需努力。我噗嗤一下,那天晚上我们俩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饭。

       计划是在随后的第三个星期的晚上敲定的,那天晚上,我窝在床上玩游戏,正嗨的时候他的电话进来了。我不想中断游戏,我直接挂掉了他的电话,不料他继续拨进来,第二次,第三次的时候我不耐烦的接通。电话的另一端他很兴奋,我也不由得警惕起来。他在电话里告诉了我实施计划。

       “你知道吗?西江大桥的东面有一个地方塌陷了,外护栏掉了,还没有抢修好,现在就只是挂着一块警示牌,因为晚上往那个方向的车流少,抢修的地方也没有灯光,很容易出事故。”方若生只说了一半,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可真的找到方法后,我自己就开始怂了。

       “这能行吗?”

        “肯定可以的,那天你只要负责把他引出来,跟着咱们的车后头,我就有办法让他自然而然的飞出去,意外事故。这件事发生之后,政府就会被声讨,至于动因就不会有人去深究了。”

       “好。”我挂掉了电话,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我走出阳台,看着窗外,现在已是深夜,没有星光没有风。我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手机,既然决定做了,就不要半途而废。有了方若生的计划,我开始缜密的实施起来,事情也如我想象中一般顺利。我坐在副驾驶上,摆玩着手机,我尽量让自己的心情显得很平静,他越过我帮我系好了安全带。“你决定好了?现在还可以反悔哦。”他认真的看着我,我抿着嘴,点了点头,他沉默的着回到驾驶位上,车子猛的一下子发动起来。

       我约了他出来,假装被坏人拐跑了一样被塞到方若生的车上。方若生叫嚣着挑衅着他,他气急败坏的开着车一路追着我们。我知道他不是因为害怕我受伤而追着方若生,只是因为方若生刚刚故意点火似的说,“你不就是个懦弱的老头,只会靠一个女人来养你。”他圆瞪着眼,在我们后面穷追不舍。

       什么时候开到了西江大桥,我已经没有多大印象了。刚刚在一个分岔路口他突然消失在后视镜里,我以为他跟丢了,正踌躇着不知该怎么办时,我看到后视镜里有一辆横冲直撞的车,他来了。我轻蔑的笑着,方若生的脚步没有慌,一路加速一路往桥上的事故点开去。

        就在临近事故点几公里的地方,“要到了,坐好哦。”方若生叮嘱了一句,我探身往车后看,那一刻我脸色煞白,颤抖不已。我看到车上原本空着的副驾驶坐着一个女人,云霓的妈妈。我一下子就慌了,我想要毁掉的只有一个人,为什么她会在车上呢,为什么,眼泪不听话的滚落下来。一旁的方若生也察觉到我的异样,扭头看了我一眼。

       “怎么啦?”

       “不要不要了,我们快停下吧。”

       “停不了了,现在不是他飞出去就是我们。”方若生的车开的很快,连他的话语都是碎片似的。

       “妈妈在车上,我们快停下来,快停下来。”方若生慌了一下,在那个瞬间我感到自己好像飞了起来,就像被上了发条的竹蜻蜓,在松开控制按钮的那一刻,我不由自主的腾空而起,尔后的所有事情,我早已不记得了。

       有人说,你死了,凉凉。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