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教程ps软件钢笔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这节课来讲解下有关photoshop软件中的钢笔工具。

打开电脑,启动photoshop软件,在工具箱中找打“钢笔工具”,快捷是“P”键,效果如图所示。


钢笔工具

在选择钢笔工具后,选项栏可以选择,钢笔工具绘制的两种类型,一个是“形状”,一个是“路径”,他们两者最直接的区别是,形状创建出来的是填充后的规则或者不规则的形状对象,而路径创建后是一条由钢笔绘制的线段。

钢笔工具的两种类型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钢笔工具,选择形状,然后在选项栏设置填充的颜色,还有轮廓描边,设置参数如下图所示,进行创建。


设置填充红色描边黄色8个像素


在画布中直接鼠标左键单击,然后移动到另外一个位置,再次单击,多次移动位置,单击后,可以创建出一个不规则的,填充为红色,描边为黄色的形状,如图所示。

钢笔工具创建形状


如果我们想结束创建,可以把需要创建的点,移动到开始创建的第一个点位置,那么此时就形状了一个闭合的不规则形状。

闭合的不规则形状


上面,我们所讲的是photoshop软件钢笔工具,创建出来的直线不规则对象,那么如图创建出曲线不规则对象呢?

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我们在使用钢笔工具的时候,单击确定点之后,不放开鼠标左键,直接进行拖动鼠标,那么就可以创建出路径的调整锚点,这样就形状了曲线效果,如图所示。

钢笔工具创建曲线


我们要注意的是,曲线的角度和方向是有两个锚点的调整线的方向决定的,如图所示,第一个小三角,是指明曲线的下一步走向。

曲线创建

同时,我们可以不断的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对路径进行创建,或者进行调整处理,如图所示。

调整曲线

使用photoshop软件钢笔工具,进一步创建调整,如图所示。

最终,让图形进行闭合操作。(也不一定非要创建闭合的对象,但是,通常情况下,会在设计中,创建的对象是闭合后的形状)

闭合对象

那么,使用钢笔工具创建了形状,怎么来修改调整颜色呢?

其实相对比较简单,只需要在颜色的位置,单击,就出现,调整颜色,或者渐变,或者图案等对话框。如图所示。(形状颜色的调整,我们在矩形工具操作的课程里有讲,学习的小伙伴,可以翻下以前的课程)

调整颜色


选择颜色里的渐变,也可以对形状,创建出渐变的填充效果,如图所示。

渐变填充效果


另外,还可以设置形状的描边类型,如图所示,创建出一个点段线描边的效果。


修改描边效果


在描边的选项里,还可以设置线段的对齐,端点,角点的类型,如图所示,改变成圆角的端点效果。

改变端点为圆角


接下里,使用photoshop软件中钢笔工具,绘制路径操作。

如果使用钢笔工具,想创建直线路径的话,可以配合着键盘上的Shift键,来绘制直接,如图所示。

绘制直接

除了绘制直线,还能创建出45度的斜线,如图所示。


创建斜线

使用钢笔工具,创建出来的这些路径,都会记录在“路径面板”,如图所示。


路径面板

在路径面板,可以把路径转换为选区,也可以将选区转换为路径,还可以新建路径,保存路径,重新命名路径层,删除路径等系列操作。

路径面板操作命令

在使用钢笔工具的时候,还有一个小的及技巧,就是选项栏上有一个“橡皮带”按钮,当我们使用钢笔工具绘制图形的时候,开启橡皮带的设置,就可以看到,路径会随着我们的鼠标移动而发生改变。

橡皮带设置

开启橡皮带设置,此时会发现,紧贴着移动鼠标的时候,会出现一条线,也就是“橡皮带”开启后的效果。

开启橡皮带效果


钢笔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还是很多的,我们这节课程,就先讲解了钢笔工具绘制矩形,绘制路径的最基础的操作。

在之后的课程中,会接着讲解,绘制后的路径是怎么修改,如何调整,以及使用钢笔工具是怎么抠图操作的系列内容。

希望学习photoshop教程的小伙伴持续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