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吧,喵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去年夏天遇到喵小姐的,今年冬天喵小姐就消失了。现在想来,我和喵小姐相处的时间还不到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

有时候我会站在寝室的窗子前,隔着半透明的玻璃看纷纷扬扬的雪花簌簌地落下,周围的一切是那样静谧安详,就仿佛我的生命里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喵小姐。但是,我的心里又会泛起淡淡的惆怅,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喵小姐是否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居所?是否还在挨饿受冻?还有它那几个可爱的孩子是否已经平安长大?

对了,我忘了告诉你,喵小姐是一只猫,一只有着黑白黄三种颜色的母猫。喵小姐是我给它起的名字,来源是王晓天唱的那首《再见吧,喵小姐》,我就是那个招惹它的少年。

大学校园里有很多流浪猫,喵小姐就是其中的一只。

去年夏天,我提着刚打的饭从食堂朝寝室走,路过一棵粗壮的柳树,喵小姐就从这棵柳树上优雅地走了下来。它迈着猫特有的步伐来到我的身边,翘起长长的尾巴一直和我保持着一样的步调和不远不近的距离,并时不时地发出几声喵喵的叫声,很矜持的样子。我猜这只猫一定是闻到我打的菜里有鲤鱼块,于是我用筷子拣了一块鱼肉给它。果不其然,这只猫叼着鱼肉回到了树上。

我当时特别天真地以为喵小姐会回头带着感激的目光看我一眼。可是喵小姐并没有,它虽然接受了我的馈赠,却依然高傲,就像一个流落民间的王后,走路的姿态依旧高贵冷艳,仿佛我的馈赠是理所当然。

几天之后,我又一次看见了喵小姐。

这次是在晚上,我跑步回来又路过那棵粗壮的柳树。先是一声大猫成熟的叫声,然后是几只小猫孱弱的叫声。我低下头,看见喵小姐领着几只小花猫蹲在树下,那情景在我看来就仿佛是一位可怜的母亲领着几个幼小的女儿在街头要饭。几天过去了,喵小姐似乎瘦了一圈,两个圆圆的发光的大眼睛几乎占据了猫脸一半的面积,它身后的几只小猫也显得很瘦小。

我的同情心又一次被喵小姐激发,于是我赶紧去了超市买了一捆打折的火腿肠。回到柳树下,它们还在那里。我撕开包装袋,把火腿肠掰成一小段一小段地来喂喵小姐和它的孩子们。小猫没有母亲那一份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高傲,它们很愿意亲近我,不断地用它们带着软刺的舌头舔我的掌心,又酥又痒。

估计它们已经饿了好几天了,一捆火腿肠共有十根,它们全都给解决了,也不知道它们吃没吃饱。不过,这次喵小姐对我明显地亲近了不少。它虽然依旧高高地翘着长长的尾巴,一副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样子,却不再和我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它来回地蹭着我宽松的运动裤管,不断地发出友好的喵喵的叫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寝室后,有一种做好事不留名的自豪感。从寝室的窗户能看见那棵粗壮的柳树,洗脸的时候我看见喵小姐领着那三只小猫慢慢地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路上有和我一样回寝室的学生,但是没有人注意到喵小姐和它的孩子们。

后来,喵小姐知道了我寝室的位置——一楼右边起第三个窗户,而且喵小姐还不在乎我们寝室脏乱差的环境,经常光顾我们的寝室。开始时,宿舍的哥们儿都很喜欢这个长着三种颜色的大花猫,虽然我的高贵冷艳的喵小姐从来没有拿正眼看过他们。我在的时候,喵小姐一般就会蹲在窗台上,在秋天的温暖的阳光下闭着眼,仿佛看空一切,偶尔用淡红色的舌头整理毛发清洁爪子,甚至会穿过防盗窗的间隙直接跳到我的床上。我呢,也会温柔地抚摸它柔软的毛发,给它吃特地买给它的打折的火腿肠。

寝室的哥们儿甚至还开我们玩笑,偷拍我们在床上甜蜜温馨的照片发给我的女朋友,说我背着她和小三上床!我的朋友圈里都在传我沦陷在一只花猫的美色里不能自拔。

后来,喵小姐在我们寝室就不再受欢迎了。因为我们发现喵小姐带来了一种令我们六个男生恨之入骨的小动物——跳蚤。

秋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几个人身上出现了好多个又红有肿的包,瘙痒难忍,然后是其他寝室,最后整栋楼的男生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经过学校医务室专家的一致鉴定,确定这是跳蚤们惹得祸,进一步调查,是我们寝室的客人喵小姐带来的。于是我们整个男生宿舍楼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清除跳蚤的运动。每一个寝室都在喷药,每一层楼都弥漫着难闻的药水味,每一人都对猫恨之入骨。

我在寝室哥们儿威逼利诱下决定再也不会让我的喵小姐进入我们寝室了。好几次,我听见了我的喵小姐在用爪子拨弄窗户上的玻璃,窗外正在飘着鹅毛大雪,喵小姐一定会很冷。可是,我却再也不能为你打开一扇窗户,再给你一个温暖的居所。

喵小姐在多次敲窗无果后,消失了几天。我想它面对那扇紧闭的窗户一定会很伤心,它一定会觉得我不要它了。

就在我几乎快要忘了喵小姐的时候,它又出现了。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半夜,寝室熄灯之后,我趴在床上用笔记本电脑码字。突然,我听见走廊里有一个哥们儿大声骂到,终于让老子逮到你了,这只可恶的老猫。你让老子难受了一个星期,老子可要好好地报答你一下。

然后我就听见一声凄惨的猫叫,走廊一下子热闹起来。男生们纷纷走出寝室,一个个都来发泄前段时间被跳蚤咬的怨恨。

由于我睡在上铺,等我下了床跑到门外已经晚了。后来我听别人说那只猫受到惊吓,左跑右撞,被几个男生踹了好几脚,最后才从窗户落荒而逃。

我继续追问那只猫是不是黑白黄三种毛色。那个人说是的。

我敢确定那天晚上那只可怜的猫就是我的喵小姐,毋庸置疑。

我可怜的喵小姐,为了找我进入这栋宿舍楼,然后被人发现,经历了一场惨绝人寰的群殴。我不该把它拒绝在寒冷的窗外的,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后来,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喵小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是,再见吧再见吧,喵小姐,能否原谅那个招惹你的少年,别让灵魂徘徊在这黑夜,我知道你不会迷失双眼。 所以,再见吧再...
    姑娘你命中缺我啊阅读 474评论 0 1
  • 我就是那个听一首音乐就会伤感到流泪的人呐,而你却是那个心太软不懂拒绝的姑娘啊。我们性格相差甚远,可是冥冥之中却又有...
    夙音阅读 697评论 1 2
  • 最难过的告别 也许是不告而别 周末了,给大家推荐一首歌曲《再见吧,喵小姐》。 这首歌名和自己的笔名似有某种巧合的相...
    别字小姐阅读 757评论 2 2
  • 当重新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我的喵小姐,可是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我要回去那个最初的地方,不知你是否还能原谅当初那...
    周二叔阅读 543评论 0 1
  • 我和你坐在高楼大夏的最顶端 望着天上的那些充满油烟味的星 你说,想要天上的月亮 我伸出双手,将它摘下来 放在清水中...
    大熊爸爸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