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一百二十)囹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一百一十九章:枷锁

第一百二十章:囹圄

“你又胡思乱想了,怎么会是个错误呢?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可是-”安雨潇欲言又止。

两人相对而立,静静地站在风里。风吹得安雨潇的头发有些凌乱,林杰轻轻将安雨潇的头发理顺,又将她耳边的一缕发丝夹到她耳后。

“别担心,有我在。房子的事我会想办法的。”林杰揽她入怀,脸上的神情却并不轻松。

安雨潇倚靠在林杰的怀里,思绪万千。

“别总是站在风里了,我们吃饭去吧。”

林杰低头看着安雨潇,眼神柔情似水。安雨潇没有抬头,她离开林杰的怀抱,看着前方说道:“我们走吧。”


晚上回到住处,安雨潇正发愁该怎么向安志刚他们说这件事,杨淑晴的电话就来了。“潇潇,最近工作怎么样?”

“嗯,这段时间还算好。我试用期过了,转正后工资还涨了一些。”

“哎呀,那不错啊。”

杨淑晴又询问了一些其它的情况,聊了四十分钟,才说:“没别的事情,你就早点睡吧。”

“哦,好。”安雨潇悬着的心慢慢放下。

杨淑晴刚准备挂电话,突然想起一事:“对了,潇潇,你和林杰开始看房子了吗?”

哎,终究还是躲不过去。安雨潇艰难开口:“妈,上海买房政策变了。”

“变了?什么时候的事?变成什么样了?”杨淑晴皱着眉头,大声质问。

安雨潇嗫嚅着:“原来只要求连续缴纳社保两年就可以买房,现在变成五年了,而且还要求是已婚。”

“什么?!五年?那岂不是说你还要等三年,三年后你得多大年龄了?林杰家也真是,儿子在上海工作,为什么要在别的城市买房子?现在好了,政策限制,买不成房子了。当初我和你爸托人给你介绍对象,你又不肯。要是当初找个在上海有房子的男生,你早就结婚了。现在还要等三年,这可怎么办啊?......”杨淑晴痛哭起来。

听着杨淑晴的哭声,安雨潇更觉浑身无力。她无法反驳一句,杨淑晴所担心的问题她自己都不知该如何去解决。

她默默地听着电话里杨淑晴的哭哭啼啼,一只手死命地抠着被套,不知过了多久,杨淑晴才说:“不说了,你早点休息。”电话里传来嘟嘟声,安雨潇的耳朵总算清净了,可她心里却更乱了。

她撑着脑袋想了许久,终是无解,想看书却觉得心烦意乱,想睡觉又无半点睡意,只能睁着双大眼看着天花板发呆,到了后半夜,安雨潇终于撑不住睡了过去。


过了一阵子,安雨潇收到了闺蜜的婚礼请柬,她有幸被邀请当伴娘。闺蜜的婚礼在双休日的前一天,她早早做好手头的工作,请了假赶回去。

婚礼上闺蜜将捧花给了安雨潇,并表示希望下个新娘是她。安雨潇笑笑不说话,心中五味杂陈。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闺蜜。

闺蜜结婚前,曾不止一次地向她抱怨过男朋友和其父母各种让人气愤的行为。婚礼前一天晚上,安雨潇和闺蜜同睡一个房间。安雨潇问她:“既然有这么多的不满,为什么还要结婚?”

闺蜜却无奈地笑笑,说:“毕竟他是我的初恋,我们4岁相识,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同校,16岁开始谈恋爱,一直到现在已经谈了9年。虽然他有种种不好,但我始终放不下这段感情。”

“那结婚后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凑合着过呗。”

安雨潇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几十年的婚姻生活该如何凑合?婚前已有诸多的不满,为何还要步入这无望的婚姻?9年爱情长跑却没有换来美好的婚姻,以后自己的婚姻也会变成这样吗?如果是这样,那自己宁愿不要结婚!

参加完闺蜜的婚礼,安雨潇回到家。杨淑晴已经去了南京带添添,家里只有安志刚一人。“潇潇啊,林杰爸妈知道上海买房政策变了吗?”

“知道。”

“那他家有什么打算吗?”

安雨潇故作镇定:“努力挣钱呗,还能怎么办?”

安志刚重重地叹了口气,上楼去了。


安雨潇垂着头坐在椅子上,十分苦恼。“砰砰砰”从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谁呀?”

“潇潇,你在家啊。快来开门。”

额,她怎么来了?安雨潇慢腾腾地走过去开了门。

杨晓连蹦带跳地跑进来,眼睛看向客厅:“姑父呢?”

“我爸上去睡觉了。”

安雨潇敏锐地察觉到杨晓后面跟着一个人,没错,是石羽凡。自从杨晓和石羽凡公开恋情后,两人就像连体婴儿似的,只要杨晓回来,石羽凡必定跟着回来。在老家,哪里有杨晓,哪里就有石羽凡。

“这个星期你怎么也回来了?”

杨晓走进客厅,坐了下来:“我基本上隔三差五就会回来一次的。要不是我看到你发的朋友圈,我还不知道你回来了呢。”

“闺蜜结婚,找我当伴娘。我就回来了。”安雨潇尽量不去看坐在杨晓旁边的石羽凡,她对他没什么好感。

杨晓毫不客气地喝了杯水,徐徐说道:“听说上海的买房政策变了,变成五年了。”

怎么都来问这事?安雨潇心里厌烦,但面上带着笑:“是的。”

“哎呀,潇潇,你真的决定再等三年吗?你有没有想过三年时间上海房价会涨成什么样?万一林杰家买不起房子呢?你该怎么办?”杨晓连珠炮式地发问。

安雨潇有些招架不住,她勉强撑住。“他家买得起。”

“三年后的事谁说得准啊?要我说,你要不别待在上海了,去南京吧。我和你姐都在那儿,也方便照应。到了南京,我给你介绍条件好的人家,保准有房有车。”

安雨潇十分反感,当即表态:“我不去南京。”

杨晓一个箭步蹿到安雨潇面前:“难道你想留在上海?上海生活压力有多大你知道吗?不说别的,你看看你姐,她还是在南京呢,过的是什么日子。凭林杰的家境,你们俩会过得很辛苦。我觉得吧,要么分手,重新换个人,要么你就到南京来。”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安雨潇很气愤,可是杨晓说的都是事实,她无力反驳。

石羽凡也加入进来:“上海有什么好的?我就不喜欢上海!上海人很排外的,而且上海压力那么大,没必要待在那儿。还是南京好,不排外,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

安雨潇提出异议:“可是,我在上海待了好几年了,现在让我换个城市,成本会很高。环境需要重新适应,工作要重新找,房子要重新租,感觉都乱套了。”

“你现在不换城市,时间越长代价越大。上海没什么好的,也就别人问起来,听说是在上海工作,感觉有面子而已。”石羽凡很不屑。

安雨潇努力压住火气,这还没和晓晓姐结婚呢,你还真把自己当我们家的人吗?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这样说话?她不想和石羽凡做过多纠缠,转而和杨晓说:“我自己会考虑清楚,但我肯定不会去南京的。”

“潇潇,其实我觉得以你的条件,你完全可以找个各方面条件更好的。没必要在一个人身上耗费太多时间,姐姐当初就是在陈浩身上耗了好几年的时间,到最后也就那样。我和你说,婚姻是女生的第二次投胎,你要把握住机会啊。姐姐现在是陷进去了,没法出来了。可你不一样,你还年轻,只要你狠得下心,一切都会过去的。长痛不如短痛。”

“我......”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